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法唯心造,長養慈悲心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3 21:10:39

1樓:開發自性

萬法唯心造:一切法從心想生。

長養慈悲心:增長培養自己的慈悲心。

2樓:一心稱念南無

阿彌陀佛。“一切法由心想生。”——《大方廣佛華嚴經》

佛家沒有造物主,佛家造物主是自性,自效能生萬法。誰的自性?你自己的自性。

大乘經教上說得好,「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一心一智慧,力無畏亦然」。整個宇宙是一體,這是大乘佛法。宇宙從**來的?

我自性變現的,自效能生能現,阿賴耶能變,把自性所生的萬法變成十法界、變成六道輪迴,這是阿賴耶,妄心變的,我們現在講起心動念是妄心,妄心變現的世界。這個地球今天動亂,為什麼亂?是我們的念頭太亂了。

古人的社會安定,沒有動亂,什麼原因?他們的心比我們清淨。

所以一切法從心想生,這是佛說的,一定要記住,是我自己的心想生。大家共業的心想生,共同心想的,想的都差不多,很接近,那叫共業;自己叫別業,個別的。個別離不開共業,共業離不開別業,它是一體的。

而且告訴我們,真心跟妄心也是一體。真心、妄心差別在哪?真心覺而不迷,妄心是迷而不覺。

我們今天在六道里當凡夫,佛教導我們要發菩提心,要覺,要求覺。大乘佛教就是教你求覺悟,能不能覺悟?一定能,為什麼?

因為你本來覺悟。就是能大師講的第三句,「本自具足」,具足無量覺,具足無量智慧、無量德能、無量相好,不要向外求,外面沒有,佛法完全用內功。怎麼個求法?

把外緣統統放下,真的就顯了。現在是外面的假相把我們真的東西蓋住了,真的東西不起作用,假東西起作用。假的是什麼?

煩惱,你看,無明煩惱、塵沙煩惱、見思煩惱,全是煩惱習氣在起作用,這就是六道凡夫。

楊洋的英文名是什麼

3樓:超級晨霧的光

楊洋英文名是yang yang。

楊洋,2023年9月9日羨並出改謹生於上海,籍貫安徽合肥,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2003級舞蹈系,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2023年,他主演的古裝玄幻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票房突破5.33億人民幣。2023年2月15日,楊洋再次登上央視春晚演唱歌曲《我的春晚我的年》,同年,其主演的核派基玄幻劇《武動乾坤》播出。

擴充套件資料楊洋主要作品:

1,《花燈滿城》飾演:陳飛渝,導演:唐季禮。

2,《花開半夏》飾演:陸元,導演:李少紅。

3,《武間道》飾演:白念生,導演:鍾少雄。

4,《新洛神》飾演:曹植,導演:朱莉莉。

5,《重新整理3+7》飾演:何天澤,導演:李國立。

6,《戰爭不相信眼淚》飾演:杜長友,導演:蘇舟。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一般就直接音譯yangyang

5樓:鐺鋰個

男的楊洋叫yang yang 女的楊洋叫 yolanda望採納

6樓:森迫

他沒有起英文名,所以還是yang yang

7樓:匿名使用者

yang yang望採納

楊洋的英文怎麼說

8樓:守冠仝弘

yangyang.

中文名字用英語讀就是漢語拼音

9樓:匿名使用者

yang yang(姓名首字母都要大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yang yang或者yang, yang(如果姓在前面要加一個逗號,因此如果你想突出一下你的姓,你可以加一個逗號,這樣人家一看就知道你的姓是yang)

楊洋ymls什麼意思?

11樓:阡陌上花開

楊洋ymls的意思是:羊毛老師的縮寫,指楊洋的粉絲,羊毛是楊洋的粉絲群的自稱。

12樓:鐵漫

喜歡楊洋的粉絲們,特別喜歡的,非常多

13樓:蠱箛

楊洋,2023年9月9日出生於上海,籍貫安徽合肥,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2003級舞蹈系,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2023年,因在李少紅版《紅樓夢》中飾演成年賈寶玉而踏入影視圈[1]。2023年,他憑藉該劇獲得bq紅人榜年度最佳新人獎[2]。2023年,楊洋蔘演個人首部電影《建黨偉業》[3

14樓:伴陳煙沙

這是一個電影演員的一個名字

15樓:戶翠柏

哎呀,你問這是什麼問題?我沒看明白,能再詳細的告訴我嗎?

想在名字後面加一個英文字尾名,舉個例子:楊洋icon。 這樣類似的,

16樓:南風未起已成殤

親,這是我找到的

1.王藝璇angel

2.王藝璇summer

3.王藝璇dear

4.王藝璇smile

5.王藝璇windy

6.王藝璇zoe

腦力有限,希望採納哦

我的名字叫楊洋,想取一個英文名字!!幫幫忙,謝謝!

17樓:楊洋的夢

那麼巧啊,我也叫楊洋,你是不是女孩?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暈,我們同名同姓啊.呵呵.給你個**自己看看,女子英文名釋義 http:

//www.cycnet.com.

cn/englishcorner/background/femalename.htm

19樓:

young

sydney

shirley

20樓:匿名使用者

male or female?

male: yancy, yorick, york. not too many choices for male unfortunately.

female: yasmine, yolonda, yadira, yolanda, ysabel.

大悲咒的大慈悲心是什麼意思?要做到什麼

潛川如斯 慈悲,是專用的佛教術語,是 慈 與 悲 二者的合稱,是佛教基本教義之一,是大乘佛教中,佛 菩薩追求的最高目標之一。慈悲,和我們平時理解的 慈悲 不一樣,我們理解的 慈悲 譬如說 某某某很慈悲慈 其實說的是 具有同情心,或因為愛而憐憫 佛教意義上的 慈悲 是 拔苦與樂 其中,慈 是指帶給他人...

心外無境,萬法唯識是什麼意思,佛教所說的 識 是什麼意思?

菩提老鼠 簡單的說,就是你所認為你感受的這個境界,不是真實存在,而是你的阿賴耶識所變現。我們所看到的世界,不過是我們的阿賴耶識為我們所變現的內相分,並不是真實存在。或者說真實世界並不是我們感知的那樣。因為同樣的客觀物質,對於不同的阿賴耶識受用不同。佛教中著名的例子是一杯水,你我凡人看是一杯水,天人看...

物由心生是什麼意思,萬物由心生 什麼意思

殺了佛祖我成佛 物由心生和相由心生是乙個意思。相由心生是指乙個人看到的事物,或者對事物的理解 解釋 觀感,由他的內心決定。此處 相 指的是物相,世間萬物的表現形式。不同心境不同精神狀態的對同一件事物的觀感是不同的。正所謂你用什麼顏色的眼睛去看世界,世界就是什麼顏色的。當你心情愉悅時,世界就是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