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駕霧怎麼造句騰雲駕霧造句大全及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2:41:33

1樓:僑中黃建成

騰雲駕霧

téng yún jià wù

〖解釋〗

乘著雲,駕著霧。

原是傳說中指會法術的人乘雲霧飛行,後形容賓士迅速或頭腦發昏。

〖出處〗

元·鄭德輝《老君堂》第二折:“恨不的駕霧騰雲,臂生兩翅,飛出獄院。”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回:“他放下心,日逐騰雲駕霧,遨遊四海,行樂千山。”

〖示例〗

這簡直不是馬,是一條~的白龍!一條白龍。

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三章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即使有騰雲駕霧的本領,也難逃過我的手掌心。

3樓:況雅苼

酷米客ok了塗下ysl肯墨跡咯哦哦

騰雲駕霧 造句

4樓:智慧機器人

【成語造句】:騰雲駕霧造句:

1、在我得到被提升為市場部經理的訊息後,我真是感到飄飄然,走起路來好像騰雲駕霧一樣。

2、我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這裡就感到非常欣慰,但是確實有種騰雲駕霧般的感受,突然之間,每個地方,我都備感親切。

3、在我得到被提升為市場部經理的訊息後,我真是感到飄飄然,走起路來好像騰雲駕霧一樣。你可知道,為了爭取得到提升,我化了好幾年的功夫。現在,我終於得到了。

4、如果,耶穌用腳騰雲駕霧,他們會說這是魔鬼,告訴他們說我是神,他們會用石頭砸他。

5、一路回家的時候,我就象騰雲駕霧一般,赫斯丁說個不停,我卻一個字也沒有聽見。

6、還是神話傳說中那些踏浪抑或騰雲駕霧的人物?

7、有了錢,幾個姐妹湊在一起即時行樂,共用一支注射器享受瞬間的騰雲駕霧。

8、站在跳臺上,興奮過度的郭晶晶感覺好像在騰雲駕霧一樣,興奮的同時是緊張,緊張得動作變形。

9、“八仙”自報姓名後,配以煙火,大有騰雲駕霧之勢。

10、那氣勢,宛如一條矯健的玉龍,從懸崖之顛,騰雲駕霧,呼嘯而下,擊得潭中水花四濺。

11、我也似乎成為了臺上的一員,時而騰雲駕霧,時而一樹繁花,春光絢爛。

12、那天晚上,他們就如騰雲駕霧一般。

13、騰雲駕霧,在30,000英尺高空以500英里的時速旅行,這種經歷令人心曠神怡。

14、現在是時候讓你自己在大峽谷上騰雲駕霧70英尺了。

15、不僅如此,現在改造的東方明珠能讓人感受到騰雲駕霧的感受。

5樓:奕霖露露

他騎著駿馬飛奔在草原上,猶如騰雲駕霧一般

6樓:忘不了明天

孫悟空會騰雲駕霧,一個跟頭翻十萬八千里。

7樓:小小

孫悟空會騰雲駕霧的本事

8樓:僪玉蘭夷茶

1.他騎著駿馬飛奔在草原上,猶如騰雲駕霧一般。

2.飛機起飛或降落時,乘客往往有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

3.孫悟空會騰雲駕霧,一個跟頭翻十萬八千里。

9樓:free晴天0下雨

孫悟空騰雲駕霧離開了這裡。

10樓:曾絲衲

我喝酒以後就像騰雲駕霧一樣

猜生肖 騰雲駕霧,十二生肖裡騰雲駕霧的是什麼動物?

你等一下跟你發的圖你就知道了。十二生肖裡騰雲駕霧的是什麼動物?可以讀成李猴,窮哀方心,李,窮,方,心。簡讀成名,群芳 因公元030年,群芳負了一條蛇,那條蛇生氣走了,群芳就變成了乙隻猴子,駕霧到處找那條蛇,所以說騰雲駕霧應該是猴,蛇龍吧?小姐 還是猴子!對吧,美猴王!騰雲駕霧四處遊,猜一生肖。從這個...

騰雲駕霧的駕的部首是什麼

駕ji 部首 馬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8 五筆86 lkcf 五筆98 ekcg 倉頡 krnvm筆順編號 53251551 四角號碼 46127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9a7e 基本字義 1.把車套在牲口身上,使拉 車或農具 車。轅。2.古代車乘的總稱,亦特指帝王的車,轉指帝王 ...

神通廣大的意思和造句,用騰雲駕霧 神通廣大,刀槍不入。造句?

快樂無限 神通廣大,讀音sh n t ng gu ng d 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強,無所不能。出自 薦福碑 造句 1.孫悟空神通廣大,要風得風,要雨得雨。2.孫悟空雖然神通廣大,但也逃不過如來佛的手掌心。3.連這種東西你都弄得到,真是神通廣大啊!4.魔術師的靠著巧妙的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