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意思

時間 2021-09-17 01:55:14

1樓:

案無多書,心不少書;循而漸進,持而不衰。戰雖有陣,而用為本;喪雖有禮,而哀為本;士雖有學,而行為本。天下之勢,以漸而成;天下之事,以積而固。

處難處之事愈宜寬,處難處之人愈宜厚。處至急之事愈宜緩,處重大之事愈宜平和,處疑難之事愈宜無意。緩事急幹,敏則有功;急事緩辦;忙則出錯。

不自省者,看不出一身病痛;不耐煩者,做不成一件事業。謀人事如己事,而後慮之也審;謀己事如人事,而後見之也明。天下無不可化之人,但恐誠心未至;天下無不可為之事,只怕立志不堅。

不近人情,舉足盡是危機;不體物情,一生俱成夢境。

2樓:亂線

道路漫漫征程十分遙遠,我將上下求索真理。

3樓:我和你一路走來

路漫漫呀,多麼長多麼遠,我將上天下地去尋求追索。

人生的道路啊,是那麼的長遠。我要努力去追求和探索

4樓:滔慨流

道路(指屈原所推崇的治國救民之路)太漫長了, (但)我(仍)將(不懈)在國君(上)和黎民百姓(下)之間努力探求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己的一生去體驗人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追尋真理(真知)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這裡的“修”我認為就應該解釋為:(路)長。

從文中來看,“修遠”應是一個並列詞,對應下句的“求索”。

7樓:

道路是曲折而長遠的,我將通過不斷的求索才能看到最美麗的風景

8樓:淺溪殘影

前面的路途還十分遠,我要上下去追求我的理想。

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什麼意思

9樓:宰父痴春易炎

這句話的意思是路悠長而且很遙遠,我要不斷的去尋找真理。

---漫漫:長。修:長。兮:語氣詞,相當與“啊”。

將:將要,還要。

求索:尋找。

這句話表達了這樣一種思想感情:雖然現實很黑暗、很殘酷,追求真理的道路很曲折、很遙遠,但是,“我”(即屈原)也會不惜一切去尋求真理,表現出屈原勇於追求真理的執著、不屈、矢志不渝的無畏精神和堅定信念。

新年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道路還很長而且又難走,但是我是不會放棄的,我將不停的探索直到走到終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道路啊又遠又長,我將上上下下追求理想。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什麼意思

路漫漫的意思,有什麼含義,「人生路漫漫其修遠兮」是什麼意思?

漫漫 路遙遠的樣子。其 代指 路 修遠 長遠。在追尋真理方面 前面的道路啊又遠又長,我將 不遺餘力地 上上下下追求探索。屈原 前340一前278 名平,楚國人,楚王同姓貴族。早年深得懷王信任,官左徒和三閭大夫。由於貴族保守集團的反對,終遭失敗,被懷王疏遠,放逐漢北。當楚國首都郢被秦兵攻破時,他在彷徨...

路漫漫其修道遠,吾將上下而求索 是什麼意思

人生的路很長很長,人生的道理很深很深,我將永不停息的在過去的歷史和未來的前路中研究,追求,探索。 天上有星星 根本就沒有路曼曼其修道遠,只有路曼曼其修遠兮。我。來提醒你們。 在追尋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 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 路漫漫其修道遠,吾將上下而求索 通俗的解釋是什麼意...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是什麼意思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的意思 原意是說 路迷糊又窄小兮,我要仔細分辨清。結合上下文則表達了屈原 趁天未全黑探路前行 的積極求進心態。現在一般引申為 不失時機地去尋求正確方法以解決面臨問題。作者 屈平,字原,通常稱為屈原,又字雲名正則,號靈均,漢族,戰國末期楚國丹陽 今河南淅川 人,楚武王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