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出人具有大格局,怎樣看出一個人具有大格局?

時間 2021-08-30 11:19:49

1樓:巴山夜雨

一個有大格局的人,首先內心一定是寬廣的,所謂志存高遠,心中有天地,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那些急功近利,一葉障目的人。

只要你的心夠大,哪兒都是舞臺,一個人的眼界和看待事物的方法,就是他內心的格局,在這裡舉一個非常鮮明的例子給大家:

炎熱的工地上有三個人在砌牆,一個路人問他們三個在幹嘛?

第1個人說:你看不見嗎?我們仨在這砌牆呢,幹最累的活兒掙最少的錢。

第2個人說:我們正在砌一座高樓大廈,這座樓有32層高,可以解決幾千人的居住問題。

第3個人說:我們在建造一座城市。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第1個人,他的眼中只有牆,這是他的格局,只有眼前的一畝三分地。

第2個人他的眼中有高樓,這是他的格局,能夠看到技術層面。

第3個人眼中有城市,這是他的格局,能從更大的視角來看待這件事。

他們三個人的格局不一樣,代表了三種對待事物價值觀,我想在這種價值觀的指導下,他們的未來也會不一樣。

果不其然,10年過去了。

這三個人的命運截然不同,眼中只有牆的那個人還是在砌牆,眼中有高樓大廈的那個人,到了技術部門做工程師,眼中有整個城市的那個人,當了他們兩個的老闆。

顯而易見,格局大的人,他們更能夠**遠矚,最主要的體現就是大局觀,我不清楚這種大局觀是來自於巨集觀思維還是其他的規律掌握,總而言之,他們說話辦事的時候總是給人一種很大氣的感覺,也正是因為如此才充滿了魅力。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沒有你們,我們什麼都不是

感謝所有用生命防治荒漠化的種樹英雄們;

感謝所有把小樹當孩子一樣日復一日照顧的使用者們;

感謝為螞蟻森林研發電子稻草人讓大家可以在手機上實時看樹的極飛科技;

感謝用衛星監測螞蟻森林地塊變化的佳格;

感謝絞盡腦汁挑選既能治沙又好看樹種的林業專家們;

感謝所有默默堅持的環保公益組織夥伴們。

3樓:張長國侃旅遊

對公司的大政方針進行支援。

不計較個人一時的得失、升降、獎懲。

全力以赴完成公司規定的目標任務。

熟悉公司流程和政策,並積極參與,不碰觸公司政策紅線。

能夠隨著公司的戰略目標而改變自己,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4樓:江江學姐

首先就是能忍 能吃苦耐勞 別人不能做的他能做 別人堅持不了的他可以堅持 不放棄 內心有遠大志向 不爭不搶 踏踏實實做人

5樓:

首先對自己的家人一定要和好不是那種窩裡橫。其實在的人處事的方面不要斤斤計較。對身邊的人很好。不拘小節。

6樓:

看他平時對待事情的態度,不拖拖拉拉,果斷,不貪圖小利,有決心有毅力,遇到事情能承擔責任,對待周圍的人一視同仁,等等,大格局,意味著有大夢想,這樣的人不成功讓誰成功?

7樓:花之隱逸者菊

腳踏實地,仰望星空。

不在乎眼前的蠅頭小利,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評價自己做的很努力的事情。

比如說我愛畫畫,就不要去在意其他人說的,你畫畫沒出息。

8樓:

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能夠沉著冷靜。而且不為小事斤斤計較,性格開朗善於與別人交流溝通。能和上級下級都相處融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格局的人一定是能承受的了大委屈的,如果你連一點小委屈都受不了,那大格局這個詞和你就沒有緣分了

一個有格局的人是能擔的起肩膀上的責任的,看一個人格局的大小就要看他肩膀上擔的責任的大小,如果一個人連家庭的責任都擔當不起的話那這個人的格局也就不會很大。

10樓:期末都要過呀

會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能屈能伸。做事能考慮大全,會犧牲自己個人的利益為大家的利益等。

11樓:

首先要看他是不是一個斤斤計較的人,他的心胸是否寬廣,你從他的點滴小事中就能發現出這個得性格

12樓:無心觀世界

大格局?你有,又有什麼用?會佈局才是最利害的!比如美國,懂得用女人、網路什麼的,來提前佈局!誰又敢懟他們?

