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開頭有什麼成語,江開頭有什麼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9-18 18:05:58

1樓:橋偲須柔

海北天南

形容萬里之遙,相距極遠。亦形容地區各異。

海不揚波

比喻太平無事。

海底撈月

到水中去撈月亮。比喻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只能白費力氣。

海底撈針

在大海浬撈一根針。形容很難找到。

海角天涯

形容極遠的地方,或彼此相隔極遠。

海枯見底

海枯:海水乾涸。海水乾涸之後終究可以看見海底,但並非容易事。用以比喻人心難測。

海枯石爛

海水乾涸、石頭腐爛。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海闊天空

象大海一樣遼闊,象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議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海立雲垂

形容文辭氣魄極大。

海內無雙

海內:四海之內,舊指中國,現亦指世界各地。四海之內獨一無二。

海納百川

納: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

海市蜃樓

蜃:大蛤。原指海邊或沙漠中,由於光線的反向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現虛幻的樓台城郭。現多比喻虛無縹渺的事...

海誓山盟

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愛情要象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海水群飛

比喻國家不安寧。

海外奇談

海外:中國以外;奇談:奇怪的說法。比喻沒有根據的,荒唐的言論或傳聞。

海屋添籌

海屋:寓言中堆存記錄滄桑變化籌碼的房間;籌:籌碼。舊時用於祝人長壽。

海嘯山崩

大海洶湧呼嘯,高山崩裂倒塌。形容來勢凶猛急速。

海晏河清

黃河水清了,大海沒有浪了。比喻天下太平。

......

2樓:濛鴻疇典杏

海闊天空、

海枯石爛、

海市蜃樓、

海納百川、

海誓山盟、

海底撈針、

海水群飛、

海翁失鷗、

海外東坡、

海不波溢、

海水難量、

海宴河清、

海枯見底、

海岱清士、

海嘯山崩、

海懷霞想、

海外奇談、

海盟山呪、

海外扶餘、

海立雲垂、

海內無雙、

海晏河清、

海沸山崩、

海內鼎沸、

海屋添籌、

海桑陵谷、

海不揚波、

海水桑田、

海天雲蒸、

海岳高深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可以追問

覺得滿意請點採納,謝謝

3樓:暴涵菱次佑

海開頭的四字成語

:海闊天空、

海枯石爛、

海市蜃樓、

海納百川、

海誓山盟、

海底撈針、

海外東坡、

海翁失鷗、

海水群飛、

海不波溢、

海嘯山崩、

海外扶餘、

海晏河清、

海懷霞想、

海宴河清、

海立雲垂、

海枯見底、

海水難量、

海桑陵谷、

海岱清士、

海盟山呪、

海外奇談、

海不揚波、

海水桑田、

海沸山崩、

海內鼎沸、

海內無雙、

海屋添籌、

海天雲蒸、

海岳高深

融開頭有什麼四字成語

4樓:夜璇宸

融為一體、融會貫通、融會通浹、融洽無間、融融洩洩、融合為一

一、融為一體 [ róng wéi yī tǐ ]

【解釋】:融合為整體。比喻幾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出自】:先秦·管仲《管子·七法》:「有一體之治,故能出號令,明憲法矣。」

【譯文】:有乙個整體的治理,所以能發號施令,明法度了

二、融會貫通 [ róng huì guàn tōng ]

【解釋】:融會:融合領會;貫通:貫穿前後。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出自】:宋 朱熹《朱子全書·學三》:「舉一而三反,聞一而知十,乃學者用功之深,窮理之熟,然後能融會貫通,以至於此。」

【譯文】:舉一而三次,聽說一而知十,於是學者用功之深,窮理的成熟,然後能融會貫通,才落到這一步

三、融會通浹 [ róng huì tōng jiā ]

【解釋】: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出自】:宋·葉適《司農卿湖廣總領詹公墓誌銘》:「已而遍觀諸書,博求百家,融會通浹,天文、地理、象數、異書,無不該極。」

【譯文】:不久,遍觀各書,博求百家,融會通過,天文、地理、象數、不同書寫,沒有不包括的

四、融融洩洩 [ róng róng xiè xiè ]

