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兒童文學裡的文章,求兒童文學裡的一篇文章

時間 2021-09-21 02:14:26

1樓:

《鯨》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仰望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

-------星空

習慣性的,常常去仰望星空。明亮又皎潔的月光如水般傾瀉而下,彷彿融入到明淨的海水中,暈染出輕盈的漣漪。

常常會懷念的想,記憶中模糊的星空,是不是與現在一樣?無論歲月如何流逝,無論命運怎樣輪迴,只有星空,燦爛如初。

無論距離有多遠,我們都處在同一片天空下。不知道另一個世界的你,是不是正同我一起仰望星空呢--- --我們看到的,肯定是同一片星空,於是,在仰望星空時,我彷彿看到了不熟悉的你,正露出溫暖的笑容。

不同的世界也會有交匯的軌跡,正如兒時,那不可思議的經歷。而如今,我只能通過模糊的回憶,折射出點滴----可是成長,卻銘心刻骨,從未停止,也烙下印記。

世界多麼奇妙啊,有時,我又會很釋然的想,其實我們就像是紅腮鯨與鯨群------

鯨魚只能發出二十分貝以下的聲音,因此它們也只能聽到二十分貝以下的聲音;

而紅腮鯨卻只能發出五十分貝以上的聲音,他們聽不到五十分貝以下的聲音。

因此,它們互相找不到。

-----就像我們,曾有過交集,卻因為不同的世界,互相找不到。

-----沒錯,我們只是互相找不到。

2樓:西瓜

我記的是2009.2010裡的一篇文章

3樓:落日滿秋山

看你那個摘抄我就想看了。

無奈找不到

求尋找《兒童文學》中的一篇短篇文章 15

4樓:前面的傻子你給我站住

我看過!不過書不在我身邊,淚奔中!!!建議你去兒童文學的貼吧裡問,問出來記得告訴我哦!謝謝啦!

5樓:叚裝夨億

請問找到這篇文章了嗎 我也在找

求問《兒童文學》上的一篇文章

6樓:我是奎屯人

《少年與狗》

可能是這個吧,

如果是,請採納一下吧

求《兒童文學》上的一篇文章

7樓:夢懵

那個 呵呵 我有!!

有個問題……我這不是 2023年到2023年上半年之間的我這本是2023年的

不管那麼多了。反正這個也是寫張自忠將軍的

是在 2023年 9月 總第329期

你要是想知道詳細的,我也告訴你啦 我已經在 hi 上給你發了臨時會話的資訊

你看看,是不是你要的……

8樓:可愛天使雪瑤

lz說的是《將軍淚》一文吧?好巧啊...這本是2023年9月的,總第329期,這一本是我老師給我的,《將軍淚》在[書林拾萃]一欄,作者劉亞洲,在第121頁。

同本的作品還有:《清明時節》《引橋故事》《進入城市的牧犬》《愛心**》《記憶中,跳橡皮筋的女孩》《瘦盡燈花又一宵》等。

求《兒童文學》上的一篇文章!

9樓:

“早戀”是一個對男生、女生永遠十分敏感的話題。隨著年齡的增長,提到“早戀”,許多同學似乎都過於拘謹,不太願意談這些。

其實,異性同學間的交往是學校生活的一個重要內容,它能讓我們獲得更加豐富的友誼,增進我們對異性的瞭解,學習對方的長處,完善自己的個性,促進身心發展,擴大交往範圍,鍛鍊交往能力。

男生、女生之間有著很多的差異。女生溫文而雅、細心、有豐富的想象力、有藝術細胞、能歌善舞,有形象的思維,擅長形象記憶、情感記憶等;而男生一般都是有責任感、興趣愛好廣泛,堅持性、果斷性比較好,擅長抽象思維、邏輯思維。所以一般女生選擇文科,男生選擇理科。

男女同學在一起合作就是一個很好的互相彌補、互相學習的機會。

隨著青春期地到來,我們的生理和心理都發生了一系列地變化。我們開始關注異性,渴望接觸、瞭解異性,甚至可能萌發對異性的好感或愛慕之情。這是正常、自然而又美麗的事。

可是有些同學卻不能正視異性同學間的關係,甚至有的同學已經開始早戀,這樣的事學校屢禁不止。一旦早戀,心思就不會完全放在學習上,一心就會多用,從而導致學習成績下降,對將來的發展也不太好,這樣讓老師、家長都很擔心。

政治課上,老師讀過一篇叫《阿思的青春期》的文章。阿思長的不怎麼樣,成績卻很好,但是她卻是她們宿舍唯一沒有男朋友的一個,室友都很擔心她。是阿思沒有人要嗎?

當然不是,是因為阿思現在根本不想找。過了幾年,她的幾個室友都有孩子了,她們同學又聚到了一起。室友很驚訝,如今的阿思是一個十分漂亮的白領麗人,還帶了一個帥哥,這就是她的丈夫。

現如今呀,他們已經移居美國了。她的室友都很後悔,如果當初一心用在學習上,也許將來會有一個更好的“機會”在等待著他們。

這告訴我們:世間萬物各有時節,過早地成熟,就會過早地凋謝。我們既然是在春天,就不要去做秋天的事。只要把握青春,把握情感,就能把握未來。

在我們青春期的時候,我們要認識早戀的利和弊,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上;要主動與父母溝通,提高自我修養,理智處理,對自己負責。

男女同學之間的交往,既需要互相尊重,又要自重自愛;既要開放自己,又要掌握分寸;既要主動熱情,又要注意交往的方式、場合、時間和頻率。只要我們真誠待人,坦然大方地與異**往,就一定能獲得異性同學的尊重友情,使男生成長為男子漢,女生成長為好姑娘

誰有兒童文學《貓王》全文,誰有兒童文學《貓王》全文?急!!!!!!!!!!

荷兒兔兔 去書店買一本就行啦!19元!太精彩了!圖公尺國是乙個貓的國度。老貓王有兩個兒子,但是他對大兒子白布拉特別偏愛。這在小兒子黑布拉幼小的心田裡種下了嫉妒的種子。誰知,長大後的兄弟倆同時愛上了貓美人巴奇拉,而巴奇拉最終選擇了哥哥白布拉,這讓弟弟黑布拉產生了報復心理。巴奇拉為白布拉生了兩個孩子,分...

些,兒童文學的書,推薦些,兒童文學的書

雜誌 兒童文學 城南舊事 林海音 草房子 曹文軒 金草地 曹文軒 時代廣場上的蟋蟀 小販保羅 聽菲差爾 穿破衣服的迪克 梧桐街的梅子 完美的花朵 她從前是我最深愛的人 尖叫的海棠 繡球花田 如果星星開滿樹 等等,有很多書都很好。我覺得學齡前兒童比較適合童話類的 推薦幾本好看的兒童文學 蔡亦青的 一盒...

兒童文學獎有哪些,國際兒童文學獲獎作品有哪些

高麗娥 紐伯瑞兒童文學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 兒童文學獎。化學獎。兒童文學獎有哪些? 小雨滴世界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 矛盾青少年文學獎 國際兒童文學獲獎作品有哪些? 1 火印 是曹文軒創作的長篇兒童 火印 以一匹叫雪兒的馬和它的主人坡娃為主人公,以抗日戰爭時期的北方草原為背景,譜寫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