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花草多的成語,形容花草很多的成語

時間 2021-10-15 00:28:57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遍地開花

[解釋]比喻好的事物到處湧現或普遍發展。

[出處]董必武《祝賀建國十週年》:“遍地開花鬧,沖天幹勁傳。糧棉大增產,煤鐵倍加權。”

百花齊放

[解釋]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描寫花多的成語。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百花仙子只顧在此著棋,那知下界帝王忽有御旨命他百花齊放。”

百花爭妍

[解釋]妍:美、豔。形容繁華盛開,生氣勃勃的景象。 [例句]春風一到,公園裡百花爭妍。

簇錦團花

[解釋]簇:聚成團。描寫花多的成語。錦:有花紋的絲織品。形容五色繽紛,繁華豔麗的景象。

[出處]明·郭勳《英烈傳》第一回:“正出朝門,恰遇知心好友,現做太尉,叫做哈麻,領著一班女樂,都穿著絕樣簇錦團花白壽衣,都戴著七星搖拽墮馬妝角髻,都履著絨扣錦幫三寸鳳頭鞋……約有五十餘人進宮而來。”

繁花似錦 [

解釋]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處]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花簇錦攢

解釋]形容五色繽紛、繁盛豔麗的景象。同“花攢錦簇”。

[出處]《金瓶梅詞話》第七六回:“端的花簇錦攢,吹彈歌舞。” 百花爭豔 [解釋]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豔麗的花朵。 [例句]北方的夏天綠樹成蔭,百花爭豔。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花草很多的成語 蓓蕾初綻 花團錦簇 縷縷清香 吐花展瓣 高貴清雅 花影搖窗 芬芳馥郁 燦爛瑰麗 潔白如雪 瑰麗嬌嫩 沁人心脾

3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百花爭豔,萬紫千紅,花團錦簇,

4樓:報案中心

步步蓮花 步步生蓮花 遍地開花 百花齊放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傍花隨柳 百花生日 百花爭妍 百花爭豔 敗柳殘花 波羅奢花 筆頭生花

形容花草很多的成語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競走77

形容花多的成語  1、遍地開花:比喻好的事物到處湧現或普遍發展。  2、綠肥紅瘦:

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

  3、枯枝敗葉:敗:衰敗。

乾枯的樹枝,衰敗的花葉。形容荒涼、破壞的樣子。  4、花簇錦攢:

形容五色繽紛、繁盛豔麗的景象。同花攢錦簇。  5、名目繁多:

指事物的花樣或名稱非常多。  6、綠暗紅稀:形容暮春時綠蔭幽暗、紅花凋謝的景象  7、百花爭豔:

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豔麗的花朵。  8、繁花似錦:繁:

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

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9、看朱成碧:

將紅的看成綠的。形容眼睛發花,視覺模糊。  10、枯樹生花:

枯樹開起花來。比喻在絕境中又找到了生路。  11、簇錦團花:

簇:聚成團。錦:

有花紋的絲織品。形容五色繽紛,繁華豔麗的景象。  12、葵藿傾陽:

葵:葵花。藿:

豆類植物的葉子。葵花和豆類植物的葉子傾向太陽。比喻一心向往所仰慕的人或下級對上級的忠心。

  13、梨花帶雨:象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

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  14、落英繽紛: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15、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

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16、枯木生花:枯樹開了花。

比喻絕處逢生。也比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17、空谷幽蘭: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

6樓:zhao愛的滿全

形容花草很多的成語蓓蕾初綻 花團錦簇 縷縷清香 吐花展瓣 高貴清雅花影搖窗 芬芳馥郁 燦爛瑰麗 潔白如雪 瑰麗嬌嫩沁人心脾 鮮麗嬌媚 奇香四溢 嬌豔多姿 瓊枝玉葉潔白無暇 脫穎而出 青翠光潤 芳香醉人 芬芳優雅落英繽紛 絢麗多彩 傲然怒放 隨風搖曳 花葉扶疏一枝獨秀 色彩斑斕 嫣紅似霞 樸實無華 亭亭玉立冰心玉骨 淡雅清新

