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旗的由來與傳說,中國的第一個國旗的由來與傳說

時間 2021-09-17 02:44:38

1樓:拉不拉卡

黃龍旗作為中國正式確立的第一面國旗,是在清朝晚期出現的。此黃龍旗指的是長方黃龍旗,而之前出現的三角黃龍旗並非正式國旗。

2023年鴉片戰爭後,隨著西方列強的侵入,原來閉關自守的清王朝同各西方列強的交往日益增多。李鴻章在同西方列強談判、簽約、通商、互派外交人員等外交活動中,看到西方列國莊嚴懸掛國旗,而中國卻無旗可掛,深感有失"**威儀"。於是上奏慈禧太后,提出在外交場合中需要有代表大清國的旗幟,請求頒制國旗。

慈禧就命李鴻章負責設計圖案。

經過多方徵集篩選,李鴻章上呈了八卦旗、黃龍旗、麒麟旗、虎豹旗等多種方案,供慈禧太后選定,2023年決定使用黃龍旗為大清國旗,當時的黃龍旗是三角形的,直至2023年(光緒七年)9月,在英國定購的"揚威"、"超勇"兩艘巡洋艦回國後,由於三角形的旗與西方各**艦上的國旗皆不相同,為和國際接軌,李鴻章經清廷批准制定了北洋水師軍旗的質地、章色,並將黃龍旗改為長方形。

旗為羽紗質地,正黃色,用羽紗鑲嵌青色五爪飛龍,龍頭向上,分為大小四號,頭號橫長1丈5尺6寸,寬1丈6寸5分;二號橫長1丈3尺9寸,寬9尺5寸;三號橫長1丈1尺5寸,寬7尺6寸;四號橫長9尺6寸,寬6尺三寸。軍旗提督用五色長方旗,諸將用三色長方旗,上角飾以錨形。並於2023年(光緒14年)《北洋海軍章程》頒佈與確定本為海軍旗的"黃底藍龍戲紅珠圖"為大清國旗(俗稱"黃龍旗")。

黃色及龍都是大清皇帝的象徵,以黃龍旗做為國旗有"朕即國家"的意思。而據五行學說,認為**屬土,黃色。以黃色代表中國。

中國國旗的來歷

2樓:我家住在彩雲鄉

國旗五顆星有什麼含義?中間的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其他小星呢?

3樓:youth小杰

當時在上海工作的曾聯鬆希望設計一幅國旗圖案來表達他對新國家的愛國熱情。他想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是以五角星作為自己的標誌的,而且中國共產黨又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進而決定用五角星來象徵它。因此他決定用四顆小五角星來象徵由四個社會階級組成的人民。

在確定了五顆金星的位置和大小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

在2992幅 (一說為3012幅 )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大星象徵中國共產黨,小星象徵廣大人民,表示億萬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我國的國旗的在廣泛發動群眾的基礎上設計而成的。2023年7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委會向全國以及海外僑胞徵求國旗設計方案,一共收到2992個方案。經過反覆討論、挑選,最後選種現在使用的這個方案。

他的設計者是當時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鬆。

5樓:不中漢馬不改名

曾聯鬆希望設計一幅國旗圖案來表達他對新國家的愛國熱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在2992幅[2](一說為3012幅[3] )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

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7樓:803陳雷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

1、由來

2023年6月20日,第一屆全國政協國徽審查會議對兩設計組提供的候選方案進行審議,多數代表贊同清華大學小組的設計,並決定以該方案為基礎製成國徽。清華大學設計組後將此方案放大,提交第一屆全國政協第二次會議審議。

2023年6月23日,第一屆全國政協第二次會議通過決議,同意國徽審查組報送的清華大學設計組國徽方案。

2、含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上的圖案均有其象徵意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象徵著中國人民自“五四”運動以來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國的誕生。

四顆小五角星環繞一個大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人民的大團結;齒輪和麥稻穗象徵著工人階級領導下的工農聯盟。

天安門則體現了中國人民的革命傳統和民族精神,同時也是我們偉大祖國首都北京的象徵。國徽在顏色上用正紅色和金黃色互為襯托對比,體現了中華民族特有的吉壽喜慶的民族色彩和傳統,既莊嚴又富麗。

中國國旗是怎麼來的 中國國旗的由來

中國國旗的由來和象徵的意義是什麼?

9樓:唐朝天子

中國國旗的由來

“五星紅旗”原來被稱為“紅地五星旗”,是在2023年7月由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鬆設計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

、“新政協”)從全國各地的2992件作品中選出,在兩次的精細篩選後,有38幅設計入圍,最後第32號曾聯鬆設計的“紅地五星旗”拔地而出,然而因為原方案的大五星**鑲有鐮刀與錘子,一些人認為與前蘇聯的國旗類似,中國作為主權國家應擁有獨特易識別的國旗圖案,經過幾番考慮後決定取出鐮刀與錘子的圖案,將設計改名為“五星紅旗”。

象徵的意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四顆小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其間的位置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五星採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也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在2992幅(一說為3012幅)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狀態是一樣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由來

13樓:我家住在彩雲鄉

國旗五顆星有什麼含義?中間的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其他小星呢?

14樓:夙鳶小九

中國國旗的由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內3:2。左容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1、4顆黃星對齊,2、3顆黃星對齊。這便是中國國旗的由來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即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四顆小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其間的位置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這便是中國國旗的由來之五星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bai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du曾聯鬆,是一名來自浙江zhi瑞安的普通公民。dao

隨著中國共產黨在回

解放戰爭答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在2992幅(一說為3012幅)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16樓:戰神蘇廣

四顆小星代表四億人民,一顆大星代表一億解放軍,人民圍繞著解放軍。紅色是解放軍的鮮血。

中國國旗五星紅旗的由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23日,人民解放軍解放南京,國民黨反動政權覆滅.在9月召開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確定五星紅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了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請問傳說中的龍吃的食物是什麼啊,中國傳說中專門吃龍的動物是什麼?

捲毛 龍是一種虛構的生物,但在我國相信龍是真實存在的人不在少數,古往至今在古人的書籍中更是記載了不少有關龍的傳說,還有人說,人們之所以一直沒有發現龍的蹤跡,是因為龍藏身在深海,而人類對於深海又知之甚少。確實,人類對於深海的瞭解並不多,海洋佔據地表百分之七十的土地,然而人類對於深海的瞭解卻僅有百分之五...

在中國的傳說中,誰是酒神,誰是中國酒神?

儀狄 杜康 劉白墮 焦革四位是中國神話中的酒神,他們被奉為酒業祖師。眾酒神中,杜康是被酒業普遍供奉的祖師神 夸父活在了人的世界中,他對神仙那種懶散 麻木的生活嗤之以鼻,他本身又是一個神,是中國的酒神,有著酒神的特性。誰是中國酒神? 小美女迪 儀狄和杜康傳說為du少康,夏朝第五代君主,發zhi現了發酵...

中國有哪些瑪瑙的傳說,中國瑪瑙的主要產地是哪裡

使用者 佛教七寶有 硨磲,琉璃,琥珀,珊瑚,瑪瑙.瑪瑙是其中之一.黑色的瑪瑙。自然界少見黑瑪瑙,目前中國珠寶市場上的黑瑪瑙都是人工著色而成,其色濃黑,易與其他黑色玉石相混。以其硬度大於黑曜岩等區別。黑瑪瑙的吉祥寓意 1 黑瑪瑙被喻為長壽之石,賦予了 佛無量壽的信念。2 黑瑪瑙外表光華柔潤,但質地堅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