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睦萬事興,平安如意好運來哪個是上聯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今天肯定早睡

上聯:平安如意好運來,下聯:家庭和睦萬事興

春聯,又稱「春貼」、「門對」、「對聯」,是過年時所貼的紅色喜慶元素「年紅」中乙個種類。它以對仗工整、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美好形象,抒發美好願望,是中國特有的文學形式,是華人們過年的重要習俗。當人們在自己的家門口貼年紅(春聯、福字、窗花等)的時候,意味著過春節正式拉開序幕。

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挑漂亮的紅春聯貼於門上,辭舊迎新,增加喜慶的節日氣氛。春聯的另一**是春貼,古人在立春日多貼「宜春」二字,後漸漸發展為春聯,表達了中國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

片語詞性

上下聯片語要相同,詞性要一致。就是說組成上聯的各個片語分別是幾個字,下聯的對應片語也必須分別是幾個字。上下聯的詞性,就是說詞的類別性質,如名詞、動詞、形容詞等,要對等排列,既要相同,又要相對。

如剛才列舉的「新春富貴年年好,佳歲平安步步高。」每聯都是三個片語,即:新春—富貴—年年好,佳歲—平安—步步高。

上下兩聯片語相同。這副春聯裡的「新」、「佳」都是形容詞。「春」、「歲」,「富貴」、「平安」都是名詞。

「年年」、「步步」都是副詞,「好」 和「高」都是形容詞。這種要求,主要是為了用對稱的藝術語言,更好地表現思想內容。

2樓:寵易小魚兒

個人覺得都不是很好的對聯,一般來說上聯最後乙個字是仄聲,就是三四聲,下聯是一二聲,你這個對聯的話,家庭那個是上聯。

富貴平安財源到 和 吉祥如意好運來 哪個是上聯? 哪個是下聯? 40

3樓:啟明星

上聯:富貴平安財源到

下聯:吉祥如意好運來

4樓:胡說大本營

斗膽改了乙個字:

上聯 富貴平安財源到

下聯 吉祥如意福運來

富貴吉祥好運來和平安如意福星照那個是上聯那個是下聯

5樓:熊貓的哲理

平安開頭是上聯,富貴開頭是下聯

6樓:刺青小美

我想問一下 有人知道嗎

富貴平安家和順,吉祥如意好運來上聯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健康幸福業繁榮,歡樂稱心佳音到

橫批:喜氣洋洋

迎好運年年如意,接百福天天開心哪個是上聯? 吉祥如意好運來,富貴平安福星照哪個是上聯? 還有,應該 10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聯,前一句是上聯,第二聯相反。一般上聯最後一字是仄聲,下聯最後一字是平聲

吉祥如意好運來富貴平安福增福哪個是上聯那個是下聯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吉祥如意好運來

下聯:富貴平安福增福

關於家庭和睦的對聯大全

10樓:go紅月亮

家庭和睦春節對聯(一)

上聯:流水長亭春風靜宇;  下聯:幽蘭一室修竹萬山。

上聯:瑞彩盈庭風傳花信;   下聯:祥光當戶雨濯春塵。

上聯:四座春風靄如瑞玉;   下聯:一樽秋月淡比晴川。

上聯:修竹抱山春亭映水;   下聯:幽蘭得地虛室當風。

上聯:年年順心走鴻運;   下聯:事事如意迎吉祥。   橫批:萬事如意

上聯:財旺福旺運道旺;   下聯:人旺氣旺身體旺。   橫批:旺上加旺

上聯:龍騰盛世千家喜;   下聯:春滿神州萬物榮。   橫批:幸福生活

上聯:子孝孫賢至樂無極;   下聯:時和歲有百轂乃登。

上聯:把握現在,守望未來;   下聯:牽手友愛,相約幸福。

上聯:靄若芝蘭無塵俗氣;   下聯:溫如金玉有長者風。

上聯:和氣致能一家祥瑞;   下聯:書聲足起萬里風雲。

上聯:序換春符履端於始;   下聯:居從仁裡鹹與維新。

上聯:勤勞門第春光好;   下聯:和睦人家幸福多。

上聯:土中生金錢曰幸;   下聯:田內養人口示福。

上聯:一杯清茶几淡然;   下聯:兩笨舊書話不凡。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家庭的對聯帶橫批_關於家庭的對聯大全集:

1、盛世千家樂 新春百家興 橫批:歡度佳節2、千年迎新春 瑞雪兆豐年 橫批:年年有餘3、黃鶯鳴翠柳 紫燕剪春風 橫批:

鶯歌燕舞4、春花含笑意 爆竹增歡聲 橫批:喜氣盈門5、悠悠乾坤共老 昭昭日月爭光 橫批:歡度佳節6、喜滋滋迎新年 笑盈盈辭舊歲 橫批:

喜迎新春7、大地歌喚彩雲 滿園春關不住 橫批:春色滿園8、共享錦繡年華 相伴健康天使 橫批:福如東海9、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10、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永珍更新11、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12、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13、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國泰民安14、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15、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

