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美意思是什麼,詩歌裡的“三美”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lt;詩經》政治怨刺詩是中最具有批判性的作品.它不僅數量上在中佔有很大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它對中國古代思想他們作詩的目的也不得不因時代條件的變化由頌美而轉向諷喻和怨刺.這些詩從內容上看又可分為兩個方面:

其一是對統治者

2樓:不雨亦瀟瀟

的意境美千姿百態,有的雄偉壯闊,絢麗纖細;有的悲涼悽婉;有的豪放曠達;有的含蓄典雅,景象萬千。一首詩就是一幅畫或多幅畫,除了物還有蘊含其中的情感。

唐 代詩人王昌齡最早使用“意境”概念,在他的《詩格》中提出了“三境說”:“詩有三境:一曰物境。

欲為山水詩,則張泉石雲峰之境,極麗絕秀者,神之於心,處 身於境,視境於心,瑩然掌中,然後用思,瞭然境象,故得形似。二曰情境。娛樂愁怨,皆張於意而處於身,然後馳思,深得其情。

三曰意境。亦張之於意而思之於 心,則得其真矣。”這裡的“三境”,實際上就是意境的三種型別。

只是把偏重於描寫景物的稱為物境,偏重於抒寫情懷的稱為情境,偏重於說理言志的稱為意境。

什麼是詩歌的含蓄美

3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不以簡練直接的方式表達.總是以物以景來代表寫作人的感情與感覺.什麼都寫的朦朧

詩歌裡的“三美”是什麼意思?

4樓:眾裡尋度

“三美”:新月派的新詩主張,“三美”即“**美、繪畫美、建築美”,奠定了新格律詩派的理論基礎。它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並糾正了五四以來白話新詩過於鬆散、隨意等不足,對中國現代新詩的健康發展做出了特有的貢獻。

具體而言,“**美”強調“有音尺、有平仄,有韻腳”;“繪畫美”強調詞藻的選擇要穠麗、鮮明,有色彩感;“建築美”強調“有節的勻稱,有句的均齊”。

形容人美景色美的詩句,把意思帶上!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美盡善風景秀

湖畔清新水悠悠

亭臺鳳閣入雲樓

柳綠花紅人回眸

詩歌裡的「三美」是什麼意思,聞一多詩歌理論中的 三美 指的是什麼

眾裡尋度 三美 新月派的新詩主張,三美 即 美 繪畫美 建築美 奠定了新格律詩派的理論基礎。它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並糾正了五四以來白話新詩過於鬆散 隨意等不足,對中國現代新詩的健康發展做出了特有的貢獻。具體而言,美 強調 有音尺 有平仄,有韻腳 繪畫美 強調詞藻的選擇要穠麗 鮮明,有色彩感 建築美 強調...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這首詩是什麼意思?詩名是什麼?

大意就是 空間的距離 近或者遠都在一朝一夕之間。時間的速度如天上的雲霞變換。花謝了,但人還有一顆年輕的心,年輕時的理想,不要荒廢。就是說小孩子不要總想著那些不切實際的追求,因為不是現在這年齡段所該擁有的東西。這句莫名其妙的話貌似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版本。應該是lz版本有誤 應該是年華已老吧。總而言之就是...

塞下曲的意思是什麼,《塞下曲》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陽光點的燦爛點 塞下曲一般指 塞下曲六首 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組詩作品。這六首詩借用唐代流行的樂府題目而寫時事與心聲,其主題是要求平定邊患。全組詩以樂觀高亢的基調和雄渾壯美的意境反映了盛唐的精神風貌,描繪了守邊將士在沙場上征戰的艱苦生活,歌頌了他們忠心報國的英勇精神。其一 山雪,無花只有寒。笛中聞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