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穩壓管和三極體做過壓保護,這樣可以嗎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神級人氏

可以的,屬於撬棍式,只是保護一次要換一次保險管。為了可靠把那三極體換為可控矽。保護時間較長,如範圍寬可用繼電器式的,這省時簡單可靠。

穩壓二極體(又叫齊納二極體)是一種矽材料製成的面接觸型晶體二極體,簡稱穩壓管。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 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穩壓管在反向擊穿時,在一定的電流範圍內(或者說在一定功率損耗範圍內),端電壓幾乎不變,表現出穩壓特性,因而廣泛應用於穩壓電源與限幅電路之中。

穩壓二極體是根據擊穿電壓來分檔的,因為這種特性,穩壓管主要被作為穩壓器或電壓基準元件使用。穩壓二極體可以串聯起來以便在較高的電壓上使用,通過串聯就可獲得更多的穩定電壓。

2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你這種可以,屬於撬棍式,只是保護一次要換一次保險管。為了可靠建議你把那三極體換為可控矽。

主要看你要求的保護時間了長短,如範圍寬可用繼電器式的,這省時簡單可靠。如要求高可用串聯式的電晶體式的。因你這電流不太大容易做到。

求用穩壓二極體構成的過壓保護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告訴我你的負載的情況(工作電壓,電流,功率等),和電源的電壓。這樣才比較有針對性。不然就二極體本身就可以做限壓保護器了,比如你用乙個30v的穩壓管並在負載兩端,電壓小於30v時,穩壓二極體不工作,當大於30v時,穩壓管擊穿分流,電壓下降,使得穩壓管(負載)兩端電壓保持在30v,只不過它的工作電流相對較小。

而且精度不是很高而已。

4樓:廣波電子

以取樣電路 取電壓送至三極體基極 射極接穩壓管 並控制調整三極體

5樓:雪花無痕

最簡單的圖,我已經傳到我空間上了~~去看看吧~~

穩壓管和mos管過壓保護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

題你不懂的核心是你不du知道那個「zhi地」就是電路dao的「參考點」,無論輸入版輸出訊號都是以權這個地為統一參考測量點。

當柵極電壓超過穩壓值的時候,穩壓二極體擊穿導通,對柵極電位進行了嵌位,以不被高尖峰的電壓擊穿。

三極體基級接穩壓管,構成線性穩壓電路,但是穩壓管和基極不搶電流嗎

當然會搶的呀。問題是,不能全部搶走的。例如 三極體電流放大係數為200,負載需要402ma,則基極只需要搶走2ma就夠用了。由於穩壓二極體兩端電壓幾乎不隨電流的大小而改變,三極體be結正向電壓約為0.7v也保持不變,所以輸出電壓才能保持穩定。不過上述電路穩壓效能還不算好,缺乏必要的負反饋調整機制。下...

9013三極體詳細引數,三極體,9013和9014的區別

9013 三極體 詳細引數如下,集電極電流ic max 500ma 集電極 基極電壓vcbo 40v 工作溫度 55 to 15 0 功率 w 0.625 hfe 64 202 擴充套件資料9013 是一種低電壓 大電流,小訊號的npn型矽三極體。主要用在開關應用電路和射頻放大電路上。其封裝形式有t...

三極體6822引數,三極體6822可以用什麼型號的三極體來代替

引數 npn三極體 0.8a 600v 代換型號 13001 13002 npn型三極體,由三塊半導體構成,其中兩塊n型和一塊p型半導體組成,p型半導體在中間,兩塊n型半導體在兩側。三極體是電子電路中最重要的器件,它最主要的功能是電流 放大和開關作用。半導體三極體也稱為晶體三極體,可以說它是電子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