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vi設計,vi與品牌與標誌與商標,vi與企業文化有什麼

時間 2021-09-17 03:33:03

1樓:合易人力資源

vi為企業cis中的一部分,企業ci包含三個方面。分別為mi、bi、vi,三方面為企業理念識別,行為識別和視覺識別。vi全稱visual identity,即[企業vi視覺設計],是企業vi形象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

標誌分為企業標誌和產品標誌兩種:企業標誌即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實體的標誌,產品標誌即企業所生產的產品的標誌,又叫商標。

標誌設計是vi設計的核心部分。

隨著社會的現代化、工業化、自動化的發展,加速了優化組合的程序,其規模不斷擴大,組織機構日趨繁雜,產品快速更新,市場競爭也變的更加激烈。另外,各種**的急速膨脹,傳播途徑不一而叢,受眾面對大量繁雜的資訊,變的無所適從。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統一的、集中的vi設計傳播,個性和身份的識別因此顯得由為重要。

vi設計能夠使企業的形象高度統一,使企業的視覺傳播資源充分利用,達到最理想的品牌傳播效果。企業可以通過vi設計對內徵得員工的認同感,歸屬感,加強企業凝聚力,對外樹立企業的整體形象,資源整合,有控制的將企業的資訊傳達給受眾,通過視覺符碼,不斷的強化受眾的意識,從而獲得認同。

這裡有關於vi設計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vi說白了就是 抬眼望去就知道那是肯德基 麥當勞 無論感官還是氛圍上 vi營造出來的就是這種效果,

3樓:

vi設計是企業為了塑造品牌而進行的視覺應用,包括標誌與輔助圖形、**形象等基礎設計,再將基礎應用到辦公與廣告等專案中。而企業文化需要通過這些設計傳達出來。商標是標誌進行註冊後其它企業不能再仿效的方式。

我們的**有此案例,有興趣可檢視:www.livelyui.com

4樓:

文化體系建設中的乙個部分就是vis設計

你去看下 草廬品牌策劃 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凸凹品牌設計,你可以到他們**上看一下

什麼是品牌vi設計?

6樓:風也很大咩

vi(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以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為核心的完整的、系統的視覺表達體系。將企業理念、企業文化、服務內容、企業規範等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記憶和可識別的形象符號,從而塑造出排他性的企業形象。

視覺識別系統 ,包括logo,以及logo的各種使用 。 他對乙個公司是很重要的, 乙個好的vi對乙個品牌的形象的作用可謂是至關重要。想想看到m,最早想到的是什麼牌子,  麥當勞, 這就是vi的作用。

7樓:茉薰

品牌vi(visual identity)設計,是指將品牌的一切可視事物進行統一的視覺識別表現和標準化、專有化。通過vi設計,將品牌形象傳達給社會公眾。

vi即(visual identity),通譯為視覺識別,是cis系統中最具傳播力和感染力的層面。人們所感知的外部資訊,有83%是通過視覺通道到達人們心智的。

也就是說,視覺是人們接受外部資訊的最重要和最主要的通道。企業形象的視覺識別,即是將ci的非可視內容轉化為靜態的視覺識別符號,以無比豐富的多樣的應用形式,在最為廣泛的層面上,進行最直接的傳播。

設計科學、實施有利的視覺識別,是傳播企業經營理念、建立企業知名度、塑造企業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

vi的設計不是機械的符號操作,而是以mi為內涵的生動表述。所以,vi設計應多角度、全方位地反映企業的經營理念。

8樓:釘釘專家大臉貓

vi設計使用技術用語來表達的是「視覺識別系統」,說白了就是,乙個企業的企業的logo、企業產品、企業服飾等都是隸屬於vi設計的,當然,一些企業對vi設計並不是很會,也不會選擇招乙個專業vi設計師進公司的。這樣的話花銷過大,乙個小企業是不會單獨招設計師的。之所以,來找乙個專業vi設計公司來製作,是因為它用來專業的設計團隊以及設計案例。

回到正題之中,乙個好的vi設計是可以很好的將設計風格來進行統一化的。

vi設計除了企業logo、企業產品、企業服飾之外的還有二個比較重要的企業畫冊、企業宣傳冊等

9樓:融潤展櫃

vi即(visual identity),通譯為視覺識別系統,是cis系統最具傳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

