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適合女生看的世界名著,幾本,請簡述類容,謝謝

時間 2021-09-09 03:2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我看樓上上的沒有 簡介,那我就來補充咯。男人的傲慢是因為金錢地位,女人的偏見是因為自持聰慧。一開場,作者巧妙地安排不同性格的人物現身在舞會。

貝內特家的新鄰居賓利對鄰居的大女兒簡一見鍾情,這正印證了本內特太太那句“真理”式的開場白,他就是個有錢的單身漢。可是好事多磨,這對戀人久經波折才終成眷屬。富有的達西先生氣度非凡,自然照來姑娘們的仰慕,可傲慢自大的他總用挑剔的目光看人,認為在場的姑娘打擊偶不配做自己的舞伴;本內特家的二女兒伊麗莎白自尊又敏感,無法接受一個男人對自己的藐視,對這個傲慢的傢伙產生了偏見。

然而,活潑可愛的伊麗莎白逐漸引起了達西的好感,在另一次舞會上傲慢的傢伙放下架子主動請她跳舞,不料遭到拒絕,令達西尷尬不已。傲慢的達西愛上了對自己帶有偏見的伊麗莎白,他相信憑藉雙方身份地位的懸殊,向伊麗莎白求婚是穩操勝券的。所以他在傾吐愛慕之情是,傲慢之色同樣溢於言表;伊麗莎白斥責他的傲慢物理,斷然拒絕了他的求婚。

一年後,兩人再次相遇,伊麗莎白髮現這個傲慢的傢伙好像是脫胎換骨了,舉止言談間一派名副其實的紳士風範,舊日裡對他的偏見頓時消除了。然而輕佻虛榮的小妹利迪婭和賭徒威肯的離傢俬奔讓伊麗莎白感到非常難堪,她知道達西一開始就瞧不起她的家庭及其社會地位,認為達西會更加藐視自己了。不了達西非但沒有唾棄,反而替威肯還清了賭債,並拿出一筆鉅款讓他和利迪婭成婚。

至此,偏見與誤解徹底笑出了,伊麗莎白愛上了達西。愛情最終掙開了傲慢與偏見的枷鎖,這對戀人言歸於好,結成了終身伴侶。 這就是**的主線了。

隻言片語無法囊括這部鉅著的所有精華。但我強烈推薦你讀讀。你會真正領略到什麼是田園氣息,什麼是人情世故,什麼是愛情真諦……(《傲慢與偏見》還有電影版,個人覺得2005版的,男女主角都很靚,畫面很清新。

可以看看)簡奧斯汀其他的都書也都很不錯。(但我最喜歡《傲慢與偏見》)希望樓主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荊棘鳥》故事梗概   梅吉一家住在紐西蘭,她父親替人家剪羊毛為生,可這一年父親失業了,正在一家人發愁的時候,他們接到姑母從澳大利亞寄來的信。原來,姑母年事已高,準備讓他們去繼承遺產。在經過一番顛簸之後,梅吉一家踏上澳洲大陸,來到德羅海達。

剛一露面,梅吉就引起了拉爾夫神父的注意,他對這個女孩十分憐愛。   拉爾夫神父是愛爾蘭人,被天主教會派到德羅海達擔任教士,他是個高大俊美的男人,優雅和藹、雄心勃勃,他很想在教會中升到的職位,但由於沒有背景,直到30多歲還是個普通教士。因為梅吉的姑母是德羅海達最富有的孤孀,他不得不經常與之周旋,其實心裡十分厭惡她。

梅吉的姑母看到拉爾夫對待小梅吉的特殊態度,十分記恨,決定尋機報復。   梅吉一家在德羅海達定居下來,他們很快適應並喜愛上了這裡的新生活。他們與拉爾夫神父結下了親密的友誼,隨著梅吉年復一年地長大,她和拉爾夫的感情也逐漸加深,拉爾夫不但是可以信賴的師長,而且也成為可以傾訴的朋友,這一切都被梅吉的姑母--那個富有而乖戾的老太婆看在眼裡,恨在心上。

  機會終於來了,在梅吉17歲時,梅吉的姑母終死去。她在臨死前交給拉爾夫神父一封信,讓他發誓在她去世後但是在被埋葬前拆開,拉爾夫答應了。然而,當他拆開信封時,他驚呆了。

原來,梅吉的姑母遠比人們想象的富有得多,她在信中宣稱,她的全部財產達1300萬英鎊,她本來立有遺囑,準備將財產留給梅吉一家。但現在她改變了主意,她把它們獻給天主教會,並聲稱這是由於拉爾夫神父出色工作的緣故,這筆財產將永遠由拉爾夫管理支配,梅吉一家可以住在德羅海達,但工資由拉爾夫決定給予。   拉爾夫看後心中十分矛盾:

