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文化與城堡究竟有什麼關係,西方的城堡為什麼都在山上。有什麼風水依據

時間 2021-09-20 08:05:35

1樓:不可思議夫斯基

樓主你好。

西方的城堡建在山上和風水沒有任何關係。城堡建在山上,主要是出於軍事考慮,地形險要,利於防禦。在中世紀的歐洲,以城堡為據點無時無刻不在發生著戰爭。

領主的財富,家人,乃至士兵都居住在城堡裡,所以要優先考慮防禦能力。

不過,這樣做的後果就是城堡住起來並不舒服。各種物資**會相對較為困難,而且當時的城堡中普遍骯髒,潮溼,也沒有什麼藝術裝飾之類的。

中世紀歐洲的城堡,並不像後來的天鵝堡之類的看上去那美麗迷人,因為天鵝堡事實上是別墅而不是軍事意義上的城堡。只是因為一貫的傳統和習慣,歐洲人在後來也會把度假用的別墅類城堡建立在山上,或者湖邊等等。

所以,早期的城堡建在山上是軍事考慮,後來沒有軍事考慮了,建在山上則是傳統、文化和習慣的延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人少,相當於千百來人的部落打架不是打仗,要是在中國,山上的城堡被圍而不攻半年,沒東西吃,也沒水喝,還不投降。

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底蘊究竟有什麼區別

3樓:使用者名稱用

文化底蘊說的是根,當然非中國莫屬了。西方是“光榮屬於希臘,偉大屬於羅馬”的繼承者,對內是希臘的民主,對外是羅馬的侵略。我們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要的是大同下的和諧,以改革的方式把臣民教育成公民。

談中國文化要談明朝和明朝以前,因為自滿清入關,華夏文化被修改為奴化文化。滿清倒臺後,就是戰亂,新中國成立後沒有復興華夏文化,而是為清除封建餘孽思想,將華夏文化幾乎徹底掩埋。

中華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過,一直傳承至今的文明,和它同時期的古代文化或者只剩下文獻,或者只流傳於傳說,或者只殘存遺蹟,只有我們中華文明綿延不絕,歷久彌新,這些不能不說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文明是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民族優秀文化。我們要固化、量化、強化中華文化,凝聚民族信心,提振時代精神。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

優秀的中華文化從來就不是僵化的,而是在不斷創新中接納新的元素,永保生命力,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無論是意識形態,乃至社會政體,所有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領域,西方文化以雄霸的姿態成為世界文化的主流,主導力量,帶動全世界前進。

古希臘文明在歷史的長河中湮沒了,可它的文化並沒有消逝,後來的古羅馬文明全盤繼承吸收了古希臘文化。古羅馬崩潰了,可古羅馬文化被後來的歐洲各國充分繼承了,並在此基礎上發展創造出了今天優秀偉大的西方文明,進而西方文化以勢不可擋之勢縱橫全球,影響到全是餓的每一個角落,無論是蠻荒的非洲,美洲,大洋洲,還是有著悠久歷史的東方文明。

要塞和城堡有什麼區別

4樓:以你相濡以沫

宮殿可以為君主或重要公眾人物所居住的房屋;在國家首都的主要宮殿是全國的權力中心與象徵。規模巨集大,形象壯麗,格局嚴謹,給人強烈的精神感染,突現王權的尊嚴。中國傳統文化注重鞏固人間秩序,與西方和伊斯蘭建築以宗教建築為主不同,中國建築成就最高、規模最大的就是宮殿。

城堡是一種要塞。一般指中世紀歐洲可自衛的防禦建築物。當一個地方社群成長到了一定規模時,一座可提供更大、更堅固的要塞變得必要,因為這可以增加附近地區的防衛。

城堡通常蓋在鄉村間的一些戰略位置,如山路、河口,或是利用地形上的優勢蓋在懸崖、峭壁上或山丘等地。

除了城牆外,城堡的其他防禦措施還包括:塔、護城河、開合橋、城垛、升降閘門(城門)等。~

文化與綜合國力有什麼關係?

