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地佛教信徒可以使用藏傳佛教信徒的轉經筒嗎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飛羽霓裳

可以用,索達吉堪布在《轉經輪的功德》一文中多次提倡人手乙個轉經輪,自利利他。你可以詳細看一下。

下面引用其中一段話:

去年我在乙個***上,看見一位漢傳佛教的大德一邊唱觀音心咒,一邊拿著轉經輪給很多眾生作加持,我對他生起了極大的信心。為什麼呢?因為轉經輪對任何眾生都有利,這種弘法方式是非常對的。

他如果宣傳「我是成就者、我是某某的轉世」,我無法確定凡是與他結緣的眾生必會解脫,但轉經輪的功德不可思議,只要見聞接觸,肯定直接間接有解脫的善緣。用世間話來說,我們就是搞這行的,哪些善根最大,哪些善根不大,哪些善根沒有,這方面不用問別人,自己這麼多年來專門研究、專門思考,應該非常清楚。

2樓:累劫修行

可以。但要以清淨平等覺悟的心去轉;佛法是不二法門,沒有非別沒有執著,藏漢平等一如;你一分別藏漢,無論是藏是漢,都違背佛法教義,則無功德可言。

3樓:匿名使用者

藏地人文化水平低,念不了經,給個轉經桶,轉一圈,等於念一遍經,這是方便法。能念經就還是要唸的,總不至於要從小學退回幼兒園吧。

4樓:仁瀚妙富

有區別嗎?都是本師釋迦摩尼佛的**,同樣功德大大的。

5樓:白瑪松在

完全可以。但,其他的密宗法物就別亂動了。比如:金剛鈴·金剛杵·達瑪茹 等。

6樓:

轉經之說漢傳經典裡也有講的,印象當中有看到過記載在隋唐年間漢地也做過乙個很大的轉經輪的只是後來沒弘揚起來!

所以轉經輪是釋迦佛說的,不分什麼漢地、藏地的!這個就和念「南無阿彌陀佛」一樣,或者和受三皈依一樣,**人念的阿彌陀佛都有功德,**人受三皈都是佛**!

7樓:自然的恩典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8樓:十色光之歌

藏傳漢傳

南傳北傳

正傳外傳

單傳雙傳

自傳神傳

於一身你能蹦出孫猴子手心麼?

孫猴子能蹦出如來佛手心?

如來佛能蹦出耶和華神手心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漢地的早晚課還有十小咒呢。呵呵,禪教律密淨,同源同根性。沒有什麼不可以

10樓:大查的瓦爾登湖

完全可以使用的。阿彌陀佛!!!

11樓:分類男人

可以,但不建議。除非你主修藏密。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經筒一樣是佛法,為什麼藏人可以用,漢人不可以用呢?難道佛法還分民族的嗎?

藏傳佛教的轉經筒在漢地能用嗎?

13樓:因緣法

漢傳佛教也可以用的。

事實上,早在南北朝時漢地已經有了類似的轉經輪,只是是大型的,稱為轉經藏。據宋《佛祖統記》卷三十三「法門光顯志」第十六文載:「輪藏:

梁傅大士憫世人多故,不暇誦經及不識字,乃於雙林道場,創轉輪藏,以奉經卷……藏前相承列大士像,各儒道釋冠服之相者,以大士常作此狀也。」從傅翕創設轉輪藏的初衷來看,在於以轉動代替誦讀**。這就使佛教文化由王公貴族走向平民信眾,使普通信眾皆有成道之可能,實為對中土佛教乃至世界佛教的一大貢獻。

輪藏自南朝梁傅翕始創,因非常契合東土佛教弘布的需要,故發展很快,至唐時已頗不罕見,至宋時已廣豎於天下廟宇,甚至流傳至朝鮮和日本。

而現今轉經筒,其原理與依據與轉經藏是相同的,是轉經藏的小型化。

14樓:累劫修行

人有漢藏之別,法界無二,當然能用。若用心去轉經,功德更是不可思議,珍重。

**佛教信徒手中轉的東西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經筒】

**佛教徒祈禱所用之法物。其形狀如桶,大小不一,中貫以軸,其中裝有紙印**,周圍刻有六字真言;以手撥之即會轉動,轉動一周表示念誦六字真言一遍。另有風動、水動、腳踏式等數種;其名稱則有摩尼輪、祈禱筒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藏族人普遍信仰藏傳佛教,信教必須經常念經,但很多人不識字,於是便轉經輪。