13樓:宿碧玉凱瑞

宰相肚裡能撐船,我覺得就是這樣的人,大氣大度,格局自然就大了

14樓:黎諾學姐

通過他平時的說話辦事,就可以看出他是否有大格局,真正有能力的人,是能讓所有人信服他的

如何看出一個人的品性?

15樓:紅泥

生氣時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如何

第一,有一點不順心就要發脾氣的人,往往都比較自私。

第二,一生氣就要罵髒話、動手動腳的人,素質高不到**去。

第三,生起氣來就只知道輸贏,不分場合不分是非,不壓倒對方就不甘心,這種人沒法講道理,也根本不可能長期相處。

現在的人,多多少少都懂點為人處事的“規則”,知道伸手不打笑臉人。

但是如果碰到“生氣”這塊試金石,似乎就很容易暴露本性。

不論多生氣,都不應該罵髒話,更不能動粗。

當今社會是文明社會,小孩子上幼兒園都會被教導要講文明懂禮貌。

髒話都是極端的侮辱,動粗更是,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傷害。當面對問題,只會使用這類攻擊手段的人,品行恐怕都好不到**去。

不論多生氣,都要讓自己就事論事。生活中有些人,每次吵架就喜歡翻老賬,這種情況尤其在夫妻、親戚間更為常見。

重提舊事只是想增加自己吵架的籌碼,但對於解決問題毫無意義。就事論事是解決問題的基本準則,東拉西扯只會激化矛盾。

無論多生氣,都不要侮辱別人的人格。生氣的人常常會說出過激的話,但千萬不要傷害別人的尊嚴。

有些人雖然不說髒話,但尖酸刻薄起來比說髒話還要狠,似乎不把對方踩到腳底下就不能洩憤。

其實如果是因為一件事情不合,就只談事情,不要人身攻擊。如果真的斷定對方人品不善,那就直接斷絕來往,不必多費脣舌。

生過了氣,也花一點時間反思一下自己。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這世上不可能有誰把道理佔全了。

每個人都會從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是人的本性。事後也想想是不是自己忽略了對方的利益,或許會有助於下次避免類似問題。

其實就算是聖人,也不可能沒有生氣的時候。生氣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但怎麼管理生氣時的情緒,怎麼把握生氣時的言語行為,彰顯著一個人的水準。

不要以“只是一時衝動”、“只是被氣糊塗了”的這種話來****。

真正的修養不該是貼在臉上的面子工程,不是非要別人敬酒,你才能敬茶。

真正的修養是一點一滴融入到骨子裡的性格,即使生氣,也有生氣時的姿態。

一個成熟的人,無論情況多糟糕,也要守住分寸;無論心裡多憤怒,也要拿捏住尺度。

因為你堅持的不只是禮貌,而是立世為人的品性。

如何判斷一個人的格局大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格局之大小,就是在做事做人上,看自己是把目光放在哪兒。作家楊大俠分析,有大境界才沒有小煩惱。

怎樣能看出人是否有自卑心理,怎樣能看出一個人是否有自卑心理?

自卑的表現 對什麼也不感興趣,什麼事也不願做 誰說也不行,不幹就是不幹 情緒低落,一副聽之任之的模樣。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

怎樣看出人的品行,怎樣看出一個人的品行

觀人與微 穿插個小故事,日本好像幕府時期,有一個士兵在一次征戰途中,有次吃飯時間,發現他的將軍在吃飯時 米飯 吃了一碗又一碗,他當時想 難道自己的將軍對自己的飯量都沒有數?如果是這樣,那麼他對這場戰爭有多大把握呢?後來他就繼續觀察,當基本上驗證了他的觀察時,他就領兵造反了,後來這位將軍,也正因為對戰...

怎樣看出人重義,怎樣看出乙個人重義

1.乙個人重不重情義是看不出來的.2.如果你想知道這個人會不會對你好,或者是不是可以交朋友的話,你可以看他對父母的態度 他對女朋友等身邊好友的態度 3.最重要的是這個人是否自私 自大,大部分自私自大的人多半只為自己考慮,何談情義? 要想知道乙個人重不重義氣,通過一些事情能考驗出來,比如說 遇到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