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的三月三是什麼節,三月三是佛教什麼節日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我想書上說

這一天佛教沒有任何節日。

佛教說一切法因緣而起,「心淨則國土淨,心穢則國土穢。」「一念善即天堂,一念惡即獄。」「一念迷即眾生,一念悟即解脫。

」也就是說我們人類所處的國土的穢與淨,個人五蘊身心的美與醜、強與弱、賢與愚、以及壽命的長與短、命運的窮與通、得與失等等,這一切都不是先天決定的,都不是由某乙個外在的力量加到我們身上的,都是每乙個人的心在各自的業力的作用下所感的、所感召出來的。

佛教是世界的三大宗教之一,它最開始**於印度。主要的宗旨是通過對信眾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以及具體的修持方法,讓人去除煩惱,離苦得樂。信奉的經典被稱為佛經,佛經集合有乾隆藏、大正藏。

佛教的創始人是釋迦牟尼,29歲出家修道,35歲得道,創立了佛教。他在恆河流域的許多國家傳教40年,80歲時,他被尊稱為佛陀,也就是覺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靈界大節

農曆三月三也是通靈人士,如女巫、神漢等宴請鬼神的日子。在這一天通靈人士常聚在一起歡慶,並擺宴席宴請鬼神,以感謝他們賦予自己的神通能力。​

有一種邪病是中邪人一到靈界大節的時候就開始鬧邪病,靈界大節就是三月三九月九這倆個節日,這是佛教道教民間仙家都過的節日,也可稱為是靈界大節日,有一類中邪者一到三月三九月九就鬧邪病,這類人群基本鬧邪病和靈界有關係,中國北方多少和地仙有關係,就是我們知道的胡,黃,常,莽,等等動物修成的仙,這又涉及到出馬仙堂口問題,保家仙問題,半堂口等等和仙堂相關的問題了,這類邪病也是依理用法,有說和,有需立堂口,有需要捋堂口,有需要清堂口,甚至需要驅走等等。​

3樓:清涼夏妃

三月三是什麼日子,有什麼習俗,你知道嗎

4樓:堵靖眭奧

三月三不是佛家的節日,是道家玄天上帝(即北方玄武大帝)萬壽,也有說是王母娘娘開蟠桃會的日子。

三月三是佛教什麼節日

5樓:多乙個夢

這是個道教節日。

三月三,漢族及多個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時在農曆三月初三。 古稱上巳(si)節,是乙個紀念黃帝的節日。相傳三月三是黃帝的誕辰,中國自古有「二月二,龍抬頭;三月三,生軒轅」的說法。

魏晉以後,上巳節改為三月三,後代沿襲,遂成漢族水邊飲宴、郊外遊春的節日。農曆三月三日,也是道教神仙真武大帝的壽誕。真武大帝全稱「北鎮天真武玄天大帝」,又稱玄天上帝,玄武,真武真君。

生於上古軒轅之世,華歷三月三日。不少專家倡議將軒轅黃帝誕辰三月三日、上巳節設立「中華聖誕節」,以增強民族凝聚力。

6樓:清涼夏妃

三月三是什麼日子,有什麼習俗,你知道嗎

7樓:宗陽子

三月三不是佛教什麼節日。三月三是王母娘娘誕辰。

三月三在佛教,道教裡是什麼日子?

8樓:苦苦的掙扎

這是個道教節日。bai

三月三,漢族及多du個zhi

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dao時在農曆三月初三回。 古稱上巳(si)節,答是乙個紀念黃帝的節日。相傳三月三是黃帝的誕辰,中國自古有「二月二,龍抬頭;三月三,生軒轅」的說法。

魏晉以後,上巳節改為三月三,後代沿襲,遂成漢族水邊飲宴、郊外遊春的節日。農曆三月三日,也是道教神仙真武大帝的壽誕。真武大帝全稱「北鎮天真武玄天大帝」,又稱玄天上帝,玄武,真武真君。

生於上古軒轅之世,華歷三月三日。不少專家倡議將軒轅黃帝誕辰三月三日、上巳節設立「中華聖誕節」,以增強民族凝聚力。

9樓:三寶法師

農曆三月三乃道教尊神,北方上聖真武大帝聖誕良辰。

10樓:法藏

三月三,在道教說法是,王母娘娘聖誕!

11樓:lcf清涼夏妃

三月三是什麼日子,有什麼習俗,你知道嗎

三月三是什麼日子,三月三是什麼節日?

農曆三月初三,古稱 上巳日 是古人出門踏青的日子,也是去年男女在野外相會,表達愛意的好時機。在古代,三月三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唐代杜甫的 麗人行 就是寫這個節日的盛況的 三月三日天氣新,長安水邊多麗人 可惜,宋代以後禮教漸嚴,男女私會不被容許,這個節日也日趨沒落,最終被人們遺忘。踏青也改在清明進行。不...

2023年陰曆閏三月三是什麼星座

單純卻有內容 公曆是1993年4月24日,金牛座。星座按公曆 陽曆 新曆 國曆 出生日期算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座 8月23日 9月22日 天秤座 9月23日 ...

快樂的三月三作文,三月三節日作文

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飛滿天。陽春三月,萬物復甦,春風吹在身上暖洋洋的,放風箏的好時節又到了。星期天,爸爸帶我去海邊放風箏。到了海邊,來到了金燦燦的沙灘上。我左瞅瞅,右望望,這裡放風箏的人真多啊!看!那邊公升起了乙隻蜻蜓風箏,花花綠綠的身體,像乙隻巨大的蜻蜓飛機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瞧!那邊又公升起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