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同學讓我看夏洛特煩惱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6 10:16:23

1樓:天智v光雪

這電影很好看,推薦你看看,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不要多想。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會不會過得比現在更好。《夏洛特煩惱》告訴我們生活沒有更好,現在的就是最好的。

他只是希望你能生活的快樂,珍惜眼前人,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生活。

《夏洛特煩惱》就內容本身而言確實沒有什麼新意,無非是有關青春、夢想、愛情這些俗套的題材,換句話說《夏洛特煩惱》只是舊瓶裝新酒,片中我們很輕鬆就能觸控到諸如《重返20歲》,《同桌的你》,甚至《老男孩》等老題材裡模糊的影子,但好在這瓶酒裝的純正、獨特。雖然題材老套但是看完之後卻又覺得是同類題材遠遠不能比擬的,無論是語言、技巧、立意、還是演員的態度都遠遠勝過大陸那些所謂的經典喜劇。當然畢竟我不專業人,我只想談談對故事本身的感受。

佛家講姻緣,人有前世今生;東方哲學裡也講因果,正所謂“百年修得同船住,千年修得共枕眠”。而《夏洛特煩惱》在試圖嘗試向大家講述這樣一個哲理。電影男女主角的名字叫“夏洛”和“馬冬梅”。

一個是“父親還沒等他出生就沒下落了”的夏洛,一個是“名叫馬東的母親等孩子一出生自己也沒了”的馬東梅,兩個人的名字讓人捧腹大笑,又同情滿懷,他們之間冥冥之中註定有這不可抗拒的緣分:同為鄰居,同為班級,同樣的身世,塵世間大概沒有這樣的巧合,即便有我們未必也會去珍惜,即便我們幡然醒悟想要珍惜恐怕也沒有人會給我們機會。《夏洛特煩惱》試圖給人生創造一次重來的機會,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的對自己現狀不滿意,為什麼別人可以拼爹而自己拼盡了所有依然是窮途末路,為什麼我們一生摯愛的人不能與自己終成眷屬?

我們有好多好多事還沒來得及做,好多好多話還沒來得及講,時光便匆匆而過,我們終究成為了自己的過客,徒剩悲哀和遺憾。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我要重新選擇自己的路,我重新過我的生活,我重新選擇自己的愛情,這一切是不是會大不同?《夏洛特煩惱》裡男主角在夢境中實現了生命的輪迴,夢境中他背上書包大踏步的跨進校園,這裡一切如當初的模樣,唯一變得是自己的心智,他是一個經歷前世今生的人,他要盡一切追求到他所愛,彌補生命裡所有的遺憾。

中國有句古話叫“命裡有時終會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是不是一句真理我們不得而知,但電影前半截似乎在打破這句格言,人生裡沒實現的夢想,沒有的愛情,好像在重回青春的路上夏洛把丟失的全部爭取了回來。這一刻“我”拼盡全力變得努力,變得足夠優秀,只為離你更近,我們真的越來越近了,最後彼此拴在一起,那是因為我變得優秀還是因為你愛我。

人真的可以掙脫宿命嗎?作為夏洛現實生活中的妻子馬冬梅與夢境中夏洛同桌的馬冬梅,他們之間是否可以毫無瓜葛?為什麼夢境中馬冬梅依舊和夏洛糾葛不清,或者這是佛所謂的前世修來的緣分?

我想起《紅樓夢》裡常出現的一句隱喻:“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亦無”。我們千辛萬苦的想掙脫命運的束縛,好像該沒有的還是沒有,該遇到的你逃也逃不掉,我們兜兜轉轉最終還是回到最初的起點,但最初的肯定是最好的。

我想起紅樓夢裡賈寶玉見到林黛玉時就說“這妹妹我好像在**見過”,這看起來只不過是客套的禮貌用語,在他們的人生裡確實註定的有前世因果,所以林黛玉在今生裡總在為他流淚,大概要把所有情債還完才肯離去。

