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變得再糟糕也不妨礙你變好骨子裡這份驕傲我丟不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4 07:46:59

1樓:生態蛋子

生活雖然不如意,但是我們要保持那顆向善心,做人的根本是我們的驕傲,我們不忘初心。

2樓:

意思是不管生活有多麼的艱難困苦,都要積極向上,樂觀努力,都會使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

3樓:老玉米

我變得再糟糕,也不妨礙你變好骨子裡這份驕傲,我丟不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不管生活變得怎樣,不管情況變得怎麼樣?儘管到了最糟糕的時候,都不會妨礙我骨子裡的那份驕傲,不妨礙你它變,你變好,也就是說,你是一個很正義的人,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丟掉那份驕傲,也不會變壞。

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正義的人,也是一個很有骨氣的人,他表達了他不管到什麼情況下都會往練好,而且骨子裡的驕傲,它是賭不掉的,就是說他會驕傲的活著,他不會狗倩這種人性格比較倔強,說到做到,我覺得值得敬佩,是一個正元很強的人,這種人他做不出壞事來,你想讓他做,他做不出來,這種人自己活的會很驕傲,很正直,因為他正直,所以他驕傲,因為他覺得他不會跟任何人同流合汙,他是一個正人君子,這種活法也是值得稱讚的。

4樓:初動萌新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說的非常好 也許你的生活很糟糕 你的生活會不如意 但是你不能因為你生活的不好 我是放棄你自己的尊嚴 把你骨子裡的這份驕傲丟掉 所以說 你是人窮也不能志短不管是到了任何問題 任何挫折 我要想辦法去面對 我相信把他們邁過去以後 迎接你的將是一片美好 一片光明 所以說 要因為一些小事去放棄自己骨子裡的這份尊嚴 把自己的這份驕傲留下來 一定要為了自己的生活努力奮鬥 做好自己

莫泊桑 生活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好 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 完整的一段怎麼說的?

5樓:116貝貝愛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這段話出自法國**家·莫泊桑長篇**《一生》

內容簡介:

少女時期的雅娜滿心向往的是像神話傳說純潔永恆的愛情,當遇到高大英俊,穩重沉靜的德·拉馬爾子爵(於連)後,雅娜自以為找到了理想中的完美愛人,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新婚之夜,當雅娜發現於連對自己的身體比對自已的靈魂更感興趣以後,她感到一種夢想被打破的絕望。

一種撕裂的劇痛傳遍地的全身,而於連對她身體上的創痛卻視而不見,得到滿足以後就倒頭大睡。身體的創傷是雅娜愛情幻滅的根源,她感到夢寐以求的幸福化為了泡影,她一生的悲劇也就此拉開了序幕。

蜜月歸來,於連“彷彿變成另外一個人,就像一個演員扮演完一個角色,現在恢復他平時的面目了。”於連線管了雅娜家的財產,壓縮開支,對待農民極其刻薄:雅娜家貴族田主的身份儼然被於連資本家的氣焰淹沒,由此雅娜的物質生態失去了平衡,父母也因此氣得出走。

於連逐漸霸出自私、卑鄙、粗暴的真面目。

換上土財主一般的裝束,以前打動雅娜的光彩和儀表再也不見。夫妻二人關係冷淡,形同陌路,“他很少關心到她,連說話也很難得;任何愛情的影子都突然不見了,夜裡到她臥室去已經成為稀有的事情”。這種家庭的冷暴力使雅娜心如止水,在物質生態和精神生態上完全瀕臨崩潰。

寫作背景:

《一生》是法國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莫泊桑創作的長篇**,是其生平僅有的6部長篇**中影響較大的一部。**以樸實細膩的筆調,描寫一位出身破落貴族的純潔天真、對生活充滿美好憧憬的少女雅娜進入人生旅程後,遭遇丈夫背叛、父母去世、獨子離家出走等一系列變故,在失望中逐漸衰老的過程,概括出了人們生活的一種基本狀態:人生既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好,也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壞。

