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名著的書名大概要50本,中外名著的書稱,50本

時間 2021-10-14 21:39:43

1樓:戀殤幕

《安娜卡列寧娜》《老人與海》《羊脂球》《白痴》《紅與黑》《呼嘯山莊》《**山伯爵》《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愛瑪》《曼斯菲爾德莊園》《威尼斯商人》《簡愛》《十日談》《神曲》《懺悔錄》《魯賓學漂流記》《格列佛遊記》《飄》《戰爭與和平》《復活》《巴黎聖母院》《霧都孤兒》《苦兒流浪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三個火槍手》《堂吉訶德》《所羅門的寶藏》《小婦人》《瓦爾登湖》《安妮日記》《死魂靈》《高老頭》《歐也妮葛朗台》《海底兩萬里》《金銀島》《野性的呼喚》《遠大前程》《父與子》《八十天環遊地球》《茶花女》《聖女貞德》《變形記》《王子與貧兒》《我是貓》《小王子》《大衛科波菲爾》《弗蘭肯斯坦》《卡門》《湯姆索亞歷險記》《愛倫坡短篇**集》《歐亨利短篇**集》《王子復仇記》

中學生必讀的50本世界名著有哪些?

2樓:舊畫似水

世界名著:《家》、《雷雨》、《圍城》、《哈姆萊特》、《堂吉訶德》、《歌德談話錄》、《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台》、《復活》、《普希金詩選》、《巴斯克維爾的獵犬》、《西遊記》、《水滸》《朝花夕拾》、《駱駝祥子》、《繁星·春水》、《魯濱孫漂流記》、《格列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人傳》、《論語通譯》、《三國演義》、《紅樓夢》、《吶喊》、《女神》《子夜》、《泰戈爾詩選》、老人與海》、《談美書簡、《匹克威克外傳》、 《簡·愛》《湯姆·索亞歷險記》、《蝴蝶夢》、《傲慢與偏見》、《呼嘯山莊》、《一千零一夜》、《**山伯爵》、《霧都孤兒》、《金銀島》、環遊世界80天》、《烈愛風雲》、《普希金詩選》、《匹克威克外傳》、《格列佛遊記》、《談美書簡》、《典型的日子》、《謙悲者的財富》、《少雨的土地》 ,這些都是很棒的作品,當然沒有寫上的還有更多的優秀書籍,需要你自己發掘。

優秀的書很多, 光看著50本是不夠的,人生需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好好努力吧 。

3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 《海底兩萬里》 《在人間》《 我的大學》

中外名著的書稱,50本··

4樓:威震大黃蜂

外國的001.《窮人的專利權》/狄更斯

002.《蘋果樹》/高爾斯華綏

003.《長跑運動員的孤獨》/阿蘭‧西利託004.《法尼娜‧法尼尼》/司湯達

005.《無神論者做彌撒》/巴爾扎克

006.《克洛德‧格》/雨果

007.《科隆巴》/梅里美

008.《卡門》/梅里美

009.《一顆簡單的心》/福樓拜

010.《陪襯人》/左拉

011.《最後一課》/都德

012.《柏林之圍》/都德

013.《克蘭比爾》/法朗士

014.《牆》/薩特

015.《局外人》/加繆

016.《智利**》/克萊斯特

017.《茵夢湖》/史托姆

018.《少年維特的煩惱》/歌德

019.《特雷庇姑娘》/海澤

020.《喪失了名譽的卡塔林娜‧勃洛姆》/伯爾 奧地利021.《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茨威格

022.《乙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茨威格023.《象棋的故事》/茨威格

024.《變形記》/卡夫卡

025.《地洞》/卡夫卡

中國的001.《孽海花》

002.《老殘遊記》

003.《官場現形記》

004.《二十年目睹之怪狀》

005.《儒林外史》

006.《桃花扇》

007.《聊齋志異》

008.《周易》

009.《東周列國志》

010.《詩經》

011.《山海經》

012.《邊城》

013.《駱駝祥子》

014.《茶館》

015.《四世同堂》

016.《塵埃落定》

017.《阿q正傳》

018.《倪煥之》

019.《家》

020.《春》

021.《秋》

022.《三俠五義》

023.《說岳全傳》

024.《長生殿》

025.《資治通鑑》

中學生必讀的50本世界名著包括那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在最近頒布的兩個新教學大綱中,第一次明確指定中學生(包括初中和高

