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說都有哪些模式

時間 2021-10-16 02:30:10

1樓:小知30719陳嵌

密碼模式,是非常非常本格的推理模式了,解密然後知道**是誰,比如東野圭吾的《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比較早期的作品,需要比較好的邏輯能力,才能跟上作者的腦迴路。

2樓:唐止99117讓狙

時刻表詭計,時刻表詭計我也很頭大,所以就不跟你一一枚舉 了,去買《歲月推理》這本雜誌吧,蠻不錯的,差不多是國內推理的權威書籍了吧,其他的都是打著推理幌子的懸疑**,太不正宗。

3樓:偵探御手洗潔

日本推理流派太多了,比如傳統的本格派推理;新本格派推理代表人物島田莊司、綾辻行人;社會派推理代表人物清本松張、宮部美雪;變格派推理代表人物夢野久作、橫溝正史;妖怪推理代表人物京極夏彥;sf推理代表人物西澤保彥、山口雅也;校園推理代表人物青崎有吾;***推理代表人物西尾維新;法庭派推理代表人物高木彬光。還有許許多多,不一一枚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暴風雪山莊模式,現在就阿婆的《無人生還》是否是暴風雪模式的鼻祖還有爭議,但是無疑是成熟暴風雪模式中比較早的知名度高的作品。暴風雪模式主要是把關聯度並不是很深的人聚集在一起。

5樓:筱磊

恐怖模式。2023年發表的《莫格街**案》是公認為最早的偵探**。 2023年發表的《瑪麗·羅傑神秘案件》,純粹用推理形式破案。

《金甲蟲》 《你就是殺人**》 《被盜竊的信》 五部**成功創造了五種推理**模式,(密室殺人、安樂椅上的純推理偵探、破解密碼詭計、偵探即是**及心理破案、人的盲點)塑造了業餘偵探奧古斯特·杜平這一藝術典型。愛倫·坡被譽為「偵探**的鼻祖」。其**風格怪異離奇,充滿恐怖氣氛。

6樓:匿名使用者

敘述性詭計是作者利用文章結構或文字技巧,把某些事實刻意地對讀者隱瞞或誤導,直到最後才揭露出真相,讓讀者感受難以形容的驚愕感。那些被隱瞞的真相並不一定是甚麼「**的名字」和「**的動機」,也可能只是「**的真正性別」,「被害者的真正職業」等等,甚至故事描寫的可能不是「罪案」而是其它事情,雖然較常見的還是以殺人事件為主題的故事。

7樓:尹朶月

比擬殺人,是指模仿某詩歌詞賦、童話故事、古書文獻、甚至其他**的故事內容而進行的殺人事件,當然,那些內容可以是真正存在的,也可以是作者虛擬的。歐美最著名的模擬殺人推理**要算是範達因的《主教殺人事件》和克里斯蒂的《無人生還》,而日本方面還有橫溝正史的《惡魔的手球歌》。

8樓:絆你一生

鄉村別墅派模式,也是把一群人聚集在某個地方,但是這群人顯然比暴風雪模式中的人關係密切,因為存在一定人際交往關係,才會一起去別墅裡嘛,比如最近國內引進的東野圭吾的《假面山莊》,雖然名字裡有山莊。

9樓:知10216幌丫

童謠殺人、預言殺人模式,不得不再次提起阿婆的《無人生還》,殺人者按著童謠、預言進行連續性殺人活動,這個童謠就相當於他連續殺人事件的劇本大綱一樣,產生的變種就是,出現模仿犯繼續按著這個大綱往下殺人,多種**的存在。變種模式是預告殺人,區別是童謠殺人往往是發生在一次殺人之後被發現,而預告殺人則是在還未出現兇案前被發現。

10樓:知哥82341俠笛

孤島殺人模式,同暴風雪模式一樣也是在客觀條件下與外界隔絕,但是和暴風雪模式不同的在於,比暴風雪模式多一層潛在的可以打破「隔絕」狀態的可能性,這種可能性往往會被**利用。

11樓:桑翠春

占星殺人術,島田莊司開創的一種推理**模式,看採訪他是在數錢的時候想到的這個好主意,就是分解幾個死者的屍體拼湊出來乙個新的屍體,這種模式在我們的童年陰影《少年包青天》裡多次出現,還記得**老師蒙放麼。

日本有哪些推理小說家,日本有哪些推理小說家? 30

前面回答的很全了,再補充幾個 宮部美雪 橫山秀夫 西村京太郎 夏樹靜子 土屋隆夫 森村誠一 日本有哪些出名的推理 家? 2 東野圭吾 higashino keigo 日本推理 天王。1958年2月4日出生於日本大阪。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電氣工學專業,之後在汽車零件 商日本電裝擔任生產技術工程師,並進行...

求幾本推理小說,求幾本推理小說 200

古墓之謎 底牌 我想學的橋牌的說 可惜我不會。沉默的證人 尼羅河上的 死亡約會 波洛聖誕探案記 柏棺牙醫 案 陽光下的罪惡 啤酒 案 葬禮之後 死人的殿堂 鴿群中的貓 第三個女郎 幕後 絕版糖果盒 最經典的是 福爾摩斯 裡面有幾十個推理非常精彩現實的故事。也可以看看 柯南 其他都是有頭無尾的了 十宗...

如何設計推理小說中的詭計,推理小說的核心詭計如何設定

以中篇 為例 1 中篇 環境設定之禁忌。首先,切忌太過巨集大的背景設計,比如跨國大案,組織等等,畢竟中篇 的篇幅無法太過詳盡的描述這樣的場景 其次,深山藏古宅 模式也不可取,這種模式通常以一個複雜的家族或企業為核心進行案件的敘述,對於長篇 來說這是絕佳的模式,但對於中篇 來說仍然難度太大。另外,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