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化交流的途徑有哪些,中國飲食文化主要通過什麼傳播到世界各地?

時間 2021-10-14 22:22:34

1樓:遠愛

我們都知道各地因為環境的差異,他們的飲食習慣也會有不同,那麼可以通過跨國主席文化交流年或者是成立文化交流組織,從國內性質做起,到發展龐大之後,可以考慮跨國公司,那麼在歷史上的時候,他們有張騫出使西域的絲綢之路,還有玄奘西遊等等,人口遷徙也是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和途徑 。

2樓:蠟筆小新快樂

馬可波羅《中國札記》 外國飲食文化的引進 外國飲食文化的引進 西漢時期,張騫出使西域,把邊疆地區,少數民族的飲食文化帶入內地。一方面引進了豐富 的食材原料,另一方面也傳入了許多烹飪的技 藝和方法。 唐代開放,使得域外商客隨時出入,帶來許多域外食品。

明朝時期:海路航運,從南洋群島引進了許多食品。 耶穌會傳教士和西方商人來華,將西方飲食文化帶入中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方面的比賽啦,就會有各個地方的美食出現交流。途徑主要也是因為國力增強以及部分華人的流動性和遷徙 華人走到哪就會把自己的飲食文化帶到哪 舊金山洛杉磯等國外的中餐館遍地。當然中國的飲食文化能被世界各地所接受主要是還是因為美味 畢竟中國飲食文化的理念就是追求一種“和”的味道 多種味道在一起為了調和出一種和諧統一的味道。

4樓:輪迴者

**活動:商人進行**活動時,不僅通過商品交換將商品中蘊含的豐富文化加以交流,而且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過程交流文化。 人口遷徙:

自有人類以來人口的遷徙活動就沒有停止過。每一次大規模的人口遷徙都意味著的規模的文化傳播,都會對當地的經濟、政治、文化產生極大的影響。人口遷徙是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徑之一。

教育:教育是文化傳播又一重要途徑,人們通過學習各種文化課程,能夠獲得不同的文化知識。

5樓:小黑娃

可以舉行飲食文化交流賽暨飲食文化藝術節!也可以跨國舉行飲食文化交流節!亦可成立一個專門的飲食文化交流組織!

先從國內性質做起發展龐大後可以考慮跨國性質的交流組織!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一個美食街,而對於這種東西我們是無法抗拒的。

中國飲食文化主要通過什麼傳播到世界各地?

越南飲食文化有哪些?

6樓:起名字難吶啊

首先,越南氣候較熱,所以越南菜以清淡為主,注重的是肉少菜多,揉合了中國、泰國、馬來西

亞、法國等國的飲食文化,口味相當獨特。與其它東南亞料理相比,越南菜口味更顯得清爽順口;

與中餐相比,越南菜又多了抹異國口味;與西餐相比,越南菜更善於使用各種香料

各種香料

關於越南人的口味的話,這裡的人口味雖然比較清淡但是算是偏愛酸辣的。這裡的酸辣菜不吃不知

道要是吃起來的話保證會特別的開胃。這裡的春捲、甘蔗蝦可是越南的特色菜,來到越南的朋友可

不能錯過了啊。

炸春捲和甘蔗蝦

接著,越南的主食的話其實跟我國南方人差不多,都是以米飯為主,這裡的糯米粘滑可口,利用這

些美味的糯米和大米,越南人就可以製成很多美味的食物。但是雖然米飯是主要的食物但是這裡也

是也有面食的,比如包子湯包豆沙包等。所以在這裡可以不管怎樣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

糯米糰子

越南人對於海鮮有一種特別的偏愛。比如魚蝦蟹海蔘等,另外瘦豬肉和狗肉也是他們喜愛的食物。

另外蔬菜的話他們喜歡西紅柿和黃瓜等,雖然是常見的食材,但是他們卻能用這些普通是食材做成

不普通的食物。越南人烹飪的時候也有很多的調味品,這裡面咖哩粉和豆醬辣椒粉等是越南人喜歡

的調味品。

越南海鮮

在越南,有一種獨特的調味料叫做魚露,這可是越南菜必不可少的祕訣。雖然是配料,但是卻是集

中了魚的精華,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雖然魚露沒有突出的外邊,但是當你把食物配上魚露這種配

料的時候,你便會發現普通是食物也會變的鮮美無比。不管多麼濃膩的食物,只要放上一點點的魚

露便會可口清新很多。越南菜裡的魚露都是調製過的哦!據說越南女性個個都有苗條身材的祕密武

器就是魚露,魚露對於女性可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

調製好的魚露

在越南,這裡的人一般不會飲用烈性的酒品,反而很喜歡中國的茶水和西方的咖啡。越南的咖啡在

咖啡的領域內也是一顆耀眼的明星呢。 越南的飲食文化裡, 有著幾個同我們國家飲食用筷子差不多

的禁忌,首先在這裡不能夠在吃飯的時候敲筷子,也不能交叉筷子,更不能在吃飯的時候將筷子插

到碗中。 越南的美食,會讓你吃後脣齒留香,回味無窮。

中國飲食文化地域差異有哪些,中國飲食文化地域性差異的自然環境因素有哪些?(以南北方的地理條件為基礎簡述)

蘇美爾情感老師 中國飲食文化的地域差異,南北之間差異就很大,而東西之間差異也非常的大,尤其是西北地區和中國的內地差距很大。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我國東部平原地區,大概以秦嶺 淮河為界,以南是水田,種植水稻 以北是旱田,種植冬小麥或春小麥。南方人以大公尺為主食,而北方人則以小麥麵粉為主食。在氣候方面...

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特點有哪些,越南飲食文化有哪些?

第一,風味多樣。由於我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各地氣候 物產 風俗習慣都存在著差異,長期以來,在飲食上也就形成了許多風味。我國一直就有 南公尺北面 的說法,口味上有 南甜北鹹東酸西辣 之分,主要是巴蜀 齊魯 淮揚 粵閩四大風味。第二,四季有別。一年四季,按季節而吃,是中國烹飪又一大特徵。自古以來,我國...

什麼是飲食文化區?中國有哪些飲食文化區

一葦航之小童鞋 飲食文化區又可以說成飲食文化圈,是由於地域 民族 習俗 信仰等原因,歷史地形成的具有獨特風格的飲食文化區域。不同地方的人口味卻千差萬別,飲食文化區,就是學界用來表示飲食的地域性差別的概念。中國有東北地區 中北地區 西北地區 黃河中游地區 京津地區 黃河下游地區 長江中游地區 長江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