【解釋】:形容和樂舒暢。

【出自】:清 錢謙益《範太公八十序》:「匡床坐談,石鼎聯句,融融洩洩。」亦作「融融洩洩」。

【譯文】:匡床坐談,石鼎聯句,融融洩洩。」也作「融和一派胡言」

五、融洽無間 [ róng qià wú jiàn ]

【解釋】:融合而沒有隔閡牴觸。

【出自】:近代 瞿秋白《文藝雜著·弟弟的信》:「他的哲學的所謂『森林哲學』,應當與自然融洽無間的。」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融開頭成語 :

融為一體、

融會貫通、

融洽無間、

融會通浹、

融融洩洩、

融合為一

6樓:殳利喬心遠

融為一體、

融會貫通、

融匯貫通、

融會通浹、

融洽無間、

融融洩洩、

融合為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融液貫通 〖解釋〗猶融會貫通。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融釋貫通 〖解釋〗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融洽無間 〖解釋〗融合而沒有隔閡牴觸。

融會通浹 〖解釋〗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融匯貫通 〖解釋〗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融為一體 融合為整體。比喻幾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融會貫通 融會:融合領會;貫通:貫穿前後。把各方面的知識和道理融化匯合,得到全面透徹的理解。

擻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8樓:116貝貝愛

沒有擻字開頭的四字成語,包含擻字的四字成語只有2個:精神抖擻、抖擻精神

擻拼音:sòu 、sǒu,部首:扌部,部外筆畫:13畫,總筆畫:16畫

結構:左中右,電碼:2370,區位:4351,統一碼:64de筆順:一丨一丶ノ一丨ノ丶フノ一ノ一ノ丶

釋義:擻sòu(ㄙㄡˋ)

用通條插到火爐裡抖動,使爐灰落下去:把爐子擻擻。

擻sǒu(ㄙㄡˇ)

〔抖擻〕振作;奮發。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精神抖擻[ jīng shén dǒu sǒu ]形容精神振奮。

2、抖擻精神 [ dǒu sǒu jīng shén ]振作起精神。

3、擻抖抖 [ sòu dǒu dǒu ]顫抖。4、抖擻 [ dǒu sǒu ]

振作;奮發。

5、抖抖擻擻 [ dǒu dǒu sǒu sòu ]顫抖

9樓:life丶書香

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通八達,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兩歲時,用電單車帶著出去玩,在一鬧市區路邊買東西,怕孩子在電單車上不安全,抱下來,囑站車旁勿動。邊買東西邊不時回頭看一眼,再回頭,孩子不見了!頓時大腦一片空白,四周望去,沒有!

孩子被人偷了!急急大喊孩子名字,聲音都變調了。旁邊的人都向我看過來,這時,孩子慢慢從電單車後面站了起來……幾秒鐘的經過,幸虧心臟沒什麼毛病,不然一準掛了。

目開頭有什麼成語,目開頭有什麼四字成語

目別匯分 目不見睫 目不忍睹 目不斜視 目無法紀 目無全牛 目無王法 目無尊長 目指氣使 目光如豆 目瞪口呆 目送手揮 目不交睫 目食耳視 目挑心招 目光炯炯 目不轉睛 目擊耳聞 目中無人 目使頤令 目不窺園 目空一切 目無餘子 目濡耳染 目迷五色 目光如炬 目光如鼠 目不暇接 目不邪視 目不識丁 ...

伐木開頭成語有什麼急需,伐木開頭四字成語有什麼急需

a 沒有以 伐木 二字開頭的成語!b 以 伐 字開頭的成語,如下 伐罪吊人 討伐有罪,拯救百姓。用以作為發動戰爭的口號。同 伐罪弔民 伐罪弔民 討伐有罪,拯救百姓。常用以作為發動戰爭的口號。伐異黨同 指結幫分派,偏向同夥,打擊不同意見的人。伐毛換髓 削去舊的毛髮,換去舊的骨髓。比喻徹底改變原來的面貌...

秒字開頭的成語有什麼, 秒 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什麼

應該是沒有秒字開頭的成語!秒殺天下算的話!一個人前面有四個秒字是什麼成語 謎底 妙語如珠 妙語連珠。分析 一個人前面有四個秒字,秒 字應為 妙 字,因此可用成語 妙語如珠 或 妙語連珠 來形容。妙語連珠 mi o y li n zh 解釋 連珠 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出處 路遙 平凡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