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跟更組合在一起念什麼字,「骨」字和「客」字組合在一起念什麼字?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藍色魔魚

梗:讀gěng

部首:木

部外筆畫:7

總筆畫:11

五筆86:sgjq 五筆98:sgjr 倉頡:dmlk 筆順編號:12341251134 四角號碼:41946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897

2樓:h哈s哈

梗梗,可做名詞、形容詞,也可做動詞。名詞字義一般為枝莖,動詞可用作梗塞,阻礙流通的意思,形容詞一般用作形容耿直的。

梗gěng 部首筆畫

部首:木

部外筆畫:7

總筆畫:11

五筆86:sgjq 五筆98:sgjr 倉頡:dmlk 筆順編號:12341251134 四角號碼:41946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897

編輯本段基本字義

1. 植物的枝或莖:菜~子。

2. 直,挺立:~著脖子。

3. 正直,直爽:~直。

4. 阻塞,妨礙:~塞(sè)。~阻。心肌~死。

5. 大略:~概。

6. 有刺的草木:~榆(刺榆)。

「骨」字和「客」字組合在一起念什麼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骨」字和「客」字組合在一起是髂【qià】。

釋義:腰部下面腹部兩側的骨,左右各一,下緣與恥骨、坐骨聯成髖骨。

造句:髂骨對我們身體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小明從車上摔了一下,去醫院才知道髂骨骨折。

乙個「木」字跟乙個「見」字合起來是乙個什麼字?

4樓:藍媚兒

拼音:[jiǎn]

部首:木

筆畫:8

詳細解釋

(1)形聲。

字從木,從見,見亦聲。"見"意為"讓人看到"、"在明處"。"木"指引水的木槽。"木"與"見"聯合起來表示"露天而建的引水木槽"。

本義:懸架在地面上的引水木槽。

(2)同"筧"。引水的竹、木管子

溪面只消橫一梘,水從空裡過如飛。――宋·楊萬里《桑茶坑道中》

(3)[方]∶指肥皂 。

如:香梘

(4)鹼的美稱。

閩粵南洋一帶風俗方言把鹼粽稱為梘粽或梘水粽。

5樓:卞壯海流如

梘讀音:[jiǎn]

部首:木

五筆:smqn

釋義:1.同「筧」。2.栓。3.棺衣。4.肥皂。

三個土字組合在一起念什麼字?

6樓:小元老師

[yáo] 垚編輯

垚(yáo),古代同「堯」。意為山高的樣子。這個字不常見,五行缺土的人多用於人名,如「黃垚錕」、「陳垚燊」「關垚淼」「張慶垚」「劉垚」。

也有一些商店為了求其字型大小標新立異而取名為「垚」。[1] 雖然是一副土頭土臉的模樣,但是核心是霄拔巍峨,直插雲霄。

中文名垚

拼 音

yao注 音

ㄧㄠˊ字形結構

上下結構

7樓:張反修戰士

垚(yao);今後只要遇到不認識的字交給你乙個秘訣:

先打乙個字母【u】接著依次打出【tu】、【tu】、【tu】;打完【utututu】後

立即顯示出【垚(yao)】不信試試看!

呆和呆組合在一起是什么字,呆和呆組合在一起是什麼字

槑拼音 m i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 14 五筆編碼 ksks 倉頡字碼 rdrd 鄭碼 jfjf,u 69d1,gbk 988e 筆順編號 25112342511234 筆順編號 25112342511234 四角號碼 6699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9d1 編輯本...

公尺和柔合在一起念什麼字,乙個公尺和乙個柔合在一起念什麼字?

manju 衣 糅 拼音 r u r u 部首 公尺,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5 五筆86 ocbs 五筆98 ocns 倉頡 fdnhd筆順編號 431234545231234 四角號碼 9799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cc5 基本字義 糅r u 混雜 雜 和。莒 摻雜混合 糅...

左「責」字,右「力」字,合在一起是什麼字

j 繁體字 勣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造字法 簡體部首 力 勣的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3 筆順 橫橫豎橫豎折橫橫橫撇捺折撇 五筆98 gmet 同 績 功業。績1.把麻搓捻成線或繩 紡 麻。火 古代夜間紡織時照明的燈火 2.繼 子盍亦遠 禹功而大庇民乎?3.成果,功業 成 功 戰 動 把麻纖維披開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