《夏洛特煩惱》裡不管夏洛是一飛沖天的明星還是窮困潦倒的普通市民,馬冬梅始終緊緊相隨,有人說這是屌絲在意淫,他們眼中得不到的女人一定是綠茶婊,得到的一定是對自己情深意篤。這樣的觀點本身就帶有偏激,任何哲理總要通過故事表達,我不去刻意糾結故事的表達形式,而是思考我們在談論故事時,我們究竟要談什麼。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會不會過得比現在更好。《夏洛特煩惱》告訴我們生活沒有更好,現在的就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告訴你他喜歡過你 但不可能在一起

3樓:士言文

有想法,跟電影無關吧

夏洛特煩惱有什麼意義

4樓:霧泠幽

夏洛特煩惱就是個電影

可以說是一個大型的小品

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如非要說出個意義,那便是珍惜眼前人吧

夏洛特煩惱的到底要表達什麼意思?

5樓:天智v光雪

錯過的並不一定就是最好的,真正為你付出,守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才是最好的,珍惜眼前人。

夏洛特煩惱都有哪些梗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我都想好了,打今兒起,咱倆各論各的。——張揚

男人又老又醜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有才華。——秋雅

7樓:胡李敏

1、老師:你換個地方還不是一樣睡覺?

夏洛:那我換個人睡行不行?

老師:你以為你是校長啊,想跟誰睡就跟誰睡?

2、夏洛:一直以來,我都是在虛度光陰,但是沒想到上天又給了我一次重生的機會。所以,我要感謝天,感謝地。

校長:你要感謝學校,感謝老師,感謝你們班的樓層不高。

3、大春:“哥,幸好你勸我買二環的房,2700買的,半年不到漲到2900,於是把房賣了我狠狠賺了一筆,我媽還勸親戚全部賣了,然後租房,等房價掉下來再買……”

夏洛:“……給你第二個忠告,以後就別跟那些親戚聯絡了,能躲就躲躲吧。”

4、夏洛:大爺,樓上322住的是馬冬梅家吧?

大爺:馬都什麼?

夏洛:馬冬梅。

大爺:什麼都沒啊?

夏洛:馬冬梅啊。

大爺:馬什麼沒?

夏洛:行,大爺你先涼快著吧。

大爺:好嘞。

5、王老師:你穿的什麼啊流裡流氣的!你校服呢!

夏洛:誰參加婚禮穿校服?

王老師:參加誰婚禮啊?你媽媽又結婚了是吧?

6、王老師:念,讓我們同學聽一聽,咱們班排名第二的大傻子是如何犯賤的!

大春:呵呵呵呵。

王老師:你還有臉笑啊?排第一你驕傲啊?

7、秋雅:冬梅啊,你知道什麼是東施效顰嗎?

馬冬梅:東施是誰?她為什麼尿頻?

8、夏洛:向日葵這寓意好,它象徵著永遠朝著太陽,陽光,浪漫!

馬冬梅:不是,主要是能吃。

9、夏洛:媽,兒子不孝,不能伺候你終老了。你趁年輕,再找一個吧。

夏洛媽:放心吧,張揚是個值得託付的人。

張揚:洛兒,咱們以後各論各的,我管你叫哥,你管我叫爸。

10、王老師:就在昨天,袁華同學得了全區作文比賽一等獎,作文題目是《我的區長父親》。

8樓:**a小畢

1.夏洛借跑車裝逼,繞酒店一圈一圈轉,他小舅子說"快點,我要回去給我女朋友過六十大壽。"

2.王老師不記得學生,我送索尼收音機,我送電視,立馬想起來。我送的掛曆,"老師不記仇"

3.夏洛燒窗簾,校長擰開墨水潑過去滅火

4.夏洛媽媽說都是為了孩子然後開始脫外套,校長第一反應是戴上眼鏡5.馬冬梅帽子上ports而不是sport6.夏洛(下落)不明,馬冬梅(沒)

7.王老師救了夏洛馬冬梅,開啟扇為人師表

8.夏洛秋雅吃交杯炸雞,盒子上寫kjj

9.中國好嗓門嘉賓,謝霆鋒坐在王菲懷裡

10.周杰倫上好嗓門被胖揍

11.西虹市,車牌也是西打頭

9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特煩惱的一個梗,原話是“我爸叫馬冬,我一出生他就不見了,所以我叫馬冬梅。”

夏洛:大爺,樓上322住的是馬冬梅家吧?

