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0部經典名著,世界名著100部

時間 2021-09-08 06:13:30

1樓:fake視界

1、《傲慢與偏見》奧斯汀

2、《愛瑪》奧斯汀

3、《孤星血淚》查理·狄更斯

4、《雙城記》查理·狄更斯

5、《大衛·科波菲爾》查理·狄更斯

6、《唐·吉訶德》塞萬提斯

7、《安娜·卡列尼娜》托爾斯泰

8、《戰爭與和平》托爾斯泰

9、《克萊採奏鳴曲》托爾斯泰

10、《復活》托爾斯泰

11、《飄》瑪格麗特·米歇爾

12、《簡·愛》夏洛蒂·勃朗特

13、《悲慘世界》雨果

14、《巴黎聖母院》雨果

15、《茶花女》小仲馬

16、《**山恩仇記》大仲馬

17、《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瓦西里耶夫

18、《十日談》卜伽丘

19、《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奧斯特洛夫斯基

20、《西線無戰事》雷馬克

21、《第四十一》拉夫列尼約夫

22、《夏伯陽》富爾曼諾夫

23、《童年》高爾基

24、《我的大學》高爾基

25、《在人間》高爾基

26、《母親》高爾基

27、《天方夜譚》民間故事集

28、《綠野仙蹤》弗蘭克·鮑姆

29、《格林童話》格林兄弟

30、《艾麗絲漫遊奇境記》卡洛爾

31、《格列佛遊記》斯威夫特

32、《綠林俠客羅賓漢》不詳

33、《湯姆·索亞歷險記》馬克·吐溫

34、《百萬英鎊》馬克·吐溫

35、《木偶奇遇記》科洛弟

2樓:小符學姐

1、《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託萬·德·聖·埃克蘇佩裡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

《小王子》被譽為“人類有史以來最佳讀物”,至今全球發行量已達五億冊,被譽為閱讀率僅次於《聖經》的書籍。

2、《魯濱遜漂流記》講述了英國青年魯賓遜踏上了航海的征途,但卻意外流落荒島,開始了艱辛而漫長的孤島生涯……這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人類強烈的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

作者通過這部**塑造了魯賓遜這樣一個敢於冒險、勇於開拓的典型形象,魯賓遜成了當時青少年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是西方文學中第一個理想化的探險家形象。

3、《我的大學》是前蘇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創作的自傳體**《人生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其餘兩部為《童年》、《在人間》,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

該書中作者描寫了他青年時代的生活經歷。從這個被真實記述下來的過程中,可以看出青少年時代的高爾基對小市民習氣的深惡痛絕,對自由的熱烈追求,對美好生活的強烈嚮往。

4、《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描寫保爾·柯察金作為一個普通工人的兒子,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革命者在鬥爭中百鍊成鋼,是**的一個重要主題。

**通過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因此本書的教育意義十分深刻。

5、《戰爭與和平》是**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創作於1863—2023年。

該作以2023年的衛國戰爭為中心,反映從1805到2023年間的重大歷史事件。以鮑爾康斯、別祖霍夫、羅斯托夫和庫拉金四大貴族的經歷為主線,在戰爭與和平的交替描寫中把眾多的事件和人物串聯起來。

世界名著100部

3樓:十二剎

茶花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學生必讀100部世界文學名著

4樓:chuxin天枰

簡愛,茶花女,紅與黑,挪威的森林 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愛的教育,駱駝祥子,吶喊,朝花夕拾……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命題不知道你是在哪看到的 呵呵 學生未必要讀100部世界文學名著,量太大了,你有這麼多時間?課餘時間才那麼一點點,隨便看看吧,選點輕鬆的,太長,太深的現階段不要去看。

6樓:靈泉飛湧

我先推薦一些好的吧 飄, 簡愛,**山伯爵, 娜娜,漂亮朋友,悲慘世界,茶花女,歐也妮·葛朗臺 紅與黑

7樓:灰眸女孩

看李開復推薦的啊,很多都是很好看的哦!或者看美國大學生必讀的一百本名著。

排名前一百位的世界名著都是哪些

8樓:w晴天去看海

排名前的世界名著有:《紅樓夢》、《我的大學》、《論語》、《悲慘世界》、《小王子》。

1、《紅樓夢》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

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2、《我的大學》

《我的大學》是前蘇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創作的自傳體**《人生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其餘兩部為《童年》、《在人間》,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