辭舊迎春16、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永珍更新17、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18、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

家和萬事興19、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20、紅梅含苞傲冬雪 綠柳吐絮迎新春 橫批:歡度春節21、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橫批:

鳥語花香22、春臨大地百花豔 節至人間永珍新 橫批:萬事如意23、事事如意大吉祥 家家順心永安康 橫批:四季興隆24、福星高照全家福 春光耀輝滿堂春 橫批:

春意盎然25、迎新春江山錦繡 辭舊歲事泰輝煌 橫批:春意盎然26、舊歲又添幾個喜 新年更上一層樓 橫批:辭舊迎新27、東風化雨山山翠 政策歸心處處春 橫批:

春風化雨28、家過小康歡樂日 春回大地艷陽天 橫批:人心歡暢29、多勞多得人人樂 豐產豐收歲歲甜 橫批:形勢喜人30、壯麗山河多異彩 文明國度遍高風 橫批:

山河壯麗31、財連亨通步步高 日子紅火騰騰起 橫批:迎春接福32、福旺財旺運氣旺 家興人興事業興 橫批:喜氣盈門33、大地流金萬事通 冬去春來永珍新 橫批:

歡度春節34、歡聲笑語賀新春 歡聚一堂迎新年 橫批:合家歡樂35、財源滾滾隨春到 喜氣洋洋伴福來 橫批:財源廣進36、春風入喜財入戶 歲月更新福滿門 橫批:

新春大吉37、大順大財大吉利 新春新喜新世紀 橫批:萬事如意38、佔天時地利人和 取九州四海財寶 橫批:財源不斷39、高居寶地財興旺 福照家門富生輝 橫批:

心想事成40、天地和順家添財 平安如意人多福 橫批:四季平安41、春歸大地人間暖 福降神州喜臨門 橫批:福喜盈門42、內外平安好運來 合家歡樂財源進 橫批:

吉星高照43、日日財源順意來 年年福祿隨春到 橫批:新春大吉44、迎喜迎春迎富貴 接財接福接平安 橫批:吉祥如意45、創大業千秋昌盛 展巨集圖再就輝煌 橫批:

大展巨集圖46、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五福臨門47、民安國泰逢盛世 風調雨順頌華年 橫批:民泰國安48、精耕細作豐收歲 勤儉持家有餘年 橫批:

國強富民49、發憤圖強興大業 勤勞致富建小康 橫批:科技致富50、歡天喜地度佳節 張燈結綵迎新春 橫批:家庭幸福51、迎新春事事如意 接鴻福步步高公升 橫批:

好事臨門52、萬事如意展巨集圖 心想事成興偉業 橫批:五福臨門53、和順門第增百福 合家歡樂納千祥 橫批:歡度春節54、冬去山川齊秀麗 喜來桃裡共芬芳 橫批:

新年大吉55、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吉星高照56、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樓 橫批:四季長安57、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

萬事如意58、歲通盛世家家富 人遇年華個個歡 橫批:皆大歡喜59、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橫批:福滿人間60、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

永珍更新61、春滿人間歡歌陣陣 福臨門第喜氣洋洋 橫批:五福四海62、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歡度春節63、春聯對歌民安國泰 喜字成雙花好月圓 橫批:

國泰民安64、佳節迎春春生笑臉 豐收報喜喜上眉梢 橫批:喜笑顏開65、五更分二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66、春色明媚山河披錦繡 華夏騰飛祖國萬年輕 橫批:

山河壯麗67、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68、汗馬絕塵安外振中標青史 錦羊開泰富民清政展新篇 橫批:春滿人間

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成哪個用的比較多

家和萬事興 家和萬事興 在外旅行久了的人,就想回 家 白天出外工作的人,到了晚上也要回 家 家,是人生的安樂窩 家,是人生的避風港。因為家中有父母兄弟,因為家庭裡有妻子兒女,所以家有溫暖,家有馨香。說到家,有大家庭,有小家庭。現代的社會,大家庭人多,最大的困難就是和諧不容易。小家庭因為人口少,如果住...

一公尺五的家和萬事興繡(家和萬事興)這字是公尺字繡其餘是

繡線 的話,推薦用三股線繡。用四股線繡的話感覺太厚實,我看過人家用四股線繡的家和類成品,反而感覺不真實。家和萬事興的十字繡 有一公尺五或者是一公尺五以上的呢 我繡過,新手繡只要乙個月左右 三個月 上搜一下呀,我買了個,大約是一公尺的 我現在也正在繡,是 網上買的,你可以去淘一下的。家和萬事興1公尺5...

都說家和萬事興,為什麼我的家庭不合 是不是天底下所有家庭都和

你想多了,大多數的家庭都是表面風平浪靜,實業暗流湧動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的家庭並不是表面的和睦 不是,不和睦的多了。要辯證的看待這個事。這個並不是的,不需要有偏見,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人們都說家和萬事興,為什麼我的家庭不合?是不是天底下所有家庭都和睦,只有我乙個家庭不和睦?20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