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的哪本書最令你感到印象深刻

時間 2021-09-13 14:29:11

1樓:溫柔默片時代

那就是餘華的活著了,因為這本書特別的有深意,可以讓你在這本書中領悟到許多,同時也會對人生有一個新的理解。

2樓:辰星

英國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寫的那本《簡愛》,裡邊兒就是女主她對男主說的那些話讓人印象特別深刻,記得她的原話的大概意思這樣的,她說,如果給我一定的財富,一定的美貌,我一定會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難以離開你一樣,她的意思就是說,如果她擁有財富跟美麗,那麼她一定會讓男主愛上她,感覺女主還是特別的有自信的。

3樓:辰星

我一生最深刻的那本書就是高中的語文書,因為高中的語文書裡面有非常多有教育意義的文言文是是我喜歡的,因為這些文言文讓你懂得了很多道理。

4樓:小月有愛

我看過《駱駝祥子》這本書實在是寫的太好了,我非常喜歡老舍的寫作水平,因為我覺得他很能體現一個時代的特色,而且我非常欣賞祥子的那種品質。

5樓:三熙

安妮日記令我非常的記憶深刻,當時我見這本書的時候還是很小的時候,我第一次被他吸引是因為他的外包裝非常的華麗,買回家之後我就被它裡面的內容所吸引了,到現在依然印象深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看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書就是活著這本書他寫了富貴一生對我的記憶也是特別的深刻,那時候我讀完了之後,我就感覺到特別有意義。

7樓:尹朶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正常的人卻不能夠用他們的感官來享受生活”原話不怎麼記得了。雖然我是大三時菜看到這本書,但是書中的內容對我以後的人生觀和對生活的態度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影響。

感謝這本書,感謝海倫凱勒,讓我懂得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

8樓:消化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它講了作者通過與精神病人交流,瞭解他們內心的世界,他們的世界觀,寫下的書,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所以印象很深刻。

9樓:絆你一生

小王子,我從小就開始看小王子看了好多遍,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這本書我覺得腦洞是非常大的,而且和給我很多想象的空間。

《城南舊事》這本書中哪個故事讓你印象深刻?為啥? 5

10樓:9點說史

惠安館這一章讓人印象深刻。因為這一章中寫了英子與妞兒共同在西廂房玩耍;以及英子到惠安館聽秀貞講小桂子的故事;妞兒被打,英子幫她找到了自己的親身母親;直到最後,妞兒和秀貞離開了英子的事!故事扣人心絃,吸引讀者,讀來耐人尋味,讓人身臨其境!

《惠安館》中的秀貞原本是個天真善良美麗的姑娘,她認識了生活清貧學生思康,兩人相見如故並私訂終身,後來還懷上了孩子小桂子。但是負心的思康卻始亂終棄,返鄉後一去不回。秀珍卻一直守著家門等待司康的歸來。

但是這份純真的戀愛,卻被神獸封建思想**的周圍人認為是傷風敗俗的。在被社會所不容,在周圍人對她指指點點不理解的時候,剛出生的女兒又被扔到了城外。“孩子呀,一落地就裹包裹包,趁著天沒亮,送到齊化門城根底下啦。

反正不是讓也夠吃了,就是讓人撿了”善良痴情的秀珍無法忍受打擊,變成了瘋子。她分不清幻想與現實,整天沉溺在虛幻之中,“哭一陣子笑一陣子的”。

她時常把男人穿的大棉袍拿出來“該翻翻添點棉花了”,把年畫裡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小桂子,後來秀珍與乖乖巧巧的妞兒一起慘死於車輪下。“哎,那火車,倆人一塊兒,哎!我就說妞兒長得俊導師俊,就是有點薄相”。

她的遭遇令人同情,更令人心酸。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城南舊事》是林海音以其7歲到13歲的生活為背景創作的。在臺灣被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期間,林海音一家不甘在日寇鐵蹄下生活,舉家遷居北京,小英子即在北京長大。

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聽見緩慢悅耳的鈴聲,童年重臨於作者心頭。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一去不還。

作者因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時的那些景色和人物,於是把它們寫了下來,讓實際的童年過去,心靈的童年永存下來。這是林海音寫這本**的初衷。

11樓:百度使用者

林海音在冬陽下學駱駝咀嚼的傻樣子,還有她的天真,可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林海音學金魚喝水的天真可愛

13樓:smile佳敏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

因為這是我們初二時統考的語文閱讀試題······

14樓:馬祝國

我也不知道,我也想問呢

說說你讀過的書中哪本書給的你印象最深刻?