該書中作者描寫了他青年時代的生活經歷。從這個被真實記述下來的過程中,可以看出青少年時代的高爾基對小市民習氣的深惡痛絕,對自由的熱烈追求,對美好生活的強烈嚮往。

3、《論語》

4、《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是由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在2023年發表的一部長篇**,其內容涵蓋了拿破崙戰爭和之後的十幾年的時間。

故事的主線圍繞主人公土倫苦刑犯冉·阿讓(jean valjean)的個人經歷,融進了法國的歷史、革命、戰爭、道德哲學、法律、正義、宗教信仰。該作多次被改編演繹成影視作品。

5、《小王子》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託萬·德·聖·埃克蘇佩裡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以一位飛行員作為故事敘述者,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歷險。

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的空虛、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條,用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人類的孤獨寂寞、沒有根基隨風流浪的命運。同時,也表達出作者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排名前100位的世界名著,世界名著,現在嗯很多你自己在**上搜一下也可以找得到。

10樓:天翔子

.傲慢與偏見,

2.好兵帥克歷險記,3.南方與北方,4.

雙城記,5.盧貢大人,6.唐璜,7.

源氏物語,8.戰爭與和平,9.萌芽,10.

兒子與情人,11.罪與罰,12.貝姨,13.

苦難歷程,14.奧勃洛莫夫,15.尼貝龍根之歌,16.

奧德賽,17.祕魯傳說,18.艾凡赫,19.

屈原選集,20.浮士德,21.巨人傳,22.

變形記,23.棄兒湯姆·瓊斯的歷史,24.勃洛克葉賽寧詩選,25.

古希臘散文選,26.哥爾多尼戲劇集,27.歌德詩選,28.

紅與黑,29.歐洲寓言選,30.卡夫卡**選,31.

濟慈詩選,32.羅蘭之歌特利斯當與伊瑟列那狐的故事,33.馬雅可夫斯基詩選,34.

珍妮姑娘,35.魯達基海亞姆薩迪哈菲茲作品選,36.湯姆叔叔的小屋,37.

紀伯倫詩文選,38.古羅馬戲劇選,39.一生漂亮朋友,40.

誰在俄羅斯能過好日子,41.西班牙流浪漢**選,42.彌爾頓詩選,43.

奧列弗·退斯特,44.馮維辛格里鮑耶陀夫果戈理蘇霍沃-柯貝林戲劇選,45.外祖母,46.

雨果詩選,47.塔杜施先生,48.華茲華斯、科爾律治詩選,49.

巴黎聖母院,50.狄德羅**選,51.戈洛夫廖夫老爺們童話集,52.

托爾斯泰中短篇**選,53.維加戲劇選,54.高乃依拉辛戲劇選,55.

你往何處去.56.庭長夫人,57.

呼嘯山莊,58.無名的裘德,59.湯姆·索亞歷險記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60.

紅字、七個尖角頂的宅第,61.海涅詩選,62.易卜生戲劇選,63.

波斯人信扎,64.關漢卿選集,65.韓愈選集,66.

杜甫選集,67.樂府詩選,68.陸游選集,69.

奧斯特洛夫斯基戲劇選,70.馬亞一家,71.金錢,72.

幻滅,73.白鯨.74.

詩經全注,75.基度山伯爵,76.醒世恆言,77.

喻世明言,78.警世通言,79.拍案驚奇,80.

二刻拍案驚奇,81.駱駝祥子離婚,82.還鄉,83.

前夜父與子,84.列王紀選,85.悲翡達夫人,86.

歐·亨利短篇**選,87.柳宗元選集,88.桃花扇,89.

長生殿,90.九三年,91.施託姆**選,92.

美國的悲劇,93.破戒家,94.羅亭貴族之家,95.

裴多菲詩選,96.約婚夫婦,97.名利場,98.

歐也尼·葛朗臺高老頭,99.《羅摩衍那》選,100.打鹿將,101.

莎士比亞悲劇選,102.莎士比亞喜劇選,103.莎士比亞歷史劇選,104.

近鬆門左衛門井原西鶴作品選,105.戈拉,106.死魂靈,107.

曹禺戲劇選,108.母親、短篇作品選,109.怎麼辦,110.

安娜·卡列尼娜,111.涅曼河畔,112.少年維特的煩惱、親和力,113.

白居易選集,114.艾青詩選,115.果戈理**選,116.

西遊記,117.博馬舍戲劇二種,118.水滸傳,119.