大爺:馬冬什麼?

夏洛:馬冬梅。

大爺:什麼冬梅?

夏洛:馬冬梅啊。

大爺:馬什麼梅?

夏洛:行,大爺(打野)你先涼快著吧。

大爺:好嘞。

夏洛特煩惱這個電影說的是啥意思

10樓:

男主叫夏洛,去參加高中時暗戀的校花的婚禮,卻遭同學嘲笑,於是在婚禮上大鬧卻被老婆就是馬冬梅發現然後兩人在婚禮上追打。然後夏洛去洗手間嘔吐後睡著了醒了卻發現自己回到了高中時期。於是他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開始追求校花,唱許巍朴樹等人的歌,因為那個時候這些明星還沒出道。

所以他越來越會,最後成了大明星。另一方面,他因為出了名也成功追到了校花,但是因為招惹了校花的前男友一個官二代,所以被混混追殺,但夏洛並不知道,馬冬梅為了救他,犧牲了自己,然後搬到了另一個城市。結局是夏洛得了艾滋,老婆和小弟都離他而去,只有馬冬梅在他彌留之際回來看他,唱他當初唱給校花的那首歌。

夏洛死後發現自己又回來了,回到了當時大鬧婚禮在洗手間嘔吐的時候,才明白原來真正關心他在意他的是馬冬梅。結局是he

夏洛特煩惱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1樓:人性越貧乏

有些東西或者有些事情,當人們擁有它的時候不懂得好好的珍惜它,一旦失去了才感覺到它存在和利用的價值,再後悔也已經無法挽回了。人都是這樣,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所以人們總是刻意去追求那些永遠不可能得到的東西,而往往忽略身邊一直默默愛著自己的人,當自己察覺到誰是正真值得去珍惜的人時,卻已經事過境遷,斯人已去。如果你正擁有真愛,那麼不要輕易說分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後悔。

那時的痛才 叫 銘心刻骨

12樓:楊天天之歌

大春一語知年少,夏洛一夢悟青春。

繁華只覺秋雅香,平淡才知冬梅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後悔藥,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已婚的女同學送衣服給已婚的男同學時買衣服的小票留在衣服裡是什麼意思

就乙個已婚的女同學送衣服,給乙個已婚的男同學時買衣服的小票留在他口袋裡,那肯定有其他幾下以下幾個原因,乙個就是忘記了小票裝在了口袋,還有乙個就是想讓男方看看這個衣服有多少多值錢,他是用心給你買的衣服。看他倆是什麼關係唄,如果是只是單純的在女同學送男同學的禮物留小票是讓他心裡有數。女同學是想告訴男同學...

我班男同學眼神有時候閃躲,我班一個男同學眼神有時候閃躲?

檸葉過往秋初薰 從問題詳情瞭解那個男孩對你有好感,由於和你坐同桌,時間長了就產生了好感,也就是說他喜歡你,給其他女孩都起外號,唯獨沒有給你起外號,雖然現在不是你的同桌,但他依然心裡有你喜歡你,給你糖怕被同學看穿才那樣說的,其次,從他看你時的眼神閃躲,判斷出男孩一定是愛上你了,假如你那天感冒發燒請假了...

男同學都說我醜女同學說我好看為什麼

我想說你醜的那個男同學,有兩個可能性 1,他喜歡你,只不過,他不好意思說嘛,想引你注意他啊!2,也許是你自己不注意的時候得罪了他,他故意會給你聽的,你要小心啊!我想說你美的那個女同學,也有三個可能性 1,也許你是她心目中最要好的朋友,她說這話是發自內心的!2,也許她是看你不開心,故意逗你的!3,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