5樓:柯里安

文化軟實力是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6樓:威小人物

①當今世界,文化在綜合國力競爭中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鑄在民族的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

②文化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

③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

④文化越來越成為發展中國家維護國家利益和安全的重要精神**;

⑤文化為我國建設提供正確的方向保證、不竭的精神動力和強大的智力支援。

歐洲中世紀城堡的作用

7樓:e拍

歐洲中世紀的城堡是一種兼有軍事和民用兩種功能的建築。它既是用來防禦敵人進攻的堡壘,也是貴族和騎士生活起居的住所。

中世紀的歐洲是一片充滿衝突、搶劫、對抗和殺戮的蠻荒之地。在這種混亂中,人們需要躲避戰亂風暴的港灣,抵抗強敵進攻的工具,維護一方樂土安寧的利器。於是,城堡應運而生。

那時,建立城堡是戰爭中最可靠的防禦方式,至少弱小的一方可以退守城堡。以土石材料為主的城堡足以抵擋住騎兵的快速攻擊,將突襲式的速決戰轉化為消耗戰。所以,城堡的目的是化解敵人的攻擊,特別是中世紀的歐洲,各級領主將維護領地人身財產安全作為核心任務,使城堡進入了**時代。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演變

早期城堡的型別被稱作“土堆與板築”。土堆是以泥土築成的土堤,具有一定闊度和高度,一般有五十英尺高。土堆與板築就像一個小島,被挖掘出來並注滿水的壕溝所圍繞,由一道橋樑和狹小陡峭的小徑來互相連線。

在危險的時候,如果守不著板築的話,防衛的武力會撤退到箭塔裡面。

在公元十一世紀,開始以石頭代替泥土和木材來建築城堡。建設在土堤上面的木製箭塔,改由大塊的石頭建造,這種防禦工事被稱為空殼要塞,後來發展為箭塔或要塞。

十字軍東征後,帶回新的防禦技術和攻城工程師,使城堡的設計得到改進。同心的城堡從中心點擴充套件,由兩堵或更多的環形城牆所包圍。最初以方形的箭塔來加強城牆的防禦力,後來則改為圓形的箭塔,更具有抵抗力。

在城牆和箭塔的頂端可加設更多的戰備,讓它們更具有向下攻擊的能力。

雖然火炮出現於十四世紀初期的歐洲,但是直到十五世紀中期以前,並沒有使用到有戰力的攻城大炮。隨著火炮的威力提升,人們也開始改變城堡的設計做為迴應。以往高危險陡的城牆被低矮傾斜的城牆所代替。

到了十五世紀中期,由於王權的擴張,城堡開始出現衰落。十一世紀時,征服者威廉宣稱擁有英國所有的城堡,並從貴族的手上把它們收回。到了十三世紀,城堡的建造或強化必須得到國王的同意。

其目的就是為了廢除城堡,讓它們不能作為叛亂的依靠。城堡被廢置,有四分之一仍然為貴族所儲存,其他則淪為廢墟。

城堡的建造,可以花費不到一年便能完成,也可能耗上二十年的時間。數個世紀以來,建造城堡是一門重要的工業,出名的石匠大師受到殷切需求,而結群成夥的城堡建造者會從一個地方換到另一個地方工作。城鎮希望僱用熟練的工人來建造大教堂,而領主也希望僱用他們來建造城堡。

在北威爾斯的鮑瑪利斯城堡,自2023年開始建造。它的設計對稱的,沒有弱點。建造時的頂盛時期,需要三十個鐵匠、四百個石匠和二千個工人。

工人們多是從事開鑿、搬運、起吊、發掘和**石頭。這個設計嚴格的城堡一直未能完成。而康威爾的大城堡,則由英國的愛德華一世在威爾斯,花了四十個月來建造。

城堡的城牆是石造建築,石牆內部以碎石和燧石來填充,這些碎石和燧石由臼研機來混合。城牆的闊度一般由六到十六英尺不等。

中國人與西方人思維究竟有什麼不同

妮可 談中國人的思維特性 中國人創新的障礙和成功的經驗,是不能憑著我們自己的經驗直覺來進行講解和分析,一定要進行科學的分析。而在科學的分析中,心理學可以扮演乙個很重要的角色。心理學為什麼能夠跟文化有關係?其實我們在談文化的時候,談得比較多的是客觀的文化,比如說經典 比如說藝術,這都是看得見摸得著的文...

中西方文化差異大,中國人為什麼用筷子吃飯,西方人用刀叉呢

文娛吃瓜 中西方文化差異大,中國人用筷子吃飯,西方人用刀叉,原因是 東西方步入文明時代之後,在進食時工具的使用方面有著不同發展軌跡 東西方飲食結構的差異,造成了西方習慣用刀叉,中國人用筷子 這又形成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繼續對未來產生影響。餐桌上的文化,有很多,比如子曰 食不語,寢不言。意思是吃飯的時...

宇文化及與隋朝有什麼關係

戰神國度 隋煬帝近臣 宇文化及 約577年 公元619年,或579年 公元619年 隋末叛軍首領。祖上是匈奴人,姓破野頭。代郡武川 今內蒙古武川西 人,家世官宦,皇帝姻親。父親宇文述,北周時襲父爵為上柱國,封為濮陽郡公,隋初為右衛大將軍,因依附晉王楊廣,靠幫助楊廣奪取太子位而受寵,成為朝中權貴。煬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