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它包含的內容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06:26:54

1樓:紅色紙飛機

春節、二十四節氣、除夕、書法、繪畫等,我國傳統文化實在是太廣博了。

2樓:解憂小南南

它包含了佛教文化、飲食文化、醫學文化、武術文化、軍事文化、道教文化等方方面面,主導思想為:和諧實用經濟巧妙。

3樓:秋意涼涼寒漸起

中國傳統文化包括中華民族歷史上的思想、文化、道德、禮儀、民俗、節日、曲藝、語言、文字、武術、等各個方面。

4樓:科普小星球

包含茶文化,絲綢文化,武術文化,江湖文化,儒家道家文化等在內的多種文化。

5樓:黎黎立離

中華傳統文化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包括文字、語言、戲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一直是中華民族的瑰寶和名片之一,它是華夏民族幾千年的文化結晶,每一次欣賞中華文化時,我們都能感受到思想的光輝在閃爍。

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包括哪些內容

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 如何繼承與發揚?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學會發揚我們把傳統文化有選擇的繼承了之後,把它發揚光大也是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的。現在的資訊科技手段已經非常的發達了,所以傳播訊息的速度也非常的快,我們可以利用這種比較先進的網際網路來傳達我們的優秀的傳統文化,把它傳達到世界各地,讓西方的一些國家也感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只有大力的,不斷的宣傳我們的文化,才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它。

7樓:琴語

首先,人民必須尊重國家的傳統文化,傳統文化是歷經了幾千年傳承而來,可以與時俱進,可以吸收外國的一些文化;其次是讓中國文化走向世界

8樓:小張遊戲快報

當然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傳承精華的文化。

9樓:解憂小南南

中華傳統文化歷史很長,我們的文化精神也很豐富,在傳承上,要注重對下一代的培育。要多多宣傳,大力表揚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事蹟。

10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傳統文化的繼承就需要當代青年承擔責任認真的去學習中國文化,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就要與時俱進,將文化的精華提取出來,吸引更多外國人的興趣

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有哪些?包括什麼?

11樓:蘋果最好吃吧

中華傳統文化首先應該包括以下五個方面:

1、思想、文字、語言,之後是六藝,也就是:禮、樂、射、御、書、數,2、書法、**、武術、曲藝、棋類、節日、民俗等。

3、古文、古詩、詞語、樂曲、賦、民族**、民族戲劇、曲藝、國畫、書法、對聯、燈謎、射覆、酒令、歇後語等。

4、傳統節日(均按農曆):正月初一春節、正月十五元宵節、四月五日清明節、清明節前後的寒食節、五月五日端午節、七月七日七夕節、八月十五中秋節、臘月三十除夕以及各種民俗活動等;

5、傳統曆法在內的中國古代自然科學以及生活在中國的各地區、各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傳統文化內容

1、學科

數學、天文學、醫學、農學、四大發明、建築、繪畫**、舞蹈、戲曲、曲藝、戲曲、影視、服飾、書法2、菜系

川菜、湘菜、粵菜、蘇菜、魯菜、浙菜、閩菜、徽菜3、教育

國子監、太學科、舉制度、私塾、書院、翰林院。

4、文學

古典文學、中國古典文學、中國神話、中國寓言、中國典故5、體育

圍棋、武術、氣功、點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民族文化,古人給我們留下太多的傳統文化:如中國的字畫,剪紙藝術,戲劇剪紙,盆景陶瓷,武術,雜技,瑪祖文化,姓氏文化,服裝和刺繡.還有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 中秋節賞月,吃月餅~我覺得只要是有中國特色的東西,都是中華的傳統文化

13樓:花無缺de妞

中國民風民俗之過年的習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民族文化:字畫,剪紙,戲劇,年畫,國畫,陶瓷,姓氏,盆景,武術,雜技,服裝,刺繡,年糕,龍舟,中國結,茶藝,編織,雕刻,太極……。

15樓:匿名使用者

獨具特色的語言文字,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嘉惠世界的科技工藝,精彩紛呈的文學藝術,雄偉輝煌的建築,充滿智慧的哲學宗教,完備深刻的道德倫理等等,都是中華民族引以自豪的傳統文化的核心內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1詩鬼是李賀。2長城有6300公里。3“閉月羞花是指楊貴妃。

4“文武二聖”是指孔子和關羽。5陽光大道是西域。6七夕節吃巧果。

7“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中的三秋是指三個季度。8孔子是魯

國人。9東北人年夜飯吃餃子的意義是更歲交子。10普洱茶屬於紅茶。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文化:傳統習俗(社會群體中約定俗成、世代相傳的風尚、禮節和習慣)、傳統建築(凝固的藝術)、傳統文藝(古代文學、傳統戲曲、傳統繪畫)、傳統思想(理論觀點、學術思想和道德觀念)

18樓:墨生香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尊老愛幼,孝敬父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文化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文化 儒家文化,道家,佛教文化,中國古典哲學,中國古代農業文化,軍事文化,政治文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春節、元宵節、中秋節、端午節。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飯(*^▽^)/★*☆啊路聽力題家臨九江水咯

中國傳統文化有哪些?

中國傳統文化包括哪些內容?

22樓:湧泉畫室

中文名中國傳統文化 外文名traditional culture of china 解釋:民族文明、風俗、精神的總稱 特點:相容幷蓄、和而不同 主要特徵:

時代流傳 民族特色 歷史悠久 博大精深 儒佛道三家共存共榮 主要包括思想文字語言學術

什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什麼是中華傳統文化?

中國傳統文化是中華文明演化而彙整合的一種種反映民族特質和風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歷史上各種思想文化 觀念形態的總體表徵,是指居住在中國地域內的中華民族及其祖先所創造的 為中華民族世世代代所繼承發展的 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 歷史悠久 內涵博大精深 傳統優良的文化。它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的結晶,除了儒家文化...

中國傳統文化簡述,簡述 中華民族傳統文化

國傳統文化,包括儒釋道思想以及文字 繪畫 建築 雕刻等等,傳入了日本,譬如程朱理學與陸王心學在日本的傳播,形成了日本的朱子學 陽明學 唐鑑真東渡,中國的佛教文化以及雕塑等傳到日本,大量日本遣唐使如吉備真備 高僧空海 阿倍仲馬呂等到中國研習中國的文化。如此,使日本的文字 建築深受中國文化的影響。現在我...

中華傳統文化的,中華傳統文化的資料

我是林聖豪 中國書法 篆刻印章 華表 牌坊 長城 寺院 園林 古鐘 古塔 廟宇 亭 井 黃土 民宅 秦磚 漢瓦 兵馬俑 紅燈籠 京戲臉譜 皮影 武術 桃花扇 景泰藍 玉雕 中國漆器 木板水印 鐘鼎文 漢代竹簡 漢代竹簡上的隸書 文房四寶 四大發明 豎排線裝書 風箏 佛 道 儒 法寶 陰陽 禪宗 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