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詢期刊是否為中文核心期刊,如何查詢是否核心期刊

時間 2021-10-16 23:07:10

1樓:撫風撩雪獨愛

中文核心期刊的認定是由北大圖書館來認定。期刊以內容分種,以時間分卷和期。卷是在期之上的乙個時間分類。

這裡「期」為1個年度中依時間順序發行的期數的編號;而「卷」是此刊物從創刊年度開始按年度順序逐年累加的編年號。

確定核心期刊的標準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項:

1、主辦機構的權威性,

2、文章作者的權威性,

3、文章的被引用率及文獻的半衰期(測定文章內容新穎性的指標,一般科技文獻半衰期較短,社科文獻則較長)。簡單地說,核心期刊是學術界通過一整套科學的方法,對於期刊質量進行跟蹤評價,並以情報學理論為基礎,將期刊進行分類定級,把最為重要的一級稱之為核心期刊。

2樓:

在校碩士以及博士都需要有文章發表的要求,文章發表的數量與質量也是老師以及工程師評職稱的硬性條件,但是很多開始讀研的同學不知道核心期刊是什麼意思,更加不知道怎麼去判定一本期刊是否和 核心期刊,很多學校只有中文核心期刊才會給加分,或者外文的核心期刊,這裡http://jingyan.baidu.

就逐步演示怎麼去判定一本期刊是否為核心期刊。

3樓:

通常所說的中文核心期刊的是如何認定的?在**可以查詢某中文期刊是否為核心期刊呢?

4樓:無定金發表

您在網上可以查閱到。

另外,您可將關注的刊物刊號在網上查一下,以便確認其級別和型別。

如何查詢是否核心期刊

5樓:一弦一駐

告訴乙個權威查詢的地方,現在很多的人都是去國家新聞總署去查詢的,這個是公認的權威機構。

只要是裡面是可以查詢的到的話,都是可以的,要是查不到的話,那麼就是期刊的問題了,可以在網上:輸入「壹品」再繼續輸入「優刊」即可,進官網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核心期刊現在國內乙個是有北京大學圖書館來發行的北大中文核心期刊08版;乙個是中國科學技術資訊研究所出版的中國科技核心期刊目錄10版。至於是不是國家級核心期刊,這個要看您單位和所在省的規定。 《中國婦幼健康研究》是科技核心期刊;

7樓:貝豬豬

2023年已被評為中國科技核心

期刊(中國科技**統計源期刊),已取得《中國期刊網》和《中國學術期刊(光碟版)》全文收錄證書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資料庫」、「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期刊證書。

一般期刊都有自己的**,上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下面有啊

2023年已被評為中國科技核心期刊(中國科技**統計源期刊),已取得《中國期刊網》和《中國學術期刊(光碟版)》全文收錄證書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資料庫」、「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期刊證書。

一般期刊都有自己的**,上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知網就清楚,核心期刊是有目錄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知網,在查詢欄裡找《中國婦幼健康研究》相信資訊都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cnki。這裡也可以goingpub.com/journal,肯定能查到

12樓:開in剛說了

知網查詢為主,但有的期刊確實查不到是否科技核心,比如這本當代化工,知網收錄查不到是否科技核心。怎麼辦?

你可以去維普網查,他們收錄資訊比較詳細。

我是編輯,希望能幫到你。

RCCSE核心期刊是否是真正的核心期刊

算是個新生事物,武大搞出來的,搞火了之後就可以方便操作一些事情了。恐怕現在國內更多還是比較認可北大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和南大的cssci。rccse中國權威學術期刊 簡介。在武漢大學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 rccse 與武漢大學圖書館和資訊管理學院聯合研發完成的 中國學術期刊評價研究報告 2009 ...

中文核心期刊與中國科技核心期刊哪個更權威

earth聶凱 全國中文核心期刊是指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 以下簡稱 總覽 和中國科技資訊研究所 istic 出版的 中國科技期刊引證報告 以下簡稱 報告 分別列出的核心期刊表和統計源期刊表是國內作者發表 應用最廣的選刊標準,它們都是經過一定的選刊原則篩選出的高質量的期刊目錄,也...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

現今花卉市場中,有一種被大家稱為 勿忘我 的花,可以長久不凋,與我們前面所提的並非一種。她是屬藍雪科補血草屬,中名深波葉補血草,別名星辰花 不凋花 勿凋花。多年生或二年生草本。全株具粗糙毛,高50厘公尺至100厘公尺。葉叢生於莖基部,呈蓮座狀,葉片羽裂,長20厘公尺。花序自基部分枝,呈傘房狀聚傘圓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