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賺錢的詩詞有哪些,形容“賺錢”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09:07:01

1樓:胡蘿北啊蘿北

1. 《從軍行》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2. 《行路難》李白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直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暗天。閒來垂釣坐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3. 《將進酒》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4. 《春望》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5. 《賣炭翁》白居易

賣炭翁,伐薪燒炭南山中。

滿面塵灰煙火色,兩鬢蒼蒼十指黑。賣炭得錢何所營?身上衣裳口中食。

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夜來城外一尺雪,曉駕炭車輾冰轍。

牛困人飢日已高,市南門外泥中歇。翩翩兩騎來是誰?黃衣使者白衫兒。

手把文書口稱敕,回車叱牛牽向北。一車炭,千餘斤,宮使驅將惜不得。

半匹紅紗一丈綾,系向牛頭充炭直。

6. 《雁門太守行》李賀

黑雲壓城城欲摧, 甲光向日金鱗開。角聲滿天秋色裡, 塞上燕脂凝夜紫。

半卷紅旗臨易水, 霜重鼓寒聲不起。報君**臺上意, 提攜玉龍為君死。

2樓:馬小九呆呆一號

1、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意指上天生下我,一定有需要用到我的地方,需要我去完成。金錢用盡了,這些散失去的東西以後依然會歸來。

2、時間就是金錢,有錢能使鬼推磨——馮夢龍只要你肯花錢,什麼事也有人替你幹

3、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錢仲書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不可以的。

4、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高陽

君子雖然喜歡錢財,但是取捨之間是正路來的!

5、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俗語一寸光陰和一寸長的**一樣昂貴,而一寸長的**卻難以買到一寸光陰

形容“賺錢”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吉利發財古詩句有哪些?

3樓:馬特凡

1.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王安石 元日2.

我亦隨人投數紙,世情嫌簡不嫌虛。——元日(玉樓春) 毛滂3.續明催畫燭,守歲接長筵。

——拜年 文徵明4.掃除茅舍滌塵囂,一炷清香拜九霄。——田家元日(唐)孟浩然5.

不辭加一歲,唯喜到三春。——歲除夜會樂城張少府宅(唐)孟浩然6.千門庭燎照樓臺,總為年光急急催。

——春節看花市 林伯渠7.剪燭催幹消夜酒,傾囊分遍買春錢。——元旦口占用柳亞子懷人韻 董必武

8.聽燒爆竹童心在,看換桃符老興偏。——新年有感 錢來蘇9.

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歡笑拜新年。——甲午元旦 孔尚任10.天上風雲慶會時,廟謨爭遺草茅知。

——元旦試筆(選一) 陳獻章11.鄰牆旋打娛賓酒,稚子齊歌樂歲詩。——癸巳除夕偶成 黃景仁12.

老去又逢新歲月,春來更有好花枝。——鳳城新年詞 查慎行13.晚風何處江樓笛,吹到東溟月上時。

——已酉新正 (明)葉顒14.天地風霜盡,乾坤氣象和.——新年作 劉長卿15.

歷添新歲月,春滿舊山河。——迎春 葉燮

描寫掙錢難的古詩有哪些?

4樓:桃花飄零了

1、《賣炭翁》唐·白居易

賣炭翁,伐薪燒炭南山中。

滿面塵灰煙火色,兩鬢蒼蒼十指黑。

賣炭得錢何所營?身上衣裳口中食。

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

夜來城外一尺雪,曉駕炭車輾冰轍。

牛困人飢日已高,市南門外泥中歇。

翩翩兩騎來是誰?黃衣使者白衫兒。

手把文書口稱敕,回車叱牛牽向北。

一車炭,千餘斤,宮使驅將惜不得。

半匹紅綃一丈綾,系向牛頭充炭直。

2、《雪》唐·盧延讓

瑞雪落紛華,隨風一向斜。地平鋪作月,天迥撒成花。

客滿燒煙舍,牛牽賣炭車。吾皇憂挾纊,猶自問君家。

3、《江上愁思二首》唐·陳羽

江上翁開門,開門向衰草。只知愁子孫,不覺生涯老。

江上草莖枯,莖枯葉復焦。那堪芳意盡,夜夜沒寒潮。

4、《沁園春·恨》清·鄭板橋

花亦無知,月亦無聊,酒亦無靈。把夭桃斫斷,煞他風景;鸚哥煮熟,佐我杯羹。焚硯燒書,椎琴裂畫,毀盡文章抹盡名。滎陽鄭,有慕歌家世,乞食風情。

單寒骨相難更,笑席帽青衫太瘦生。看蓬門秋草,年年破巷,疏窗細雨,夜夜孤燈。難道天公,還箝恨口,不許長吁一兩聲?癲狂甚,取烏絲百幅,細寫悽清。

5、《胡十八—**的楚伍》元·佚名

**的楚伍員,乞食的漢韓信,待客的孟嘗君,蘇秦原是舊蘇秦,買臣也曾負薪。負薪的是買臣,你道我窮到老,我也有富時分。

代表“順意發財”的古詩詞有哪些?

形容“賺錢”的詩句有哪些,形容“要上班賺錢的詩句,不能懶惰”的詩句有哪些?

小羽毛球是我 明日歌 明 文嘉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莫等閒,白了千年頭,空悲切。天下事,壞於懶於私。南宋哲學家 教育家 詩人 朱熹天下百病,生於懶也。懶惰名言清...

有哪些賺錢的方法,賺錢的方法有哪些?

品牌打造祕籍 給顧客節約時間,你的錢會賺得更快 緘默 如何能賺錢的方法 賺錢方法有哪些? 行軍千里 不要借太多的債務,不要把家裡全體的積蓄都用於投資,因為對於一個新事業來說,成功的機遇只有20 30 其不值得你這樣去冒險。你打算中的事業是要由你現在的構想和個人才幹和智慧做起,而且剛開始不須要太多的資...

關於“累”的詩詞有哪些,形容勞累的詩詞有哪些?

1 心累猶不盡 唐 題畫山水障 2 偶宦心非累 唐 答暢參軍 3 我已收心無累 宋 念奴嬌 吾今老矣 4 家貧境勝心無累 唐 送李舍人歸蘭陵裡 5 免將飢渴累禪心 唐 送絕粒僧 6 馳心累發誠 唐 府試萊城晴日望三山 7 心無累 元 謝池春 花朝 8 遣累齋心超眾異 元 金蓮出玉華 9 吾心淡無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