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雲南的,想學廣東話,有什麼最好的方法

時間 2021-09-04 23:02:3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第一次見面的對話,或是要用廣東話介紹旅遊景點 第一次見面的對話 你好!你係邊度嚟架!日常用語:

1(普)你好 (粵) 你好2(普)在那裡呀 (粵)系邊度呀3(普)現在是2點。 (粵)依家系兩點 4(普)你在幹什麼? (粵)你係度做乜啊5(普)你吃飯了沒?

(粵)你食左飯未啊 6(普)你叫什麼名字? (粵)你叫咩名啊7(普)謝謝 (粵)唔該晒8(普)對不起/不好意思 (粵) 對唔住/唔好意思 9(普)不好意思打擾你一下 (粵)唔好意思阻你一陣 以下**教廣東話http://www.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找老師教當然最好,但自學也是可以的。要多聽,聽明白別人說什麼(可以看電視)。然後找機會多說。沒機會和別人說,也可以自言自語。我半年就學會廣東話了。

我想學習一下雲南方言 請大家提供** 要帶有字幕,這樣方便學習,要是標準的雲南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話大同小異,但各處又不盡相同,你想學**的、具體點,我是玉溪澄江的。

4樓:旅行中的秋風

mo****ianren我的老鄉,說得對!!

我想學雲南話怎麼學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建議去當地學習 要是有云南那邊的朋友 也可以爭取讓他們教你

我想學習雲南昭通地區鎮雄的方言,應該怎麼學起?100分高分懸賞!!

6樓:烈酒傷胃

自己一個人是學不會的..應該多和我們鎮雄人溝通..對話慢慢就會了.我有個浙江的朋友在鎮雄六七年了..他現在講話如果不認識他的話..不知道他不是鎮雄的.!

7樓:濃

先學四川話吧!那邊的話和四川話很相近。

我是雲南的?

8樓:山中樂哥

是雲南好啊四季如春。是雲南就是雲南的,去到那裡定居,搬遷落戶都是雲南戶籍,只是換了地方區域。

9樓:塔天韻

你是雲南的 ,好啊 ,雲南四季如春 ,是個好地方 ,想你大故鄉了吧 ,常回去看看 。

10樓:巫馬昂然

我也是啊,你為什麼都沒要

請問廣東話是屬於哪個語系,廣東話和粵語有什麼區別?

粵語是廣東海南的方言。漢藏語系 漢語方言 粵語。廣東話和粵語有什麼區別?廣東話和粵語沒有區別。廣東話 粵語的通用音 一般指粵語。粵語,廣東地區稱廣東話 廣府話。廣西地區稱粵語為白話,使用粵語的漢族居民被稱為白話人 在中國南方的廣東中西部 香港 澳門 廣西東南部,以及海外的東南亞 歐美地區的部分國家華...

廣東話但系我睇到你什麼意思,這句廣東話什麼意思。 其實我睇得明,但系睇唔明咩意思。

但系 但是 睇到 看見 即 但是我看見你 這句廣東話什麼意思。其實我睇得明,但系睇唔明咩意思。他可能明天不能陪你上學 他媽媽今天早上.這句 僕距 抱歉我也看不懂 他可能明天不會陪你上學了,他媽媽今天早上call他!廣東話 睇下你哋系咩至細 是什麼意思?最後兩個字不是很明白,你問的應該是 看看你這是什...

廣東話嘈冤巴閉是什麼意思,廣東話裡的巴閉是什麼意思啊

金桃排案 嘈冤巴閉 聽過這廣州話音,時不時會聽到,算是廣州話專有詞彙了,這個詞有水平!此間聽起來,似可寫成 唱演磅礴! 洛靈秀 嚷嚷的意思,巴閉用大白話講就是臭美 牛b,不是侮辱罵人的話,是批評教訓人家的意思。不懂的別在那裡嘈冤巴閉,想坑樓主跟人打架啊? 哈中的哥哥仔 其實是 嘈喧巴閉 比較通俗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