在**隨處可見右手持轉經輪,左手持念珠,口中念誦著佛經的佛教信徒。手搖轉經輪的大少不一,質地各異。上方轉輪內裝有經咒和六字真言。

每旋轉一周等於將轉輪內的**或六字真言誦讀一遍,以此積德。這件手搖轉經輪由銀質轉輪和象牙柄兩部分組成,製作精良。轉輪上刻有精美圖案,部分圖案鎏金。

輪上還綴有小墜,用以加速轉動的慣性。轉動時必須按順時針方向旋轉。

轉經輪成為許多藏族人民的日常活動

也叫嘛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轉經筒,亦稱嘛呢轉經輪,藏傳佛教信徒人人持有,不停地搖轉。「轉動經輪的功德,轉動一周者,即等同於念誦《大藏經》一遍。轉動二周者,等同於念誦所有的佛經,轉動三周者,可消除所作身、口、意、罪障,轉動十周者,可消除須彌山王般的罪障;轉動一百週者,功德和閻羅王相等;轉動一千週者,自他皆能證得法身;轉動一萬周音,可令自他一切眾生解脫;轉動十萬週者,可遠至觀世音菩薩海會聖眾處,轉動百萬週者,可令六道輪圓海中一切眾生悉得安樂;轉動千萬周音,可令六道輪迴眾生皆得撥除苦海;轉動億萬週者,功德等同於觀世音菩薩。」

18樓:琉璃光

是轉經輪。

轉經輪的功德特別大,尤其人在死亡時,如果身旁有個轉經輪,那就不需要破瓦法.如果有人死亡,你實在來不及超度,或者沒有人超度,或者這個人不信佛教,在他頭的方向(放在頭的周圍即可,不一定是頭頂上)放乙個轉經輪,不會墮入三惡趣。

19樓:淺睡士多啤梨

不是轉經筒,真的不是,樓主問的是人手裡拿著轉的

藏傳佛教的轉經輪可以出現在漢傳佛教寺院內嗎?

20樓:有水酵素

經輪不是密宗獨有的,法寶,佛經裡是有的記錄,知不過顯宗不重示著個寶貝,密宗把它發揚光大了,如香的配方顯宗沒人做,密宗做的好,僅供參考

藏傳佛教和佛教有什麼不同,藏傳佛教與漢地佛教有何不同

藏傳佛教和漢傳佛教同屬於大乘佛教,因此在基本教義上有許多共同點。而作為同一流派藏傳佛教各派也有許多共同點。有些與漢傳佛教也大體雷同。如信徒以利益眾生為目的,承認三皈依,四法印。按律部規定受持戒律,抑惡揚善,淨化社會,依戒 定 慧三學 覺而不迷 正而不邪 淨而不染,以六度修福慧資糧,成就佛陀色 法二身...

孕婦可以使用哪些安全的護膚品,孕婦可以使用那些護膚品?

孕婦只要躲開特殊的成分,應該護膚化妝都可以的。至於透過胎盤刺激胎兒,這倒不會,只是有的成分會通過血液影響胎兒吧?我沒研究過,不確定其量變到質變的指標。抹肚皮的預防妊娠紋的霜,身邊人用了都說沒用。我啥也不圖,癢了就抓抓拍點涼白開,偶爾塗點郁美淨大寶,反正什麼紋也不長。我已經懷孕4個月了。懷孕期間,不能...

敏感剪可以使用化妝品嗎,敏感肌膚可以使用化妝品嗎?

菠菠菠菠蘿哇 敏感肌可以使用化妝品,但是需要注意一下事項 1 在潔面產品的選擇上最好不要使用泡沫豐富的產品,這樣的產品一般鹼性比較大,敏感肌膚選用這樣的產品容易將 越洗越薄,導致 更加敏感,造成惡性迴圈。敏感肌膚最好選用一些溫和的無泡沫的潔面產品,這樣就不會對 造成刺激。2 在選用水 面霜等護膚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