萊蒙托夫詩選當代英雄,120.摩訶婆羅多插話選,121.卡拉馬佐夫兄弟,122.

綠衣亨利,123.德伯家的苔絲,124.馬丁·伊登,125.

馬克.吐溫中短篇**選,126.子夜.

127.泰戈爾詩選,128.堂吉柯德,129.

約翰·克利斯多夫,130.驢皮記、絕對之探求,131.草葉集,132.

達洛維太太、到燈塔去、海浪,133.莫里哀喜劇選,134.軛下,135.

田園三部曲,136.悲慘世界,137.格林童話全集,138.

十日談,139.大衛.科波菲爾,140.

古希臘戲劇選,141.普希金**戲劇選,142.郭沫若詩歌戲劇選,143.

懺悔錄,144.金瓶梅詞話,145.埃涅阿斯紀,146.

瑪利亞藍眼睛,147.史記選,148.魯賓孫漂流記摩爾·弗蘭德斯,149.

木桶的故事格列佛遊記,150.我是貓,151.雪萊詩選,152.

全本新注聊齋志異,153.普希金詩選,154.牡丹亭,155.

西廂記,156.家,157.青年近衛軍,158.

斯·茨威格**選,159.唐宋傳奇選,160.包法利夫人三故事,161.

梅里美中短篇**集.162.惡之花、巴黎的憂鬱,163.

魯迅散文選集,164.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165.伊利亞特,166.

簡愛,167.愛倫·坡短篇**集,168.都柏林人青年藝術家的畫像,169.

米德爾馬契,170.李白選集,171.曹植陶淵明選集,172.

蘇軾選集,173.斯特林堡**戲劇選,174.里爾克詩選,175.

吉姆爺黑暗深處水仙花號上的黑水手,176.獵人筆記,177.席勒詩歌戲劇選,178.

癩皮鸚鵡,179.金人,180.辛棄疾選集,181.

靜靜的頓河,182.陀思妥耶夫斯基中短篇**選,183.吉爾·布拉斯.

184.三國演義,185.王爾德作品集,186.

莊子選集,187.紅樓夢,188.白痴,189.

維廉·麥斯特的學習時代,190.維廉·麥斯特的漫遊時代,191.神曲,192.

儒林外史,193.安徒生童話故事集,194.尤利西斯,195.

契訶夫**選,196.《一千零一夜》選, 197.一位女士的畫像,198.

莫泊桑中短篇**選,199魯迅**集,200.復活

愛情經典名著:

傲慢與偏見 (proud and prejudice)苔絲 (tess of d'urberivilles)簡 愛 (jane eyre)

雙城記 (a tale of two cities)羅密歐與朱麗葉 (the tragedy of romeo and juliet)

安娜 卡列尼娜 (anna karenina)飄 (gone with the wind靜靜的頓河

苦難的歷程

蝴蝶夢荊棘鳥

貴族之家--世界愛情經典名著

新愛洛伊絲(上下)

不分排名,沒有最好的文著只有喜歡的文著。

看世界名著與世界名著改編的電影

大天才木木山菜 看書和看電影當然是不一樣的。個人修養的培養,應該沒什麼吧。山恩仇記 看電影和看書對你的影響應該差不多!不過讀書需要乙個月,或者更長時間!看電影需要兩個小時。沉澱一部作品需要更長的時間 我認為看一部好書,和看一部好電影對人的個人修養的培養來說,都是一樣有益的! 方格裡的兔子 世界經典名...

中國世界名著有哪些,中國10大名著和世界10名著是什麼

文學雅人 世界名著 名篇 名集 中國 001.西遊記 002.三國演義 003.紅樓夢 004.水滸傳 005.西廂記 006.金瓶梅 007.三言二拍 相信就是永遠 周易 解讀世間萬物執行規律的大智慧,被國外稱為天書 孫子兵法 仍被現代軍事家廣泛研究。基本這兩本是世界上最有名氣的 蒙奇d路飛藍 紅...

求外國經典名著翻拍的電影,有哪些世界名著翻拍的電影

小願說文化 嘉莉妹妹 電影沒什麼名 歌劇院幽靈 大愛,絕對經典 柏林,亞歷山大廣場 不喜歡看,但是承認看的時候認為是一個好劇本 細雪 大愛,日本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 喪鐘為誰耳鳴 好劇本 山泉 電影叫瑪儂姑娘,本身就是為電影而寫的 黑鬱金香 電影和 沒關係 法國中尉的女人 我的最愛啊 看的時候就覺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