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樹木,不見森林一葉障目,不見泰山”。這是一種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ft美群

蔽:遮。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面前高大的泰山都看不見。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或整體。

讀音:[ yī yè zhàng mù,bù jiàn tài shān ]

出處:《鶚冠子·天則》:“一葉蔽目,不見太山;兩耳塞豆,不聞雷霆。”

造句:你們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僅僅因為一些小的失誤就全盤否定我們所取得的成就。

對世界形勢要做全面的分析,不要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我們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要看到我們取得的巨大成就。

有人只見樹不見林,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但這些改革有著一葉障目,不見泰山的風險。

你們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僅僅因為一些小的失誤而全盤否定我們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這句話的含義,實質上是在啟發我們,人生不能被眼前利益遮蔽,要能看到更長遠的利益,要能**遠矚;切不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的整體,也比喻目光短淺。

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哲學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揭示了整體與區域性的關係問題,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是形而上學的片面觀點的具體體現。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我們有時太過在乎某一類事情,而忽略了其他事情,即選擇是多樣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是區域性,是片面。森林是整體,是全面。 看事情就要巨集觀的看待,不能太片面的看問題。

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哲學原理,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哲學意義

揭示了整體與區域性的關係問題,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是形上學的片面觀點的具體體現。 指我們有時太過在乎某一類事情,而忽略了其他事情,即選擇是多樣化的! 樹木是區域性,是片面。森林是整體,是全面。看事情就要巨集觀的看待,不能太片面的看問題。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哲學意義. 1形上學,用孤立的眼光看問題 2具體問...

只見樹木不見森林這種觀點是否正確

從當前發展來說為應付危機所採取的做法是無奈的,長久觀點來說見樹木不見整片森林不妥。常言說的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有褒義和貶義之論,見到樹木看不到森林有涵蓋此樹之大此林之廣 此外說法是感情方面看見一棵樹而拋棄整片森林,意為看到乙個女生吊死在這段感情之上,而忘記了後面還有許多女生的存在 在事業方面,為了乙個小...

我家的紅掌為什麼只見長綠葉不見長紅花

由於紅掌是半陰生植物,生長適溫在14 35 之間,當溫度低於10 時會出現冷害 當溫度高於35 植株也會受到傷害,應及時向植株周圍噴水,高溫情況下溼度也很高時,就不會那麼容易造成傷害。肥水的管理。紅掌植株對 鎂肥 的需求通常都高於其他的觀葉植物,建議施用p n k 1 1 1的完全肥料。一般家庭小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