是將ci的非可視內容轉化為靜態的視覺識別符號,以無比豐富的多樣的應用形式,在最為廣泛的層面上,進行最直接的傳播。ci的具體組成部分:理念識別(mi),行為識別(bi),視覺識別(vi)。

cis是「企業形象識別系統」。"企業的統一化系統","企業的自我統一化系統",cis把企業形象作為乙個整體進行建設和發展。

cis的主要含義:企業文化和經營理念,統一設計,利用整體表達體系(尤其是視覺表達系統)傳達給內部和公共企業產生一致的認同,形成良好的企業印象,合併企業產品和服務的最終銷售。cis的目標是,公司可以設計自己的辦公室,通過ci系統,將生產系統、管理系統和營銷、包裝、廣告和**形象做乙個標準化設計和統一管理,從而調動企業的積極性和每個員工的歸屬感、身份認同,使各職能部門能夠有效的合作。

對外,通過符號形式的整合,形成了獨特的企業形象,以方便市民識別,認同企業形象,推廣他們的產品或進行服務的推廣。

vi(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以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為核心的完整的、系統的視覺表達體系。將上述的企業理念、企業文化、服務內容、企業規範等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記憶和可識別的形象符號,從而塑造出排他性的企業形象。

vi系統包括:

a、基本要素系統:如企業名稱、企業標誌、企業造型、標準字、標準色、象徵圖案、宣傳口號等。

b、應用系統:產品造型、辦公用品、企業環境、交通工具、服裝服飾、廣告**、招牌、包裝系統、公務禮品、陳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10樓:安可卡拉

vi,許多人聽見這個詞時應該都不是特別了解它。那麼,vi到底是什麼呢?

vi即(visual identity)視覺識別系統。在廣泛的層面上,進行最直接的傳播。設計到位、實施科學的視覺識別系統,是傳播企業的經營理念、建立企業知名度、刻畫企業形象的疾速快捷之途。

vi以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為中心的完整的、系統的視覺表達體系。將企業理念、企業文化、服務內容、企業規範等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記憶和可識別的形象符號,從而塑造出排他性的企業形象。

vi系統首先包括:基本要素系統:如企業名稱、企業標誌、企業造型、標準字、標準色、象徵圖案、宣傳口號等。

其次,應用系統:產品造型、辦公用品、企業環境、交通工具、服裝服飾、廣告**、招牌、包裝系統、公務禮品、陳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在品牌營銷的今天,沒有vi對於乙個現代企業來說,就意味著它的形象將淹沒於商海之中,讓人辨別不清;就意味著它是乙個缺少靈魂的賺錢機器;就意味著它的產品與服務毫無個性,消費者對它毫無眷戀;就意味著團隊的渙散和低落的士氣。vi一般包括基礎部分和應用部分兩大內容。其中,基礎部分一般包括:

企業的名稱、標誌、標識、標準字型、標準色、輔助圖形、標準印刷字型、禁用規則等等;而應用部分則一般包括:標牌旗幟、辦公用品、公關用品、環境設計、辦公服裝、專用車輛等等。

透徹了解vi的概念,對vi設計是極有幫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vi設計俗話說是:企業整體形象設計。包含標誌設計、名片設計、企業色設計、形象宣傳設計、企業宣傳口號設計、細分之下還包括信封設計、信紙設計、標牌設計……等等

vi設計與標誌的區別?標誌設計來就是vi嗎??那ci又怎麼理解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標誌是vi的乙個部分

ci又有vi,mi ,bi 三部分組成。

品牌vi是什麼

13樓:苟玉花越癸

vi為企業cis中的復一部分,企業制ci包含三個方面bai。分別為bi、mi、vi,三du方面為企業理念識zhi別dao,行為識別和視覺識別。

vi全稱visualidentity,即企業vi視覺設計,是企業vi形象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社會的現代化、工業化、自動化的發展,加速了優化組合的程序,其規模不斷擴大,組織機構日趨繁雜,產品快速更新,市場競爭也變的更加激烈。另外,各種**的急速膨脹,傳播途徑不一而叢,受眾面對大量繁雜的資訊,變的無所適從。

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統一的、集中的vi設計傳播,個性和身份的識別因此顯得由為重要。

vi:視覺識別

vi:以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為核心的完整的、系統的視覺表達體系。將上述的企業理念、企業文化、服務內容、企業規範等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符號,塑造出獨特的企業形象。

