不是什麼好人成語,自己不是什麼好人也要說別人怎麼用成語形容

時間 2021-10-18 04:18:56

1樓:

烏鴉落在豬身上 光看別人黑

2樓:小爺

烏鴉落在豬身上...

形容做了壞事還裝好人的成語是什麼

3樓:夢裡心落

1、兩面三刀 [ liǎng miàn sān dāo ] 比喻耍兩面派手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出 處:元·李行道《灰闌記》二折:「豈知他有兩派手法。」

2、口蜜腹劍 [ kǒu mì fù jiàn ] 《資治通鑑·唐玄宗天寶元年》記載,唐朝宰相李林甫,妒忌賢能,與人相處表面親熱,而心存陰謀。故時人稱他「口有蜜,腹有劍。」後以「口蜜腹劍」比喻嘴甜心毒,狡猾陰險。

出 處:宋·司馬光《資治通鑑》:「李林甫為相……尤忌文學之士;或陽與之善;啖以甘言而陰陷之。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

3、笑裡藏刀 [ xiào lǐ cáng dāo ] 形容對人表面溫和,心裡陰險毒辣。

出 處:《舊唐書·李義府傳》:「義府貌狀溫恭;與人語必嬉怡微笑;而褊忌陰賊。

既處權要;欲人附己;微忤意者;輒加傾陷。故時人言義府笑中有刀;又以其柔而害物;亦謂之『李貓』。」

4、暗箭傷人 [ àn jiàn shāng rén ] 放冷箭傷害人。比喻暗地裡用某種手段傷害人。

出 處: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七十三章:「張宗章、褚玉璞也有**表示大丈夫行事『光明磊落』;決不暗箭傷人。」

5、表裡不一 [ biǎo lǐ bù yī ] 表面與內在不一樣。

出 處:《逸周書·諡法解》:「行見中外曰愨。」

4樓:匿名使用者

1.兩面三刀

成語拼音:liǎng miàn sān dāo

成語解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用兩面派手法。比喻居心不良。

成語出處:元 李行道《灰闌記》第二折:「我是這鄭州城裡第乙個賢慧的,倒說我兩面三刀,我搬調你甚的來。」

2.口蜜腹劍

成語拼音:kǒu mì fù jiàn

成語解釋:嘴裡說得動聽;心裡卻盤算著壞主意。形容嘴甜心狠;陰險毒辣。

成語出處:宋 司馬光《資治通鑑 唐玄宗天寶元年》:「尤忌文學之士,或陽與之善,啖以甘言而陰陷之。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

3.笑裡藏刀

成語拼音:xiào lǐ cáng dāo

成語解釋: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內心卻十分陰險毒辣。藏:隱藏。

成語出處:《舊唐書 李義府傳》:「既處權要,欲人附己,微忤意者,輒加傾陷。故時人言其笑中有刀,又以其柔而害物,亦謂之『李貓』。」

4.口是心非

成語拼音:kǒu shì xīn fēi

成語解釋:心口不一致;口上說一套;心裡想一套。形容心口不一致。

成語出處:晉 葛洪《抱朴子 微旨》:「口是心非,背向異辭。」

5.言不由衷

成語拼音:yán bù yóu zhōng

成語解釋:由:從;衷:內心。話不是從內心發出來的;即說的話不是出於真心實意;指心口不一。

成語出處:先秦 左丘明《左傳 隱公三年》: 信不由中,質無益也。楊伯峻注:「人言為信,中同衷。」

5樓:雨洛成詩

笑裡藏刀,

居心叵測.

道貌岸然、

表裡不一,

言不由衷,

口是心非,

花言巧語,

狡詐多變,

口蜜腹劍

形容好人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尚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德劭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青天白日 山高水長 拾金不昧 玉潔松貞 沅茝灃蘭 雲中白鶴 志士仁人

傑出補天浴日 風流人物 風華正茂 伏龍鳳雛 蓋世英雄 蓋世無雙 桂林一枝 鶴立雞群 鶴鳴之士 加人一等 矯矯不群 金榜題名 舉世無雙 絕世超倫 崑山片玉 人中之龍 首屈一指 鐵中錚錚 頭角崢嶸 無出其右 裒然舉首 一代風流 一世龍門 庸中佼佼尊貴

7樓:blackpink_羅捷

捨己為人、大公無私、等量齊觀、一視同仁、不偏不倚。

8樓:匿名使用者

德高望重、

大公無私、

高風亮節、

拾金不昧、

捨己為人、

兩袖清風、

光明磊落、

助人為樂、

襟懷坦白、

厚德載物、

冰清玉潔、

鞠躬盡瘁、

懷瑾握瑜、

忠心耿耿、

不同流俗、

高情遠致、

克己奉公、

大義凜然、

德厚流光、

堂堂正正、

廉潔奉公

9樓:挽手聽風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見血, 遠見卓識, 義正詞嚴, 一氣呵成, 大顯神通, 出口成章, 出類拔萃, 出神入化, 萬古流芳, 一本正經

10樓:萬人吶喊悅闊愛

\deftab720

\pard\pardeftab720\partightenfactor0

\f0\fs26 \cf2 \expnd0\expndtw0\kerning0

\outl0\strokewidth0 \strokec2 \

}\deftab720

\pard\pardeftab720\partightenfactor0

\f0\fs26 \cf2 \expnd0\expndtw0\kerning0

\outl0\strokewidth0 \strokec2 \}

女生說我也不是什麼好人,女生說我是好人,她是什麼意思?

漢堡水手 是不是好人不是別人一句話決定的!可能你做了或說了讓她覺得你不是好人的話而你自己不知道吧!或是你的身邊朋友傷害到了他,所以他說你也不是什麼好人 呵呵 那要看她是不是和你開玩笑啊!如果是那個只不過是開個玩笑而已不必在意的,如果不是那你應該想想自己是不是什麼事情沒做好沒做到位。儘快改正並且道歉,...

什麼是什麼不是什麼造句,什麼什麼不是什麼就是什麼造句

武夷山大道 是什麼不是什麼造句 1 早晨看到樹上都白了,我問媽媽是下雪了嗎?媽媽說不是下雪了,是樹掛,是水氣遇冷凝結的。2 這件件是你引起的,不是大家的錯,你還是認個錯吧。 我是好孩子,不是壞孩子。我是你老公,不是你勞工。我是你媳婦,不是你保姆。 突然間陌生 大自然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大自然不是我們人...

女人啊女人說女人不是好人。這首歌名是什麼

男人女人 許茹芸的?你說的應該是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女人是老虎,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如果我答的對,請採納我的回答,這些 女人啊女人說女人不是好人歌名叫什麼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女人是老虎 一切都已離開 酷狗有 逆天行 長春峰。女人啊女人說女人沒有好人 這歌的名字叫什麼啊?在希臘神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