專中)課外文學閱讀必屬讀的30種文學名著,並具體規定初、高中學生的閱讀總量。

初中部分(10種)

《西遊記》《水滸》《朝花夕拾》《駱駝祥子》《繁星·春水》《魯濱孫漂流記》《格列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人傳》

高中部分(20種)

《論語通譯》《三國演義》《紅樓夢》《吶喊》《女神》《子夜》《家》《雷雨》《圍城》《哈姆萊特》《堂吉訶德》《歌德談話錄》《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台》《復活》《普希金詩選》《泰戈爾詩選》《老人與海》《談美書簡》《匹克威克外傳》

外國名著有哪些?要書名,作者,簡介。謝謝 20

6樓:時刻準備著

外國名著?那不得有成千上萬啊,可多了去了兄弟。你問的太籠統了,你沒有什麼要找的目標嗎?比如那個國家的、什麼型別的、什麼時期的、、、等等。告稍微明確些,就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害怕,勇敢的面對他,堅持恐懼的最好方法就是面對恐懼。加油奧利艾!

小學生必讀的書名!50本

8樓:六新蘭褒璧

世界名著全集比較好哦,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這些,還有十萬個為什麼

以上都很適合寶寶看的

9樓:風信子的田野

《會飛的教室》 《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叔叔的小屋》

《愛的教育》《東周列國志》,四大名著,《稻草人》《三寄小讀者 》

《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 》《小王子》《魯濱遜漂流記 》《列那狐的故事》《夏洛的網》《昆蟲記》《上下五千年》《希臘神話故事精選(上下) 》

《父與子 》《 淘氣包艾公尺爾 》《金銀島》

急需外國名篇名著10個書名和主要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1,《荷馬史詩》 具有豐富意義的光輝巨著,它既是完美的文學作品,又是研究古代氏族社會的重要歷史文獻. 它正式成書於西元前 6 世紀.包括兩部史詩,一部為《伊利亞特》(又譯《伊利昂紀》),另一部是《奧德修紀》(又譯《奧德賽》).

史詩的內容**於西元前 12 世紀末希臘島南部地區的阿開亞人和小亞西亞北部的特洛伊人之間發生的一場 10 年的戰爭.戰爭結束後,民間便有了許多傳說,傳說以短歌的形式歌頌戰爭中湧現出來的英雄事蹟,並與古希臘神話交織在一起,由民間歌人口頭傳誦,代代相傳,每逢盛宴或節日,就在氏族官邸中詠唱.2,簡愛 http:

//rwxy.tsinghua.edu.

cn/rwfg/ydsm2/smjj/0067.htm3,傲慢與偏見 http://baike.

baidu.com/view/40337.htm#24,戰爭與和平 http:

htm5,安娜.卡列尼娜 http://baike.

baidu.com/view/8155.htm6,呼嘯山莊 http:

htm7,亂世佳人(飄) http://baike.baidu.

com/view/20431.htm8,奧塞羅 http://baike.

baidu.com/view/164582.htm9,羅密歐與茱麗葉 http:

htm10,歐也妮·葛朗台 http://baike.baidu.

com/view/462297.htm11,**山伯爵 http://baike.

baidu.com/view/30787.htm12,三劍客 http:

//www.oklink.net/00/0102/3/index.

html當然,還有很多,不過上面的是瘋丫頭的個人推薦, http://www.bj12hs.

com.cn/library/705.htm要是不喜歡,自己在這個**上找吧!

