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就感覺到孫悟空騰雲駕霧的原理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大愛詩爽

1.人坐在開動的飛機和火車:是先拍攝出人在飛機或火車上的鏡頭,再拍出不同的沿途風光鏡頭,然後將兩組畫面放到「特技機」裡疊合.

疊合時迅速地移動作為背景的不同的沿途風光.我們看電視是以不同的沿途風光作參照物,於是就產生了人看風光的效果.

2.人 「飛簷走壁」:是先拍攝出人在半空中行走的鏡頭,再拍出不同的牆壁的鏡頭,然後將兩組畫面放到「特技機」裡疊合.

疊合時迅速地移動作為背景的牆.我們看電視是以牆作參照物,於是就產生了人 「飛簷走壁」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電視連續劇《西遊記》嗎?劇中孫悟空騰雲駕霧飛行的鏡頭很多。這些鏡頭是怎樣拍攝的呢?難道是給演員身上安裝了「飛行器」嗎?其實不是,這是運用物理原理拍攝的特技鏡頭。

你已經知道,所謂運動和靜止都是相對的,是相對於認為不動的參照物來說的。如果你坐在一艘勻速前進的輪船上的封閉的船艙裡,你就無法知道船是靜止的還是勻速行駛的。只有當你走出船艙,看到了海岸、燈塔或島嶼,有了參照物,根據船相對於這些參照物的位置是否發生變化,才能判斷船是否在運動。

利用運動的相對性原理,就可以拍攝孫悟空在天空中飛行的鏡頭。例如:孫悟空「駕雲遠去」,是先拍攝出孫悟空在「雲朵」上的鏡頭,再拍出天空上的白雲、地上的山河湖泊的鏡頭,然後將兩組畫面放到「特技機」裡迭合,迭合時迅速地移動作為背景的白雲和山河湖泊,看電視時,觀眾是以白雲和山河湖泊做參照物的,認為這些景物是靜止的,於是產生了孫悟空騰雲駕霧遠去的感覺。

這種特技鏡頭在電影、電視中的運用相當廣泛。如拍攝飛行的飛機裡或賓士的火車車箱裡的鏡頭,拍攝時只要演員在飛機或火車的模型裡表演,迅速地拉動背景上的藍天、白雲、田野,就可以了。放映這樣拍下來的影片時,人們就會產生飛機或火車向前運動的感覺。

孫悟空騰雲駕霧飛行的鏡頭很多.這些鏡頭是怎樣拍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電視連續劇《西遊記》嗎?劇中孫悟空騰雲駕霧飛行的鏡頭很多,這些鏡頭是怎樣拍攝的呢?難道是給演員身上安裝了「飛行器」嗎?其實不是,這是運用物理原理拍攝的特技鏡頭.

容易著急上火,動不動就感覺到累,手腳還有顫動,這是怎麼了

容易著急上火,動不動就感覺到累,手腳還有顫動這是肝陽化風,肝風內動,多因肝陰虧虛,陰不潛陽,肝陽上公升所致有步履不穩,頭搖肢顫,急躁易怒,肢麻項強症狀可用鎮肝熄風湯 組成 懷牛膝一兩 30g 生赭石一兩 30g 生龍骨五錢 15g 生牡蠣五錢 15g 生龜板五錢 15g 生杭芍五錢 15g 玄參五錢...

為什麼我打坐沒一會兒就感覺到或感覺看到恐怖的東西(尤其是晚上)

深海的傾聽 你應該收住六根,剛剛打坐的人都容易胡思亂想,不要去控制這些妄想,讓它裡讓它去。過後自然而然就能得到寂靜。開始靜坐的人,心很散亂,越做雜念越多,控制不了 同時坐得腰痠骨痛,身體不正直,歪來歪去,因為平時我們的身體彎曲慣了 有些人的身體不會歪斜,是因為他用精神去控制,把身體矯正,這是有心去造...

被車撞了當時沒有感覺到痛睡過晚上就感覺右乳房上方呼吸都很痛,左側睡還好點沒那麼痛

橘子來呵呵 這個你可能是受了內傷,表面上看著沒有事,其實內部有上可以去醫院做一下全身檢查 鮑青天大人 很多體內創傷,並不是受傷當時即有顯露受傷,往往需要24小時或幾天後,方感覺身體不適或疼痛。原因是血管受損,血在創傷處滲透需一定時間積累,當積累到一定量,逸血會擠壓神經,故產生痛感,嚴重者,還會危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