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出人的品行,怎樣看出一個人的品行

時間 2021-06-29 00:54:41

1樓:匿名使用者

觀人與微

穿插個小故事,日本好像幕府時期,有一個士兵在一次征戰途中,有次吃飯時間,發現他的將軍在吃飯時(米飯)吃了一碗又一碗,他當時想“難道自己的將軍對自己的飯量都沒有數?如果是這樣,那麼他對這場戰爭有多大把握呢?

後來他就繼續觀察,當基本上驗證了他的觀察時,他就領兵造反了,後來這位將軍,也正因為對戰爭沒有全域性的把握,和他的士兵全部戰死沙場了!

故事記不太清了,記得很多年前在讀者上看到的這則故事,不符之處望見諒!在這兒只想強調這個詞!

2樓:衷令東郭可

從他的言語中可以感覺得到

還有他身邊有著怎樣的一群朋友可以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3樓:超級大知了

一個是自己觀察,不要輕易的肯定一個人,但也不能因為他的一個缺點和錯誤就徹底否定他。再就是聽取他身邊人的評價,所有人都說好或不好的人沒啥說的,如譭譽參半的人就靠你自己的判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特別重要的幾個細節,他敢不敢正視別人,包括那些與他有矛盾衝突的人.他會不會下意識地抱怨,詆譭別人.他會不會面露難色.他會不會說粗口.他會不會逃票.

5樓:啊寶的寶寶

從打麻將啊 是劉德華演的裡面說牌品不好就是人品不好啊

6樓:聖誕節分手

越是細微的地方越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行!

你所說的語言,動作,行為,眼神等方面都可以.

比如說話的時候只顧發表自己的觀點,在別人發表觀點的時候打斷別人,這些都可能看出此人的品行很差.

隨地吐痰,亂扔果皮這些小細節都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行.

其實還有好多啦,說也說不完的.

還是要自己平時多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言行吧..不同人的做事方法或者態度都不同的..看情況

8樓:墨筠香楠

日久見人心啦~

有的人很會偽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樂於助人,怎麼花錢這些吧

10樓:大娟子教育觀

如何快速判斷一個人的品行?學會這些方法,還能讓你的愛情年輕10歲,快來分享你的看法吧!

怎麼樣看一個人的品行

11樓:

四種情況,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品

第一,看他如何對待他的兄弟姐妹和父親母親及親戚。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親人都不愛的人,這個人即使愛其他的人,那也是假的。我就知道有這麼一個年輕人,當上了副處級**,單位普遍反映他為人和諧可親。

但他對待他的幾個沒有權勢的窮親戚,包括舅舅、姑姑,冷若冰霜,彷彿他們不存在或者不是他的親人。

第二,看他如何對待他昔日的朋友。如果他的地位發生了好的變化,他還是能夠一如既往的對待他昔日的朋友,這個人的品德高尚。我就有這樣幾位朋友,不論我們之間的差距是如何的越來越大,但他始終如一地對我友好,使我感激涕零。

第三,看他如何對待曾經幫助過或者教育過他的人。如果過河拆橋,或者不懂得知恩圖報,這樣的人人品低下。中國有句古話:

“施恩圖報非君子,有恩不報是小人。”某單位就有這樣一位年輕人,他需要你幫助他的時候,他可以對你格外親熱友好。一旦不需要你幫助他了,或者你對他沒有使用、利用價值了,他可以馬上不理睬你甚至夥同他人對你進行人格攻擊。

第四,看他如何對待他昔日的上司。當上司還是他的上司時,他可以百般討好上司,甚至可以為上司做牛做馬。但上司一調走,或者上司倒黴了,他可以馬上翻臉不認人,或者對昔日的上司進行辱罵,不是客觀公正的評價,甚至落井下石。

這樣的人人格汙穢。我就看到過不少這樣的人。

12樓:大娟子教育觀

如何快速判斷一個人的品行?學會這些方法,還能讓你的愛情年輕10歲,快來分享你的看法吧!

怎麼判斷一個人的品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瞭解觀察,就可以發現一個人的品行如何.

一是瞭解他對父母和親人的態度,一個人如果不孝敬父母,對親人不友善,他就不可能對朋友對愛人好;

二是觀察他待人接物方面的點點滴滴.經常說假話,辦虛事,很有可能就是好話說完,壞事做絕的人.反過來,如果表裡如一,處處為他人著想,能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那就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三是看他的脾氣如何,脾氣暴燥的人,通常品性不會很好,最起碼很難相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講:口乃心之門戶。

首先,要看他的言談舉止,不管一個人多麼聰明,他的言行都永遠是自己最真實的反應。

其次,看看他對身邊的人和事務是怎麼處理的,如果這個人只對你一個人好,或者只對某幾個人好,對其他人缺大不一樣。這就要考慮他的為人了。

最後,看看他對弱勢群體和家人的態度。一個沒有同情心、沒有對家人的愛的人,人品一定有問題,或者**或者寡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事看,其一言一行反映著他的品行。大事情,人們考慮的比較多,很難判斷行為背後的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通過細心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指,還是處事待人的方式來發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怎樣來判斷一個人的品行

18樓:言昶畢燕樺

其實判斷一個的首先是從言行,但現在也有偽裝的人與不偽裝的人,還是那句老話,日久見人心,相信你會有自己的判斷。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判斷一個人的品德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的清的.一個人的品德好與壞是要從他的言談舉止中表現出來的.因此你就要花一定的時間去觀察和了解他.

我認為看一個人是否誠實守信、懂禮節禮貌很重要.如果一個人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他就談不上什麼品德.對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哪人兩塊錢買一包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是與那個人接觸 慢慢的才能看出來

22樓:大娟子教育觀

如何快速判斷一個人的品行?學會這些方法,還能讓你的愛情年輕10歲,快來分享你的看法吧!

怎樣看出一個人品德的好壞?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言談舉止上看基本能看出個所以然來,“思想品德”一個人的思想或是心態決定了他的品德高度。人會善於偽裝,且會帶有些許的人格**。不能用準確的定義去看每一個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他的說話、行為、為人處事,這些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德如何…

怎樣看出人重義,怎樣看出乙個人重義

1.乙個人重不重情義是看不出來的.2.如果你想知道這個人會不會對你好,或者是不是可以交朋友的話,你可以看他對父母的態度 他對女朋友等身邊好友的態度 3.最重要的是這個人是否自私 自大,大部分自私自大的人多半只為自己考慮,何談情義? 要想知道乙個人重不重義氣,通過一些事情能考驗出來,比如說 遇到困難了...

怎樣看出人具有大格局,怎樣看出一個人具有大格局?

巴山夜雨 一個有大格局的人,首先內心一定是寬廣的,所謂志存高遠,心中有天地,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那些急功近利,一葉障目的人。只要你的心夠大,哪兒都是舞臺,一個人的眼界和看待事物的方法,就是他內心的格局,在這裡舉一個非常鮮明的例子給大家 炎熱的工地上有三個人在砌牆,一個路人問他們三個在幹嘛?第1個...

怎樣看出人整的容,怎樣看出一個人整的容。

1戰士 具體部位不同方法 鼻子 整容者的鼻樑會比較直,但我們從側面可以觀察的鼻孔的弧度和鼻跟,整容鼻子一般都是對鼻子裡的骨頭進行打磨或者填充物體,但鼻孔是軟的,弧度是不容易做出的,都是靠美容師的手感,但通常容易做不好,使弧度不自然,而整容者通常鼻跟較平,都是填充物弄的 眼睛 割雙眼皮 不是任何人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