世界名著書名(越多越好)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世界》 作者

12樓:鬼蝶終極一家

shakespare說: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全世界都有白晝,為什麼人家只給我黑夜呢?雨果《巴黎聖母院》

我已經預備好棺材,安安靜靜的等死,乙個人偏把我救活了又不理我,撇得我枯死,慢慢得渴死。曹禺《雷雨》

在拿破崙的統治下,我會是乙個軍曹;在未來的神父當中,我將會是一位主教。司湯達《紅與黑》

欠命的,命已還;欠淚的,淚已盡。曹雪芹《紅樓夢》

《麥克白》

《李爾王》

《奧賽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天方夜譚》

《湯姆叔叔的小屋》

《格蘭特船長的女兒》

《霧都孤兒》

《悲慘世界》

《愛的教育》

《金銀島》

《會飛的教室》

《大衛·科波菲爾》

《笑面人》

《名利場》

《雙城記》

《戰爭與和平》

《約翰·克里斯多夫》

《**山恩仇記》

《苦兒流浪記》

《高老頭》

《斯巴達克思》

《簡愛》

《王子復仇記》

《茶花女》

《浮士德》

《青年近衛軍》

《老人與海》

《希臘神話》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三劍客》

《三個火槍手》

《湯姆索亞歷險記》

《傲慢與偏見》

《海底兩萬里》

《白鯨》

《綠屋的安妮》

《格列佛遊記》

《鐵木爾轉》

《卓婭和舒拉的故事》

《唐·吉訶德》

《上尉的女兒》

《魯濱遜漂流記》

《沉船》

《英雄凱撒》

《八十天環遊世界》

《小婦人》

《復活》

《呼嘯山莊》

《百萬英鎊》

《莎士比亞悲劇集》

《莎士比亞喜劇集》

《套中人》

《母親》

《罪與罰》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孤星血淚》

《陰謀與愛情》

《紅字》

《嘉莉妹妹》

《歐也妮·葛朗台》

《安妮·卡列寧娜》

《白衣女人》

《月亮寶石》

《魔堡》

《黑暗深處》

《德伯家的苔絲》

《普希金童話》

《漂亮朋友》

《我是貓》

《獵人筆記》

《一生》

《最後一課》

《十日談》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怪異故事集》

《理智與情感》

《麥琪的禮物》

《珍妮姑娘》

《名人傳》

《飄》《泰戈爾散文全集》

《福爾摩斯探案選集》

《少年維特之煩惱》

《野性的呼喚》

《神奇的花園》

《****》

《熱愛生命》

《昆蟲記》

《睡美人》

《灰姑娘》

《包法利夫人》

《綠野仙蹤》

《美國的悲劇》

《天才》

《聖經的故事》

《羊脂球》

《伊利亞特》

《海的女兒》

《三國演義》

《水滸傳》

《封神演義》

《官場現形記》

《紅樓夢》

《西遊記》

《資治通鑑故事》

《聊齋志異》

《鏡花緣》

《儒林外史》

《岳飛傳》

《楊家將傳》

《東周列國志》

《七俠五義》

《兒女英雄傳》

《說唐》

《史記故事》

《伊索寓言》

外國的名著有哪些,著名的外國名著有哪些?

我喜歡簡愛,呼嘯山莊,飄,茶花女 著名的外國名著有哪些?外國經典名著有哪些?巴黎聖母院,飄,羊脂球,魯濱孫漂流記,悲慘世界,安娜.卡列寧娜,戰爭與和平,木偶奇遇記,紅與黑,童年,我的大學,在人間,復活,呼嘯山莊。我都看過了,都還好。1.紅與黑 2.飄3.悲慘世界 4.巴黎聖母院 5.大衛 科波菲爾 ...

關於外國的古典名著中的人物中文,外國名著中的人物簡介

章彧 愛的教育 作者 德 亞公尺契斯 國別 義大利 主要人物性格 恩利柯 愛祖國 愛師長 愛父母 愛朋友。勇於進取 善良真誠。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童年 作者 高爾基 國別 前蘇聯 主要人物性格 阿廖沙 他是乙個善於觀察和非常敏感的孩子,能辨別好壞,在外祖父 外祖母 房客等的影響和在現實...

有哪些好看的外國名著(書),10部有名的外國文學名著

hazel桑回 戰爭與和平 浮士德復活 雙城記 飄漂亮朋友 莫泊桑 包法利夫人 福樓拜 山伯爵 三個火槍手 大仲馬 茶花女 小仲馬 巴黎聖母院 雨 果 紅與黑 司湯達 拿破崙法典 拿破崙 浮士德 歌 德 少年維特的煩惱 歌 德 懺悔錄 奧古斯丁 父與子 屠格涅夫 罪與罰 陀思妥耶夫斯基 安娜.卡列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