如果他將這不為人所知的新遺囑投入火中,梅吉一家就可以繼承全部遺產,但是他就將喪失這個巨大的機會,永遠沒有晉升的希望;如果他公佈這個新遺囑,他必將受到教會的重視並獲得晉升,但梅吉和她一家的權利就會被剝奪。猶豫再三,最後還是向自己的野心投降了,他公佈了遺囑,也離開了德里海達,離開了梅吉。   梅吉一家搬入了姑母原來居住的大宅子,重新按自己的愛好做了裝修,從此以後,他們將作為德羅海達牧場的代管人長久居住在這裡了。

拉爾夫給他們寄來足夠多的錢以使他們能夠維持不錯的生活,梅吉的母親也一改以往鬱悶的心情變得快樂起來。但當她從報紙上看到她最疼愛的長子弗蘭克被判處終身監禁時,這快樂也轉瞬即逝了。   梅吉的爸爸帕迪在一次野外轉移羊群時遇到大風暴,閃電引起的大火,迅速地吞噬著早已久旱的草原,也吞噬了梅吉的爸爸和羊群。

這時,她的一個哥哥也被野豬的獠牙刺死。正在全家哀痛欲絕時,拉爾夫神父趕回來,埋藏了死者之後又匆匆離去。他告訴梅吉雖然自己非常愛她,但他永遠也不可能和她結為夫妻。

不久,他升任主教。    梅吉家新僱了一個叫盧克的剪毛工,盧克的相貌竟酷似拉爾夫神父,這使她心煩意亂,在盧克的追求下梅吉終於嫁給了他,離開了德羅海達。盧克並不愛梅吉,只因為梅吉很有錢,他計劃用梅吉的錢,加上自己苦幹得來的錢買一個牧場。

所以婚後不久,他就帶著梅吉到昆土蘭去割甘蔗,而讓梅吉到一家去做家務,並把梅吉所有的錢都存到銀行。   盧克為了掙錢,不與梅吉見面,甚至在她生第一個孩子時候,他也拒絕回來看梅吉。而此時拉爾夫卻來到梅吉身邊,他對梅吉的感情始終不渝,這剪不斷的情感時時讓他感到痛苦,他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在梅吉之後也去到麥特勞克島,一起渡過了他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

  為了到羅馬去擔任更重要的職務,拉爾夫離開梅吉,而梅吉已經懷上了他的孩子。梅吉因此決定離開盧克,重新回到德羅海達,與母親住在一起。她生下拉爾夫的孩子,取名戴恩。

  梅吉的母親一眼就看出戴恩是拉爾夫的孩子,她很能理解女兒的做法,並且她自己當年也愛過一個人,還與他生下了大兒子弗蘭克。事情發生後,她被高貴的家族驅逐出去,才嫁給梅吉的父親帕迪。   梅吉和母親、女兒、兒子在德羅海達生活得很好,女兒朱絲婷和兒子戴恩也已長大,由於朱絲婷我行我素,加之又是盧克的孩子,又所以梅吉不怎麼喜歡她,而是把全部的情感都寄託在兒子戴恩身上,從戴恩身上她看到了拉爾夫的身影。

  這時二戰暴發了,拉爾夫也已晉升為紅衣主教,他在戰爭中運用宗教影響保全了羅馬,受到了人們的讚譽。但在他的內心深處,梅吉一直是她始終的牽掛。   梅吉的女兒長大後當了演員,活躍於澳大利亞和英國成為話劇舞臺,最後嫁給了德國的一位內閣大臣。

而戴恩卻提出要當教士,這對梅吉來說,是個沉重的打擊,思慮再三,她把戴恩送到羅馬的神學院,讓拉爾夫照顧他。拉爾夫和戴恩相處融洽,梅吉沉浸於父子二人的親情當中。但好景不長,在一次游泳中,戴恩因心臟病突然發作,溺死在海里...

  這一切使梅吉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誰都不怨恨,我不能有片刻的追悔。”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奧斯汀的啊 傲慢與偏見

適合女生閱讀的世界名著

4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的哦)

簡奧斯汀的書很富有現實性以及很強的細膩感,推薦《傲慢與偏見》《曼桑菲爾德莊園》兩部

夏洛蒂·勃朗特的書也很有味道,比如《簡愛》這部裡面女性的形象十分堅強,值得看啊!

其他:《飄》《巴黎聖母院》《紅與黑》《荊棘鳥》《安娜卡列尼娜》《平凡的世界》《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復活》、《悲慘世界》、《簡愛》

6樓:瘋狂的王老闆

適合女生閱讀的世界名著有:

1、簡奧斯汀的書《傲慢與偏見》《曼桑菲爾德莊園》兩部。

2、夏洛蒂·勃朗特的書也很有味道,比如《簡愛》這部裡面女性的形象十分堅強,值得看啊!

