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千年前古人的靈魂是否依然在存在

時間 2021-09-20 04:06: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靈魂”佛教稱稱謂“識”或“本性”,道教稱謂“魂魄”,耶穌教稱謂“性靈”,如果沒有靈魂的生物,那只是一個肉體。靈魂在肉體死亡的時候20個小時後就會離開,47天內就會轉生(投胎)另一個生物體,這就叫做“轉世、投胎”。靈魂是不會消亡的,那個才是不會消亡的真正的主旨,而任何肉體只是靈魂的載體,就像汽車和人的關係,汽車是載體,開車的人才是靈魂。

2樓:a白駒過隙

幾千年前古人的靈魂至今是否還存在?個人認為這個取決於那個靈魂自己。如果他有所牽掛,不願意轉世輪迴,對有些事放不下,就算經歷了幾千年也不肯散去。

又如宗教裡邊的佛菩薩神仙等,為了某一個使命而長存。一個靈魂是否不生不滅要看那個靈魂本身的意識,也就是他的心。

3樓:天涯並蒂

不存在。靈魂是人類為了實現自我心理安慰而編造的一個美麗的謊言,我們說靈魂的存在,是對已故親人的一種懷念方式,我們認為他們離世後來到另一個美好的世界,而不認為他們徹底消失,只是為了給自己留下一個念想。靈魂之所以不存在還可以用另一個假設來證明:

假如靈魂一直存在,不死不滅,那麼地球上每年因為各種原因死去很多的人,久而久之,這個靈魂的世界必定不堪重負,魂滿為患,這樣的事情是不合理的。

所以,現世的靈魂都是不存在的,就更不要說幾千年前的了。

希望能幫到你!

4樓:仰望星空的樹

秦始皇如果不存在了,你怎麼會知道秦始皇呢?他依然陰魂不散,影響我們

為什麼孔子的思想能影響中國幾千年

敏博 自孔子的思想在春秋開始傳播至今,現今那所謂的 孔子思想 有多少是原本孔子的思想了,漢武帝期間董仲舒的 改革 開始,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這一直以來,偶有道家或是佛教的興起,但在兩千多年的封建歷史中,儒家的思想仍是主要的!並且根據每個時期的統治階級的不同需要而作調整與改變,吸取了道家 佛教的思想,...

幾千年「食用」歷史的豬油到底健不健康

嚐過豬油的人都會喜歡它獨特的香味。然而近年來,一些高脂肪 高膽固醇和不健康的言論使豬油慢慢遠離了我們的餐桌。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有以下兩點原因 1.中國人吃豬油或動物脂肪已經歷史悠久。周禮 天官 應人 中有記載 凡用禽獸,春行羔豚,膳膏香 夏行腒鱐,膳膏臊 秋行犢麤,膳膏腥 冬行鱻羽,膳膏羶 由...

孔子的思想為什麼能影響中國幾千年

飄魚寶寶 對中國的影響 1.儒家思想對中國文化的影響 儒家思想對中國文化的影響很深,幾千年來的封建社會,所傳授的不外 四書 五經 傳統的責任感思想,節制思想,和忠孝思想,都是它和封建統治結合的結果,因此,儒家思想是連同我們當代在內的主流思想.2.儒家思想對中國政治 經濟的影響 儒學在中國存在幾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