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小說,準提和接引兩位西方教主,哪一位的法力更厲害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三月三

《封神演義》中準提道人和接引道人是西方教的兩位教主,他們都曾經在封神之戰中受到元始天尊的指示對付過通天教主,如果說這兩位西方教主要論法力的話,應該是準提道人更勝一籌。

準提道人在誅仙陣中確實打敗過通天教主,不過,他能戰勝通天教主不是因為他法寶厲害,而是因為他有個厲害的神通。這個神通便是十八手二十四首金身法相,這可是個了不得的神通。在誅仙陣中,準提道人一上陣前,便漏出自己這個十八手二十四首金身法相。

要知道封神之戰中,哪吒的三頭六臂神通便把各路妖魔打得都找不到北,成為當時一名猛將。這準提道人更厲害,是十八手二十四首金身法相,那通天教主剛把奎牛放到誅仙陣中,準提道人就把七寶妙樹給架開了,嚇得通天教主趕忙把奎牛拎出誅仙陣外。這準提道人就是開外掛了,哪吒是360度無死角,他是3600度無死角,根本沒法跟他打,所以通天教主才會落敗。

所以可以想象準提道人一開這個神通的法相,再將他收羅的那些法寶都拿上,跟誰對陣他會怕呀?雖然說這接引道人的法寶也特別多,可是你架不住人家準提道人的手多眼多呀,他倆要是對陣,怎麼看這接引道人都是進不了準提道人的身旁,就算接引道人的法寶多,他也沒有準提道人換法寶的速度快呀,所以呀,還是準提道人更厲害些。

2樓:詩允love詩傑

實力旗鼓相當吧,不過如果非要分個高低那就是準提,因為他有一個叫七寶妙樹的寶物。

3樓:1阿笙

二人各有側重,一個負責收服肉體,一個負責收服心靈,實力旗鼓相當吧,不過如果非要分個高低那就是準提,因為他有一個叫七寶妙樹的寶物。

4樓:禾山

不知道,這需要他們兩個打一場才能有定論了。哪位,到時候給他們約一下,再找個裁判,打打武林風。

5樓:職場解惑七七

《封神演義》**,準提和接引兩位西方教主都是兩個不同方面的厲害者,我覺得是無法進行比較的。

6樓:來自富春桃源雅量非凡的龍牙花

封神大戰後準提道人化身如來佛祖,接引道人化身菩提老祖!二人同是混鯤祖師**!

7樓:柳綠竹

這是兩位有不同法力的教主,所擅長的也不一樣,兩者無法放一起比較.

8樓:陳如煙的大哥巨集

不清楚誒,他們在**裡沒有實質性的交集,又不是一種型別的,怎麼來做比較,除非他倆打一架

9樓:總有您的一首歌

個人認為這二者無法比較的。前後只不過準提和接引兩位到人呢,在《封神演義》之中法律還不及三清!

燃燈古佛、釋迦摩尼、菩提老祖、元始天尊、接引道人、準提道人、通天教主、玉帝老兒、太上老君、誰厲害?

10樓:綱項禹

先看看鴻鈞老祖。鴻鈞道人也叫鴻鈞老祖,在**《封神演義》中稱為鴻鈞道人,為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師傅。在**中,鴻鈞道人為眾仙之祖,也稱“鴻元老祖”。

鴻元指天地未開、虛空未分之際的宇宙本始狀態。有“先有鴻鈞後有天”之說。也有一說鴻鈞老祖便是盤古(另有部分道教徒稱元始天尊的前身是盤古)。

創世元靈**→鴻鈞老祖〈玄清氣〉、混鯤祖師〈玄靈氣〉、女媧娘娘〈玄空氣〉、陸壓道人〈玄明氣〉

鴻鈞老祖**→道德天尊〈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盤古大帝〉、靈寶天尊〈通天大帝〉住:這裡可參考《封神演義》