疾風勁草 綠滿人間 蓬勃旺盛 鋪青迭翠 綠草茸茸草原無際 爭榮競秀 枯黃遍野 天涯芳草 風吹草低草枯葉黃 草肥羊壯 漫山遍野 萬物復甦 綠草如茵芳草萋萋 一碧千里

晶瑩閃亮 叢林盡染 濃茵密佈 陰翳閉日 樹綠茵濃垂柳依依 枝條搖曳 萬頃蒼翠 蒼翠挺拔 秀麗多姿遮天蔽日 蔥綠蒼翠 挺拔高大 頂天立地 古木參天茂林修竹 盤根錯節 樹木繁茂 樹陰濃郁 濃郁蒼勁

7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拈花惹草 奇花異草 桃紅柳綠春暖花開、春風送暖

8樓:匿名使用者

步步蓮花 步步生蓮花 遍地開花 百花齊放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傍花隨柳 百花生日 百花爭妍 百花爭豔 敗柳殘花 波羅奢花 筆頭生花 筆下生花

描寫水和花草的成語

9樓:芥末留學

花草的成語 :

花花草草、

瑤草奇花、

琪花瑤草、

瑤草琪花、

閒花埜草、

沾花惹草、

描寫花草很多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拈花惹草 奇花異草 桃紅柳綠春暖花開、春風送暖

11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梨花似雪 寸草春暉 花團錦簇 鮮麗嬌媚 色彩斑斕 花繁葉茂

描寫花很多的成語

12樓:【暮雪

春暖花開、bai

****、

國色天香du、zhi

金枝玉葉、dao

水木回清華、答

花好月圓、

風花雪月、

霧裡看花、

杏雨梨雲、

花容月貌、

歲寒三友、

花花世界、

如火如荼、

鏡花水月、

頭暈目眩、

空谷幽蘭、

出水芙蓉、

五花大綁、

可見一斑、

逃之夭夭、

曇花一現、

春華秋實、

落花流水、

鐵樹開花、

明日黃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

國色天香、

金枝玉葉、

水木清華、

花好月圓

1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繁花似錦、

百花齊放、

百花爭豔、

花團錦簇、

奼紫嫣紅、

遍地開花、

萬紫回千紅、

繁花似錦答 [fán huā sì jǐn]生詞本基本釋義

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 處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例 句夏天的首都,~,五彩繽紛。

近反義詞

近義詞滿園春色

反義詞殘枝敗柳

15樓:**座

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百花齊放,萬紫千紅。

形容鮮花多的成語有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海洋 繁花似錦 爭奇鬥豔 奼紫嫣紅 百花爭豔 山花爛漫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白花齊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 爭妍鬥豔 奼紫嫣紅 百花爭豔 山花爛漫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爭奇鬥豔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團錦簇 奼紫嫣紅 爭奇鬥豔 爭奇鬥妍

形容“花草很多”的成語有哪些?

19樓:大梁

蓓蕾初綻

花團錦簇

芬芳馥郁

沁人心脾

瓊枝玉葉

潔白無暇

脫穎而出

青翠光潤

芳香醉人

芬芳優雅

落英繽紛

絢麗多彩

傲然怒放

隨風搖曳

花葉扶疏

一枝獨秀

色彩斑斕

嫣紅似霞

樸實無華

亭亭玉立

蓓蕾初綻:[ bèi lěi chū zhàn ] 蓓蕾,沒開的花;花骨朵兒。初綻,剛剛綻開。蓓蕾初綻就是說花兒剛剛綻開花骨朵,即將開放。

花團錦簇: [ huā tuán jǐn cù ]形容花朵五彩繽紛,十分華麗的景象。也有同名電影《花團錦簇》。出自《景德傳燈錄》。

芬芳馥郁:[ fēn fāng fù yù ] 芬芳:指香氣;馥:香氣;馥郁:香氣濃厚。形容香氣非常濃。

沁人心脾:[qìn rén xīn pí ]沁,滲入、浸潤。意為像滲入內臟一樣感到舒暢、舒適。

藉以形容感人至深。亦形容詩文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亦可比喻香味讓人感到適宜。

瓊枝玉葉: [ qióng zhī yù yè ] 瓊:美玉。封建時代稱皇家後裔。

形容樹木花草多的成語

20樓:豬豬將軍

花紅柳綠 花色迷人 花香醉人 花枝招展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豔 絢麗多彩五彩繽紛