《一生》是以資本主義的發展給法國農村農莊經濟帶來深重災難為時代背景而的。19世紀的法國,由於資本主義工業和現代文明的入侵.農村自然經濟面臨滅頂之災。對自然的征服和佔有,使大自然在文學中淪為從屬的、被動的形象。

對地球的一切形式的**,已成為一種統治,就像以種種藉口**婦女一樣。**中的雅娜一家,身上流著諾曼底貴族田主的血液。原本其樂融融的鄉土生活卻因為假紳士資本家的於連的到來而面目全非。

《一生》描寫的是一個貴族女子追求幸福而不可得的一生。她與包法利夫人不同,包法利夫人雖然也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憧憬幸福的愛情,但卻一步步走向墮落,揮霍掉家產,最後因走投無路而自盡。《一生》的女主人公雅娜則完全不一樣。

不錯,她也愛幻想,早先她在修道院白天百無聊賴,夜晚難以入眠時,就曾經渴望過上幸福的生活。

她走出修道院以後,便急切地想嘗一嘗人生的歡樂和幸福,盼望有甜蜜的奇遇。但現實卻一次又一次使她的希望幻滅;面對殘酷的現實,她並沒有墮落,而是一次又一次與命運抗爭。最後,縱然她的家產被兒子敗光了,可是天無絕人之路,她得到以前的使女蘿莎麗的幫助,讓她的兒子最後回到身邊,她也還能維持簡樸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總有一個人,一輩子不會再提起,卻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句話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感覺非常老練,淡定,從容的人,為什麼遇到事情了,第一時間叫別人,而不是自己做出判斷,如果他當時立刻做出判斷,事情就不會這麼糟糕。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到底是怎麼想的

8樓:秋梵永昌

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已經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道 總有一個人一輩子不會再提起 卻也一輩子都不會再忘記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那首先來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人的一生啊 總會遇到自己有些忘不了的人 但是呢這輩子不會再提起他了 比如打個比方 像初戀的情人 你像他表白了 然後他拒絕了你 你這樣的人你可能就一輩子不會忘記 但是呢一輩子也不會提了 還有就是說你暗戀的人 然後最後呢 你一直暗戀他 但是他最後和別人在一起了 這樣的人你也一輩子忘不了 但是一輩子也不會提了 說的就是這個意思了

9樓:小yu兒

是你曾經最愛的卻你從那裡受傷最深的

10樓:親密愛人以德

把她放心裡,不去觸碰

韓寒的最新作品《後會無期》臺詞中“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剋制”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11樓:森海和你

喜歡一個人是想把自己認為最好的給他,所以不會考慮他的感受,即為放肆,而愛一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即為剋制。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剋制!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祕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後會無期》中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

這個時代戀愛觀歐美化婚姻觀傳統化,而更悲劇的是中國的這代人有太多的婚外情太高的離婚率,只是因為放肆是會延續,而愛總在剋制。

12樓:口才叔

這句臺詞在韓寒的電影《後會無期》當中,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了,而且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心聲,或者說是在愛情中的感悟。

當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奮不顧身的付出一切,想要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但是愛一個人的話,會剋制住自己這種放肆的行為,更多的是想要保護住自己愛的人,而不是奮不顧身的帶去傷害。

人生當中有太多求而不得的東西正如感情,其實並不是拼盡全力就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到最後換來的卻有可能是兩敗俱傷,最終兩個人反而越走越遠。劉鶯鶯用自己的愛成全了浩漢,有人或許會疑惑劉鶯鶯對於浩漢是否有感情,如果真的是有愛的話,為什麼最後卻會選擇放手,這或許就是喜歡與愛的區別。

其實正是因為兩個人身份的原因,註定了劉鶯鶯和浩漢絕不會走在一起,所以劉鶯鶯才會是剋制住自己對於浩漢的愛,這才是正確對待他們感情的方式,一別兩寬,各自安好,而不是飛蛾撲火註定是一片灰燼。

而對此一無所知的浩漢奮不顧身的投入其中,放肆地追逐著劉鶯鶯,一遍遍的渴望著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但是結局註定是一個並不完美的結局。因為劉鶯鶯剋制住了自己,並沒有將自己對於浩漢的愛肆意的釋放出來,只是埋藏在了心底深處,否則最後受到傷害的只有身處其中的兩個人。