混鯤祖師**→接引道人〈西方教一教祖 如來佛祖 釋迦摩尼尊者〉、準提道人〈西方教二教祖 須菩提祖師 孫悟空師傅〉

女媧娘娘 好像沒什麼**,補天時漏下的五彩石落到東勝神州傲來國,後來變成孫悟空。

陸壓道君 散仙

這是不能排的,燃燈佛祖是掌管過去的,如來佛祖掌管現在,還有彌勒佛祖掌管未來;如來佛祖這樣說過“我西牛賀洲雖無上真”但是菩提老祖當時就再西牛賀洲靈臺方寸山,可見菩提老祖能瞞過如來法眼。更說玉皇大帝那是在太上老君後面好多年了。

11樓:血腥是誰呢

鴻鈞老祖》盤古》女媧》太上老君》元始天尊》接引道人》通天教主》準提道人》菩提老祖》燃燈古佛》釋迦摩尼,其他的都一般般!!!

12樓:逍遙客

1234567890

請教各位大師 《封神演義》 中西方教派的準提道人和接引道人那位是如來佛祖,另一位又是佛教的那位尊神。

13樓:沒有前途的豬

《封神演義》中的準提道人是一個開明人事。他多次來再東土度化有緣人。對東方道教頗為了解。

而他又是西方教的二教主。對佛學文化自然更是瞭如指掌。《西遊記》中的菩提祖師,似佛似道。

名出菩提,身行道家。可見他與西方道教淵源極深。他們一個掌教於西方極樂之鄉,一個隱居在西牛賀洲教徒。

種種跡象表明,菩提祖師就是準提道人。只是後來西方教併入(或說化成)佛教,接引道人更名為如來佛祖統領佛門**,準提道人改名為菩提祖師,退隱山林,修身養性去了。

接引道人是西方教教主,住在西方極樂之鄉。此人身高丈六,麵皮黃色。長年累月不曾離得清淨之所。

後來受人之約,三顆舍利取下戮仙門,與老子、元始共破通天惡陣。 就是後來的如來佛祖。

14樓:帥帥的良

那些都是神話**!再強調一次,是**

和真正的佛法,一點關係也扯不上

有心者,當學習正確佛法,不要拿**來當真正的東西還有,這個叫什麼?叫演義,演義是什麼意思?就是誇張三國演義和三國志,三國志是可以拿來當歷史依據的,三國演義是不行的為什麼?

因為是**,是誇張的描述,再講的清楚點就是戲說

接引道人和準提道人之間發生了什麼

可愛的樓主,您的問題發錯欄目了,這裡是宗教欄,不是 文學欄,您到這來問 裡的事,那是得不到答案的。您所說的準提道人和接引道人實際上都是 編篡的,宗教中無此二人,但這兩個名字根源於阿彌陀佛和準提菩薩,轉變與封神演義,最後被網路 大量引用,可實際上,到封神演義的時候已經完全變形,而到了網路 裡,基本就是...

佛教中有準提和接引嗎?釋迦摩尼佛和阿彌駝佛什麼關係?他們的來歷是什麼?我要正解,不要小說

無情 非眾 佛教中有準提菩薩,但沒喲準提道人和接引道人。我覺得他們的原型應該是準提菩薩 準提道人 和阿彌陀佛 接引道人 因為封神成書時候是在明朝時期,那時候準提信仰和彌陀信仰是非常火的,所以被引進書來不奇怪。但是封神演義是一部偏向道教的 不必在意裡面有沒有這個人,而且封神裡面對於孔雀明王為什麼是佛母...

可以同時誦《心經》和準提咒嗎,準提咒和心經可以同時念嗎

8萬4千法門 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此經一遍。這是教給我們方法,科裡面講修福脫罪。這是說讀經,讀經能有效嗎?我們遇到這事情,他的家親眷屬在佛菩薩面前,高聲把經讀一遍看看有沒有效?結果是沒效。別說讀一遍,讀十遍 讀一百遍 讀一千遍都沒有效。關鍵在 關鍵在讀經怎麼個讀法,真誠恭敬心去讀,讀經裡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