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裡家珍的父親為什麼沒有幫助福貴一家呢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福貴就是個流氓,家珍父親很討厭他,認為福貴不可能改變。

2樓:孟見佩

福貴落魄前對丈人不禮貌,也不是對家珍太好。丈人不是敲鑼打鼓把家珍迎回去了嗎,家珍回到福貴身邊就與父親沒聯絡了,父女決裂了吧。家珍得軟骨病都沒見她爹,她爹不是不要女兒,就是自己也落魄了。

3樓:

陳掌櫃不幫助福貴是因為福貴敗家。

但是陳掌櫃因為被迫給**糧食,在三五反時被勞動改造了十年!在那之後,陳掌櫃被徹底改造了,人物性格發生了變化。這時他與福貴關係開始轉好,估計是活著使他更重視親情。

陳掌櫃最後因為將自己的口糧給外孫,而在救濟糧到達的當天餓死在糧站門口!

乙個公尺行老闆,一輩子和公尺打交道的人最後餓死,多麼諷刺!

4樓:153發貨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這些都是富貴以前的放蕩和種種惡習而結出來的果,他不同意家珍回到富貴家,家珍應該與父親斷絕了父母關係才回去的。他也是因為富貴之前的種種惡習,他對富貴有一種恨意,恨富貴不僅沒有讓家珍過好生活,還讓家珍受苦受累,對他來說富貴是不可原諒的。他也救助過富貴一次,那一次是家珍去求他的,他也為了女兒給了他們一小袋公尺,讓他們度過了三年自然災害。

他是非常恨富貴的。在最後沒有去幫助富貴,他可能也因為大革命落破了吧。

5樓:冷月紅日

家珍的父親不就是福貴嗎,呵呵

6樓:絲絲難看

我怎麼不記得裡面說家珍的家境不錯啊,哎哎,看了太久,忘記了

余華的作品《活著》,福貴父親死前說的話有什麼含義?

7樓:樂多

我覺得這代表了福貴父親對於過去的放下,石頭代表了他這輩子的牽絆他的磨難,把石頭拿掉說明了他想放下過去,想沒有負擔的死去。

《活著》是作家余華的代表作之一,講訴了在大時代背景下,隨著內戰、三反五反,大躍進,*****等社會變遷,徐福貴的人生和家庭不斷經受著苦難,到了最後所有親人都先後離他而去,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頭老牛相依為命的故事。

**的主人公徐富貴因為年少放蕩好賭而破敗家業,氣死父親,後來隨著社會的變革,子孫愛人相繼離世,僅僅留下一頭老牛與自己相伴。作者餘華以冰冷的筆調,書寫震撼人心的生離死別;以平靜舒緩的方式,把富貴以及讀者的美好幻想打破。這是一部很「殘酷」的作品,在結局時,告訴讀者,活著的理由,只為活著

活著,這是乙個極為沉重的詞。現實是殘酷的,我們經歷了夢想的破碎,經歷了親人的離去。曾有過絕望,都讓我不知所措,萬念俱灰,但活著,卻成為了我心中最堅定的信念。

它意味著無論經受多大的痛苦,遭遇多大的挫折,我們都要勇敢面對現實,勇敢地活下去,而輕生的逃避,才是真正的懦弱。

活著,在我們的話語裡面是充滿力量的。而且它的力量不僅僅是他的吶喊而是她的進攻。還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8樓:love辰辰之歌

福貴並不是樂觀豁達或被命運折磨地堅強無比,他只是被剝乾淨了。生命從最初開始所添磚加瓦塑造的一切都被剝乾淨了:家庭、兒女、財富、社會。

他對什麼都沒有希望了,當然也不存在絕望。這時候死還需要力氣,活著不用。

9樓:ai呀呀

他對什麼都沒有希望了,當然也不存在絕望。這時候死還需要力氣,活著不用。

10樓:兜裡有糖

福貴父親到臨死前也就看開了 任何時候都沒有像現在這樣的輕鬆過

11樓:可噠噠噠噠鴨

按照我的理解,徐老爺子身下的石子,代表了他此生的罪孽。

拿掉了,放下了,他就輕鬆了

12樓:花魂

主人公徐富貴因為年少放蕩好賭而破敗家業,氣死父親,後來隨著社會的變革,子孫愛人相繼離世,僅僅留下一頭老牛與自己相伴。

13樓:可靠的庹咪

沒有看過這部作品,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大多都是去電影院看大片去了,很少人研究這個系列的作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在我們中國的語言裡充滿了力量。他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叫喊,也不是來自於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

《富貴》中家珍的爸爸為什麼反對家珍嫁給富貴

瀧永 我覺得 富貴 中家珍的爸爸反對家珍嫁給富貴是因為這個年輕人一無所長,陳老爺擔心自己的女兒會受苦。福貴便去家珍家裡提親,無奈,被陳老爺拒之門外。因為福貴整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他不放心把女兒交給這樣一個看起來沒有前途的男人!陳老爺相中了一同來提親的富家公子潘少爺,於是答應了另一家打算把女兒嫁給潘...

在《我與地壇》裡為什麼沒有父親的出現?

記得在史鐵生 秋天的懷念 中他提到過妹妹,在 我的輪椅 中寫到了妻子陳希公尺,寫奶奶的文章很多。事實上史鐵生在人格上存在著扭曲的 但凡作家或思想家等都會存在扭曲。當然,這些屬於心理學範疇,在這我也不多說,不過這或許能說明一些您提問所尋思的答案。謝謝。因為母親早逝,史鐵生心中對母親有很深的愧疚感,所以...

沒有信仰人為什麼活著

說這話的人是 徒吧?在西洋天啟神教一脈看來,如果乙個人不擁有對他們的神的信仰,就是沒有信仰的人。在世界各地,都有好死不如賴活的說法,這種為活而活就是一種人類最為基本的信仰了。換句話說,只要是個人,都有信仰。除非他有更高的理想,如為什麼宗教或什麼主義或什麼親人而放棄活著,這就更是一種信仰了。 開心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