喜歡其實更多的只是保留在最淺的層面,當由喜歡上升到愛的時候,更多的人學會了責任兩個字,或者說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深思熟慮,這樣子才不會是傷害到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才會更好的穩固好兩個人的愛情,並不會是在歲月與矛盾中蹉跎了曾經的美好,剩下的只有對彼此的埋怨。

支撐著家庭的更多的是兩個人對於彼此的愛,而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一份喜歡,因為在幾十年的的歲月裡面,愛才會是有更長的保質期。所以即使心裡面深深的挨著浩漢,但是劉鶯鶯還是選擇了拒絕,因為世俗的**沒有人能夠承擔得起,只會是一點點的打碎了兩個人的美好。

很多人都會是對於逝去的愛情感嘆,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學會去愛,學會去剋制,學會去保護自己的愛人,而不是隻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只是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曇花一現,徒留遺憾。

13樓:影評時光機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剋制!

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

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祕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婚姻的世界裡,從熟悉感到透明感到包容感,又有多少人戀愛的時候想著的就是天長地久,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天長地久,生活在一起,日夜撕磨的茶米油鹽,喜愛和憎惡都會敞亮在陽光下,無處躲藏。觀念和喜好的衝突,兩不相讓的硬脾氣,最終要麼一拍兩散,要麼學會剋制!剋制並不是懦弱,更不是委屈求全,而是因為在乎,所以“舍”“得”。

如果愛的世界裡,做不到剋制,而是放肆自我,請相信,這也許是愛情,但註定不會天荒地老!

電影中的馬浩漢,自幼生長在東極島,雖然比另兩位兒時的玩伴,看起來對外面的世界多幾分瞭解,但總會在不經意間暴露出自己的單純和傻氣。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

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因為我們可以看到,浩漢的爸爸一直在關心著他,而劉鶯鶯其實也是對浩漢有著深深的愛戀,加上青梅竹馬的周沫。有如此多的人愛著浩漢,他已足夠幸福!

關於劉鶯鶯是否愛浩漢,我覺得並不存在爭議,愛才會剋制,因為血緣關係註定不可能在一起的兩個人,所以劉鶯鶯在第一時間就扼殺,斷絕自己所有的多餘心思!

《後會無期》2023年上映,韓寒的電影**座,豆瓣收穫了7.1的“高”分。韓寒的電影和他的**一樣,從名字到對話,從劇情走向到畫面切換,從插曲到主題曲,文藝氣息濃厚,而類似於“喜歡就會放肆,愛會剋制”這樣的經典句子,還有很多!

最近生活很糟糕難過的事情太多了我想緩緩再接著生活的意思

默默無聞 最近的事太多了,導致這個人好累,他想休息一陣子,好好考慮將來的路該怎麼走。 西門柒玖 當你去銀行取錢時錢是連號的,說明物價要漲了。當平時愛說話的同學突然不說話了,說明老師來了。當村里出現了很多美女,說明外面掃黃嚴重了。當吃完飯後所有人都在玩手機時,說明該你結賬了。當中了500萬不知道怎麼花...

生活很糟糕的說說,但也很可愛,生活很糟糕 還好我可愛

錦玥小朋友 1,雖然生活糟糕透頂,但是,在沒有光明的地方黑暗也是一盞燈。2,我告訴你,生活中每一樁糟糕事,幾乎都是時機不當的結果,每件好事,都是時機恰到好處的結果。3,如果多年以後的你羨慕自己現在這種不好的生活,那麼就意味著你活得更糟糕了!4,不論生活多糟糕,不要做無用的抱怨,不要停下希望的腳步,有...

我的生活好糟糕自己的性格也不適應社會我不想這麼壓抑地生活看著別人都活的挺好的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青山蘭天 人是有感情 有思想而又 永遠不會 滿足的,所以會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和需求 問題是自己把自己擺在什麼位置上,自己心目中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你之所以會覺得自己的生活好糟糕 自己的性格也不適應社會,不想這麼壓抑地生活 看著別人都活的挺好的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走入了困境 可能是對自己的要求過高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