草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雜草叢生 生機勃勃

樹蒼翠挺拔 鬱鬱蔥蔥 枯木逢春 秀麗多姿 青翠欲滴 林海雪原 聳入雲天

形容花草茂盛,美麗的成語

21樓:一個人的叫吼

五彩斑斕 五光十色 多姿多彩

形容花草茂盛、美麗的詞語:枝繁葉茂, 遮天蔽日,鬱鬱蔥蔥, 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頂天立地, 古木參天, 青松翠竹, 青翠欲滴,生機勃勃,綠樹成陰,千姿百態, 盤跟錯節

秀麗 鬱鬱蔥蔥 茂盛 茂密 生機勃勃 蔥蘢 高大 綠樹成蔭 青翠欲滴 枝繁葉茂 根深葉茂

22樓:匿名使用者

【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枝繁葉茂】——枝葉繁密茂盛。形容樹木生長的很好。

【奼紫嫣紅】——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生氣勃勃】——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桃紅柳綠】——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綠草如茵】——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綠意盎然】——氣氛、趣味等充溢的樣子:鮮花盛開,春意盎然。

【鬱郁芊芊】——猶言鬱鬱蔥蔥。①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②氣盛的樣子。

【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

【花紅柳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花枝招展】——招展:迎風擺動的樣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豔麗。

【花團錦簇】——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百花盛開】——百花:泛指各種花卉,形容很多花;盛:茂盛、旺盛的意思。形容春天到來、氣象萬千的盛大喜悅。

【百花爭豔】——各種花草競相開放出豔麗的花朵。形容花的顏色、姿態很多。

【一碧千里】——一:全;碧:形容青綠的顏色;千里:遼闊無邊。指一片碧綠的顏色,十分寬廣。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雜草叢生】——指野草到處生長 多形容一片荒蕪、蕭條的景象

【生機勃勃】——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23樓:殉情在江南

繁花似錦、枝繁葉茂、花枝招展 、爭奇鬥豔

五彩斑斕 五光十色 多姿多彩

形容花草茂盛、美麗的詞語:枝繁葉茂, 遮天蔽日,鬱鬱蔥蔥, 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頂天立地, 古木參天, 青松翠竹, 青翠欲滴,生機勃勃,綠樹成陰,千姿百態, 盤跟錯節

秀麗 鬱鬱蔥蔥 茂盛 茂密 生機勃勃 蔥蘢 高大 綠樹成蔭 青翠欲滴 枝繁葉茂 根深葉茂

形容多的成語,形容很多很多的成語

鐵甲列車 描寫多的成語 觀眾多 座無虛席 貴賓多 高朋滿座 人很多 摩肩接踵 揮汗成雨 摩肩擦背 人山人海人才多 人才濟濟 兵馬多 千軍萬馬 事物多 林林總總 數不勝數 不勝列舉 色彩多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萬紫千紅 類別多 千差萬別 困難多 千辛萬苦 話兒多 滔滔不絕 口若懸河 讀書多 博覽群書 ...

形容人比花草美的成語,形容人比花更中美的成語

仲熙禕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倚闌干.聘聘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開.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

形容很多的成語 形容很多很多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很多的成語有 1 比比皆是 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比比,處處 皆,全,都。2 不計其數 沒法計算數目。形容很多。數都數不清。3 不勝列舉 勝,盡 枚,個。不能乙個個地列舉出來。形容數量很多。4 成千論萬 猶言成千成萬。形容數量極多。5 難更僕數 原意是儒行很多,一下子說不完,一件一件說就需要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