3、其他:《飄》《巴黎聖母院》《紅與黑》《荊棘鳥》《安娜卡列尼娜》《平凡的世界》《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奧斯汀的書很富有現實性以及很強的細膩感,推薦《傲慢與偏見》《曼桑菲爾德莊園》兩部

夏洛蒂·勃朗特的書也很有味道,比如《簡愛》這部裡面女性的形象十分堅強,值得看啊!

《復活》、《悲慘世界》、《簡愛》

如果年紀小點呢,推薦《****》《小婦人》《王子與貧兒》《金銀島》等等

如果高中或者大學《牛虻》《紅與黑》〈羅生門〉歌德的作品,一些詩歌~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女》、《包法利夫人》、《茶太萊和她的情人》、《安娜.卡列尼娜》、《簡愛》、《傲慢與偏見》、《莫泊桑短篇**集》、《契訶夫短篇**集》、《小城三月》、《長恨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紀小點呢,推薦《****》《小婦人》《王子與貧兒》《金銀島》等等

如果高中或者大學《牛虻》《紅與黑》〈羅生門〉歌德的作品,一些詩歌~太多了

10樓:嘎個豬頭

《傲慢與偏見》《曼桑菲爾德莊園》《簡愛》《飄》《巴黎聖母院》《紅與黑》《荊棘鳥》《安娜卡列尼娜》《平凡的世界》《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等等

11樓:楊愛菊綠色產品

女士勵志類;

.《好心態的女人好命一輩子》暢銷全球的女人勵志經典,臺灣著名作家郭曉曉傾情推薦。心態決定成敗,心態甚至決定命運和你的一生,女人要有積極的心態,心存希望,勇往直前。

要堅持,要有毅力,那麼,擁有好心態你將幸福一輩子。

.《活在當下》是美國主持人芭芭拉·安吉麗思創作的散文集。主要講述了在每一個生命的片刻裡是如何保持生活態度和體會人生領悟。

安吉麗思努力在每一個生命的片刻,每一樁人生中都帶著愛、帶著欣賞、帶著覺察去全身心地品味。保持這樣的生活態度,必然會在生活中體會到許許多多別人未曾發現的美妙滋味和人生領悟。

12樓:篤行在路上

傲慢與偏見。

還有飄、

這兩本還是不錯的。

不要看一些過於傷感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金牛座萌孩紙

首當其衝應當是中國的《紅樓夢》,我最近看了一本講解紅樓夢的《微塵眾》,蔣勳寫的。其次還有日本的《源氏物語》,極力推薦《簡愛》。讀書廣泛不分男孩女孩,讓自己有學識才能成為一個有涵養有氣質的女生。

是學生的話推薦《知更鳥女孩》《十日談》《鏡花緣》

14樓:江淮一楠

女性閱讀的名著:《簡愛》,《愛的教育》,《飄》,《野啤酒花》《安娜·卡列尼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世界名著都適合

簡愛,安娜.卡列尼娜,紅樓夢等等,似是“文靜”,其實內心澎湃得很...

看世界名著與世界名著改編的電影

大天才木木山菜 看書和看電影當然是不一樣的。個人修養的培養,應該沒什麼吧。山恩仇記 看電影和看書對你的影響應該差不多!不過讀書需要乙個月,或者更長時間!看電影需要兩個小時。沉澱一部作品需要更長的時間 我認為看一部好書,和看一部好電影對人的個人修養的培養來說,都是一樣有益的! 方格裡的兔子 世界經典名...

兒童看的世界名著有哪些書,適合小學生看的世界經典名著都有哪些書

韓琴 其中較為聞名的故事有 小人魚 醜小鴨 賣火柴的小女孩 拇指姑娘 等。2,木偶奇遇記 是義大利作家卡洛 科洛迪創作的童話,也是其代表作,發表於1880年。作品講述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藍色的天使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皮諾曹生命,於是小木偶開始了他的冒險。如果他要成為真正的男孩,他必須通...

求外國經典名著翻拍的電影,有哪些世界名著翻拍的電影

小願說文化 嘉莉妹妹 電影沒什麼名 歌劇院幽靈 大愛,絕對經典 柏林,亞歷山大廣場 不喜歡看,但是承認看的時候認為是一個好劇本 細雪 大愛,日本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 喪鐘為誰耳鳴 好劇本 山泉 電影叫瑪儂姑娘,本身就是為電影而寫的 黑鬱金香 電影和 沒關係 法國中尉的女人 我的最愛啊 看的時候就覺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