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的傳承,密宗灌頂和傳承的區別?

時間 2021-09-18 22:21:46

1樓:

不管內容如何,對學人是否有益,書就這樣印刷和流通了,你又怎麼樣呢?灌頂是密宗的必要條件,一竅不通怎麼入門,但灌頂並非那種固定的形式,如果你與佛經一看就有所理悟,有感應,也可以算作灌頂。可現實沒那麼多那種神奇的事情,否則你也不會有這些疑問了。

現代是商品社會,一切朝錢看,流通佛經有功有德還有利,至於學人能否真正受益可能考慮的有點不足吧。但是學密宗不是人人都能學的,沒那個根性也不行。其實人都好高騖遠,越是神秘越追求,以致很多故弄玄虛,徒勞無功,遠不如老老實實念佛求生淨土,才是真正無上法門!!!

黃念祖老居士即說一句阿彌陀佛即是密中之密,是密宗的心,望你不要小看了這一句佛號!

近代高僧印光大師教導: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只要念得熟,成佛尚有餘裕,不學密法,又有何憾?

淨土法門,若信得及,五逆十惡,皆能往生。

淨土法門,但恐信不及。若信得及,一切人皆得往生。

淨土法門,為佛法中最平常、最高深之法門;若非宿具善根,實難深生正信。

淨土法門,乃一切諸法歸宗結頂之法。

念佛往生一法,乃一切眾生速出生死之第一要道,實一切諸佛疾成正覺之最上法門。

淨土一法,乃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上成佛道,下化眾生,成始成終之總持法門。

大矣哉!淨土法門之為教也。是心作佛,是心是佛,直指人心者,猶當遜其奇特。即念念佛,即念成佛,歷劫修證者,益宜挹其高風。

普被上中下根,統攝律教禪宗。

如時雨之潤物,如大海之納川。

偏圓頓漸一切法,無不從此法界流;

大小權實一切行,無不還歸此法界。

不斷惑業,得預補處;

即此一生,圓滿菩提。

九界眾生離是門,上不能圓成佛道;

十方諸佛舍此法,下不能普利群萌。

是以:《華嚴》海眾,盡遵十大願王;

《法華》一稱,悉證諸法實相。

最勝方便之行,馬鳴示於《起信》;

易行疾至之道,龍樹闡於《婆沙》。

釋迦後身之智者,說《十疑論》而專志西方;

彌陀示現之永明,著《四料簡》而終身念佛。

匯三乘五性,總證真常;

導上聖下凡,同登彼岸。

故得九界鹹歸,十方共讚;千經並闡,萬論均宣。

誠可謂:一代時教之極談,一乘無上之大教也。

不植德本,歷劫難逢。既獲見聞,當勤修習。

2樓:秒懂百科精選

密宗:中國佛教宗派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打錯字,在藏密各系中,從來沒有過噶陀派這個派系,但是如果你沒打錯字,那就是證明該書是偽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出廣長舌相,三千大千世界,各類眾生,皆能聽懂,皆能理解。

無緣份者不能得,眾生從本法之路見佛。

是為本法最近,其中仍有他緣,輾轉獲勝。輾轉見佛。

5樓:

密宗一定要師承上師,自個兒修極易出問題。請三思。

南無阿彌陀佛

6樓:最勝子

1、密宗的東西本來不應該輕易流傳,但是近代翻譯的法本太多,保密工作沒有做好,就會造成法本在市場上流通的情況。

2、有些法本是專門印給受過灌頂的人看的,並且註明「未受灌頂不得翻閱」之類的字樣。

3、部分修法並非很秘密,比較普傳的,未受灌頂也可以修,有條件求得灌頂或口傳比較好。

噶陀是寧瑪六大寺之一,不應稱為噶陀派,應稱為噶陀傳承或噶陀法脈。

密宗灌頂和傳承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 看大成佛經,以盡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 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

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 !

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念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名: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

(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

(生真信,發切願,志誠懇切,念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楞嚴經大勢至菩薩說,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念佛時,心中(意根)要唸得清清楚楚,口中(舌根)要唸得清清楚楚,耳中(耳根)要聽得清清楚楚。意、舌、耳、三根,一一攝於佛號,則眼也不會東張西望,鼻也不會嗅別種氣味,身也不會懶惰懈怠,名為都攝六根。都攝六根而念,雖不能全無妄念,校彼不攝者,則心中清淨多矣,故名淨念。

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淨土宗念佛法門)

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迴光一瞥,了了常知,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

《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之口訣。

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

此偈誦的意思是說: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

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念:那摩(南無)阿(音:a) 彌陀佛

那摩(南無)觀世音菩薩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8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據有的仁波切說是一種受戒,與上師建立一種嚴格的師徒關係,密宗的二種出路,如蛇入管中,不是上就是下,如受灌後還對上師信心動搖,誹謗,則犯密宗根本大戒,必為地獄中人。所以受灌要慎之慎之,不可盲目。

後者是求法,如求一六字明咒之傳承,得本傳承歷代上師加持,成就可謂快很多。加持也很強,相比自己自學而言。這也建立了上師與**的關係,是一種寬鬆的關係。

誰知道佛教密宗裡的傳承、傳法和灌頂有什麼 區別?謝謝。 50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有系統的教授理論和具體方法,就是有傳承(外在)。

有大開悟的上師為你傳內在的、含有特定資訊的能量,就是傳法。

灌頂是更加具體的傳法、它更有針對性。

佛教密宗的傳承或灌頂具體是怎樣程式?需要多長時間

歐凝竹 灌頂,梵文為 abhi eka 阿毗曬噶 有 驅散 及 注入 之涵意,也可以翻譯為 授權 在修行密法時,首先要有一位具足實證資格的上師,設立本尊壇城,以使密法的修行者,能夠了解此種本尊的實修方法。在本尊壇城中,依次透過用寶瓶的甘露水 咒幔 本尊法相 鈴杵及水晶等具有不同意義的法器,配合修持儀...

請教,關於密宗與戒律,關於密宗的修行

夢中 藏密非佛教,這是千年來最大之 因為藏傳密宗教義,是受後期印度教性力派諸外道的影響而產生 參見藏傳雙身 佛 已是變質後的假佛教,根本不是純正的佛教。無上密續全然是滲入後期佛教中的外道所編造的,根本不是什麼 佛菩薩經典 全都是密宗祖師集體編造出來的,內容荒腔走板 密教化以後的假佛教傳入 以後,又有...

佛教密宗與顯宗的區別

乙小甲 1.這個差別在於如何達到 身口意 與佛相同的途徑上。顯宗認為只要按照那些公之於世的佛經去做就可以了,所以顯宗主張公開宣道弘法,顯宗被稱為顯宗也是因為他們的這個觀點。而密宗認為要想達到 身口意 除了公開的佛教以外,還有一套秘密的方法,沒有人傳授密法,修行很難達到 身口意 所以密宗強調傳承 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