15樓:猴11572行摯

我喜歡的書都比較冷門,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萬物簡史》。我覺得人類的煩擾有兩個維度,其一為現實層面的日常瑣碎、人際關係、個人發展。另一個是人類為人類本身、為地球、為宇宙操的一份心。

這本書很值得思考。

16樓:無翼天使

《最後的耍猴人》這本書是一本直擊人心的書,看完以後,真的印象深刻。這本書的作者跟著耍猴人一起在全國四處遊走、一起扒火車、一起賣藝。他和猴子一起在外面打地鋪睡覺,記錄耍猴人結婚生子的過程,這是一部史詩級的紀實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書名《紅樓夢》人物有: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薛寶釵.最喜歡的是薛寶釵,因為她行為通達,隨風時從,品格高尚,很會做人處事.

18樓:回憶

《駱駝祥子》主人工:祥子 他幹了3年車伕,有了100元。有一天,被官兵抓住,但他於當晚逃了出去。

並租了個車,可是一次拉車時,受騙了,身無分文,但他覺得沒什麼,因為他想起來了一句話:為金錢而工作的,怕遇到更多的金錢,忠誠不立在金錢上

19樓:抽轉組

印象深刻的書不一定是最好的書,但是這本書一定是和我有某種共鳴的書。這本書一定是和我生命中的某些人相關的書, 它是一本和我有緣的書。它就是《紅樓夢》,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

雖不能至但心嚮往之。

你讀過的哪本書給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兒》和《萬曆十五年》都是以一種有趣的筆法寫歷史,萬曆十五年裡還有不少古文,增加了不少文學味,和平時的一些歷史書很不一樣。

21樓:手機使用者

《駱駝祥子》。我讀《駱駝祥子》的時候是在初中,是老師必須要求我們讀的版

。這是一本名著權,作者是老舍。這本書講了祥子很悲慘的一生。

我看完這本書後,非常同情祥子,因為我覺得他一生都過的很悲慘的,雖然他很努力,奮鬥。同時,這本書也批判了,反映了社會黑暗的一面。

22樓:寶70796用諦

聊齋志異,聊齋志異中很多故事其實挺嚇人的,它通過對某件事情的描寫折**作者那個朝代甚至是如今的一些現實,發人深思,引起人們很多的思考。

23樓:吳巧風

《活著》這一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貴雖然生活對他造成了很多的困難,但是他仍然這樣繼續的努力著,從來都沒有對生活放棄過。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利用了課外時間抄

讀了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為**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即使在傷病無情地奪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臥在病床上時,他仍不向命運屈服,而是以頑強的毅力進行寫作,以另一種方式實踐著自己的生命誓言.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

25樓:匿名使用者

運籌學,讓我終身難忘。通過各種例題達到運用的目的,可謂是難上加難。其中單純形法的運用讓我難以忘記,一步錯步步錯真的是難忘。

26樓:康小寧

應該就是平凡的世界吧,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現在我們的幸福生活真的來之不易,平常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一定要咬牙堅持,千萬不要輕易說放棄。

27樓:知23743陡謎

老人與海,這本書是一本值得讓你深思的書,這本書的整體構思,以及老人與海的這種情感,都是非常好的,也是獨一無二的,看過這本書,總會讓你想起些些什麼。

校運會你聽過最令你尷尬的口號是什麼

中國軟體 來看一下在運動會中那些尷尬的口號吧。在學習期間,學校每年最受期待的活動是運動會。那一天,所有的學生都將聚集在操場上享受來之不易的狂歡節。運動會期間,你喊過那些異國情調的口號嗎?每次運動會,我都會買很多食物,在看臺上靜靜地吃,不參加任何活動。雖然據說運動員參加運動會,但是所有的學生都必須參加...

讓你覺得父母做的最令你心寒的事是什麼

心寒的太多了。重男輕女的吧。讀中專的時候也只給我生活費買什麼都是自己從生活費裡節約出來的。16年年底自己出去實習後再也沒問過他們要一分錢直到現在,18年年初實習結束從溫州回家自己拖著很多東西他們也沒來接我,後來在鎮上遇到了剛好回老家拜墳的鄰居幫我把東西帶回家順便搭了個順風車。由於25號實習離職28號...

你覺得你的男朋友最令你心疼的一瞬是因為什麼

g瀹竌y鏄熲瓙 我男朋友最可憐的就是我們吵架之後,他即使臉被我氣的發紅,但是還是不願意罵我的時候。曾經在某個地方看到一句話 看一個人愛不愛你,不是看他平常對你有多好,而是吵架的時候怎麼對你。這句話,一直在想。兩個人在交往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自然不會對對方差,但吵架的時候就差別很多。當每個人都氣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