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人把豬也叫龍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沒有這樣叫,是現代人的誤會。

首先你要知道,龍是一種想像的動物,不是一開始就有的。

上古時代,中國有很多部落,每個部落都有自己崇拜的東西,包括有蛇、龜、豬、魚等,有的部落崇拜不只一種東西。

後來隨著時代發展,有的部落把兩種動物的特點合併。後來部落之間又合併,崇拜的動物越來越統一——最後就變成集合了很多種動物特點的龍(馬頭蛇尾鹿角牛耳魚鱗虎掌……)。

到今天,我們只崇拜龍。

早期考古隊挖到一些東西,有陶器上畫著豬頭蛇身、豬頭魚身的東西,都以為那是龍。

另外你可以看這裡的圖,玉豬龍玉玦,一開始也以為是龍。

後來經過研究,發現了古代豬崇拜,才知道那些東西都是豬。但是很多文物已經命名了,印成畫冊出版,放進教科書裡,已經不能改名了。

所以產生了豬龍混淆。

至於先民為什麼崇拜豬,可以參考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漁獵生活中的人尊重自己的食物,不像現代人把吃的動物看做家畜。古人認為吃的動物也有靈魂,他們被吃掉是做出了巨大貢獻,應該被尊敬。

2樓:紫夢

古人好像沒有這樣叫,應該是誤會.

古人說的酒之三德是什麼,為什麼古人把「喝酒」叫做「吃酒」?

夢憶滄海 飲不至醉,半酣即停 醉不至狂,微醺即醒 斯是酒德,君子奉行。豪氣常溢盞,仙香自透瓶。吟詩宜獨酌,辦事且同斟。可以宴良朋,娛嘉賓,無歌星之亂耳,無小姐之煩人。三杯通大道,一座講文明,李白說 飲者留名 為什麼古人把 喝酒 叫做 吃酒 劉添文 古代的酒沒有經過類似於 現在的蒸餾技術,酒中有糧食殘...

豬龍婆是什麼意思啊,叫別人豬是什麼意思

李丹辰 豬婆龍產於江西,形狀像龍,但比龍身子短,能橫著飛,常飛出水面沿江岸捕捉鵝鴨吃。也叫揚子鱷,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鱷魚,是世界上最小的鱷魚品種之一。它既是古老的,又是現存數量非常稀少 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爬行動物。因其生活在長江流域,故稱 揚子鱷 在揚子鱷身上,至今還可以找到早先恐龍類爬行動物的許多特徵...

為什麼我的荷蘭豬總是叫,荷蘭豬為什麼總叫

在看孤獨 荷蘭豬叫是因為荷蘭豬的視力比較差,因此聽覺 嗅覺和感覺就十分敏銳了。而叫聲也成為它們同類之間溝通的主要手段。1 喂 喂 喂 這是擬聲詞,也叫 口哨聲 一般叫聲比較高比較響亮。這種叫聲表示豬豬心情非常好,當它看到主人的時候,或是看到主人給它拿食物的時候都會這麼叫。有時荷蘭豬也用這種聲音來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