在ci設計中,視覺識別設計最具傳播力和感染力,最容易被公眾接受,具有重要意義。

vi系統:

a.基本要素系統:如企業名稱、企業標誌、企業造型、標準字、標準色、象徵圖案、宣傳口號等。

b.應用系統:產品造型、辦公用品、企業環境、交通工具、服裝服飾、廣告**、招牌、包裝系統、公務禮品、陳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vi設計》教材共分為五章,從品牌設計的概念、簡史、發展內、基礎構成、應用體系容

和匯入的時機與管理等幾個方面進行了歸納、總結和創新,涉及的內容系統而廣泛,力求以乙個較為正確、全面、適應和發展的內容出現,使學生通過「品牌vi設計」課程的學習和訓練,掌握現代品牌設計和策劃的系統理論和實際知識,達到專業人才培養的目標,實現學以致用和適應社會、市場需要的目的。   第一章 品牌vi設計的概述,包括品牌vi設計的定義,cis設計的簡史,品牌vi設計的四個特性,cis設計的發展、演變,cis發展的新趨勢——品牌戰略,品牌延伸,品牌分類等。   第二章 品牌vi設計的基礎系統,包括品牌名稱設計、品牌標誌設計、專用字型設計、標準字型設計、專用標準色設計、標準配置設計、專象徵圖形設計、品牌吉祥物的設計及應用等。

  第三章 vi設計的應用構成,包括辦公用品設計、辦公環境設計、運輸工具系統設計、服裝識別系統設計、公關禮品系統設計、產品包裝系統設計、廣告宣傳系統設計、網路傳播系統設計、vi手冊設計等。   第四章 vi的匯入與實施,包括匯入品牌的時機、vi設計的實施程式。

15樓:琦育掌靈波

不會是vivo吧

這是步步高

logo和vi的區別是什麼?

16樓:

二者在包含內容、作用上、設計深度上有所區別。

一、包含內容不同

logo只是乙個標誌,可以是圖形,可以是文字,可以是字母,也可以是其結合體,最終形成的只是乙個平面圖案。

vi則不同,它是一整套識別系統,包括標誌、基礎辦公用品和導向元素。可以說,logo只是vi的一部分,vi包含logo。

二、作用上的區別

logo存在的意義在於能夠幫助消費者更好的認識品牌。

vi的作用要更大一些,通常情況下,vi既包含產品的本質,又有其他的獨特內涵。vi設計的存在,推動了消費者的消費行為。與此同時,有了好的vi設計,企業的形象和品牌宣傳都會大大提公升,能節省很大的宣傳費用。

三、設計深度的區別

logo雖然只是乙個圖案設計,但是也能創造出具有商業價值的符號,同時兼具藝術欣賞價值。不過,這樣的logo很難得,大多是百年企業文化所擁有的。設計師通過自己的審美和理解,用生動具體的形象去描述、去表現,進而使其思想化,從而能夠表達企業的資訊。

vi考慮更多的是企業的深刻思想和內涵,表達出企業更加獨特的一面。同時,vi因為具有系統性、延展性、統一性、領導性等特點,能夠更好的展示企業文化,推動企業發展。

Vi設計是什麼,VI設計是什麼?

花花 vi是一種視覺識別系統,包括基礎部分和應用部分兩大內容。它是把領導決策層的思維方式以一個靜態的視覺識別符號,在企業管理和營銷過程中加以具體運用和體現的。vi具有忠實呈現品牌戰略定位 富有視覺衝擊力 吻合目標顧客的審美偏好 富有美感和大品牌的氣質等諸多特色,是cis系統最具傳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

什麼是VI設計,包括什麼啊,VI設計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878603520 一 視覺基本元素系統 1.企業標識規範 1.1標誌 企業形象的核心元素 1.2標誌釋義 闡釋標誌所體現的企業精神 創意理念 行業特徵1.3標誌墨稿 標誌的正負表現形態,使視覺元素相互關係更為清晰1.4標誌視覺修正 提高標誌的適用性,保持視覺的一致 1.5...

VI品牌形象包括哪些內容,VI設計包括哪些內容?

未來大空橩 1 基礎部分 品牌標識 標準字型 品牌色彩體系 標誌字型組合規範 基礎部分的建立是指導品牌形象建設的有力工具,它把品牌標識作為視覺形象的中心點,通過品牌色彩 標誌字型 等來強化品牌個性,達到品牌視覺的差異化。基礎系統的建立有效的指導了應用系統的延展和執行 2 應用部分 名片 信紙 信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