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水滸傳》和《西遊記》中精彩的打虎場面,分別指出打虎英雄的名字和他另故事情節

時間 2021-08-30 09:33:23

1樓:是方塊君呀

武松打虎、李逵沂嶺殺四虎、孫悟空殺虎,唐僧為其做成了虎皮裙。武松另有血濺鴛鴦樓、李逵有大鬧元宵夜、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2樓:放鶴歸舟

武松、1.十八碗不過崗、

2.景陽岡武松打虎、

3.武松斗殺西門慶、

4.武松十字坡遇張青、

5.武松醉打蔣門神、

6.張都監血濺鴛鴦樓、

7.武松單臂擒方臘、

李逵第三十八回

及時雨會神行太保

黑旋風鬥浪裡白條

戴宗向宋江索取常例銀,宋江不給,取出吳用書信,與戴宗相認。

宋江與戴宗手下的小牢子李逵相見。李逵拿了宋江十兩銀子去賭,輸了不認賬,搶走別人的銀兩。宋江把銀子還給小張乙,並給了被李逵所打之人的將息錢。

宋江、戴宗、李逵三人上琵琶亭,宋江熱情招呼李逵吃肉喝酒,李逵因放走活魚,被張順淹得半死。宋江叫戴宗拿出張橫書信,喝住張順,救了李逵。

●第四十三回

假李逵剪徑劫單人

黑旋風沂嶺殺四虎

李逵回家搬母,途中遇李鬼冒名自己剪徑打劫,未殺,給銀十兩。後知受騙,殺了李鬼,李鬼妻逃走。

回家見娘,娘雙目失明,李騙娘說做了官,接娘享受。哥哥李達回家,揭穿李逵秘密,並去財主家要領人捉拿李逵。李逵給他留下一錠大銀走了。李達領人亦不去趕。

背娘至沂嶺,給娘取水,娘被虎吃,連殺子母四虎,被眾獵戶迎至曹太公莊上,被李鬼老婆認出,曹太公設計灌醉,報告知府。朱貴朱富救得李逵性命,李逵殺了曹太公、裡正及李鬼老婆。

●第五十二回

李逵打死殷天錫

柴進失陷高唐州

朱仝要殺黑旋風,方才入夥,柴進只得暫留李逵。吳用及雷、朱先上山。

柴進叔叔柴皇城,宅後院花園被高太尉的叔伯兄弟,新任知夜高廉帶來的妻舅殷天錫所佔,李逵打死殷天錫,柴進被高廉下在牢裡。

宋江引軍與高廉三百飛天神兵對陣,高廉使起神法,林沖等敗退五十里下寨。宋江使回風返火之法。高廉又使神獸之法,宋江又敗。高廉使風雨之法劫寨撲空,被楊林箭射左臂。

●第五十三回

戴宗智取公孫勝

李逵斧劈羅真人

戴宗、李逵奉宋江、吳用之命,離高唐州去薊州找公孫勝。一天到素麵店吃飯,從一老人口中得知公孫勝在九宮縣二仙山。戴宗去見,被公孫老母回絕。

戴宗叫李逵去屋裡打鬧,公孫勝只好出來,以老母年邁,羅真人不放為由不去梁山。李逵於五更偷去松鶴軒,斧劈羅真人。羅真人使白手帕捉弄李逵,戴宗再三央求,羅真人派黃巾力士從薊州牢中救李逵回來。

●第五十四回

入雲龍鬥法破高廉

黑旋風探穴救柴進

羅真人教公孫勝八個字:「逢幽而止,遇汴而還。」公孫勝使出神法,使高廉所使獸行法盡現原形,高廉劫寨,被公孫使法把三百神兵殺個盡絕。

吳用假做援軍到來。高廉出城迎接,城被奪,人被殺。

節級藺仁,藏柴進於枯井中,李逵下井,吊他上來。

呼延灼奉命征剿梁山義軍。

●第七十二回

柴進簪花入禁苑

李逵元宵鬧東京

宋江、柴進扮做閒涼官,同戴宗、李逵、燕青來到李師師家,給錢,與之飲酒,李逵不滿而罵。宋江欲讓李師師啟奏皇上,李師師不懂;適逢此時皇上來了,宋江等三人商議要就此告一道招安赦書,未商量妥,李逵用交椅打倒楊太尉,用火燒李師師家。宋江等先自出城,吳用派人接了。

李逵、燕青還在城內。 孫悟空

大鬧天宮

玉帝第二次招悟空上天,准他為齊天大聖,並派他掌管蟠桃園。王母娘娘要開「蟠桃盛會」,七個

仙女到園中採摘仙桃。大聖聽說王母娘娘沒有邀他參加盛會,便駕上祥雲,直奔瑤池寶閣。他痛飲

仙酒,偷吃仙丹,帶走仙桃,迴轉花果山。在觀音的推薦下,玉帝派二郎神收繳悟空。悟空與二郎

各顯神通,大戰不休,不分勝負。太上老君從空拋下金剛套,將悟空打倒。玉帝命天兵將悟空押上

斬妖臺,刀砍斧剁,雷打火燒,卻絲毫無損。群仙獻策,太上老君將悟空帶回兜率宮,投入八卦爐

中,用三味真火燒煉,不料過了四十九日,猴王依舊活潑亂跳地蹦出丹爐,煉就一雙火眼金睛。他

盛怒之下打上靈霄寶殿。玉帝請來西天的如來佛祖,如來與悟空鬥法,悟空翻不出如來掌心。如來

將五指化作「五行山」,將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三打白骨精

白骨夫人一心想吃唐僧肉,但又害怕孫悟空火眼金睛識破本相,於是三次分別變化為村姑、老婦、

和老翁,打動唐僧的憐憫之心。唐僧果真上了白骨精變化攻心的當,但三次均被孫悟空識破,金箍

棒打「死」。唐僧認為孫悟空濫殺無辜,決心趕走悟空。一紙貶書在手,悟空熱淚雙流。唐僧想起

往日師徒之情,也不免傷心

三調芭蕉扇

火焰山阻擋著唐僧師徒西進的去路。只有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滅火、生風、下雨。猴王以為與牛

魔王有結拜之情,借扇定能如願,誰知反被公主揮動寶扇,將他一吹九萬里,直吹到小須彌山。悟

空二次借扇,變作小蟲,隨茶水進入公主肚中,公主疼痛難忍,只得答應借扇。誰知借來的卻是一

把假扇,愈扇火愈大。悟空變做牛魔王形狀,第三次去到芭蕉洞,公主責怪牛魔王不該迷惑玉面狐

狸,後又將寶扇交付「丈夫」保管。悟空得扇,歡天喜地地走下山坡。真牛魔王得知寶扇被騙,也

連忙追趕悟空,他變成八戒模樣,又拿走了扇子。悟空十分懊惱,與牛魔王一場酣戰,牛魔王苦戰

不勝,鐵扇公主終於答應借扇。火焰山烈火熄滅,林木返青,唐僧師徒又能夠前進了。

林沖武松到底誰厲害?

3樓:策神歷史

但是要這兩個人之間比出乙個高下的話,我覺得是很難的。首先林沖是乙個馬上戰將,而武松是步軍統領,這兩個人的殺法和戰術完全不同,他們之間進行比較,就像跑100公尺的和跑一萬公尺的比賽,專業不對口。

一對一無器械武松獲勝在戰場上交鋒,武松完敗和鬥毆不同,戰場上兵對兵將對將的對戰完全是兩回事。林沖是80萬禁軍教頭出身,受過正規軍的訓練,在戰場上的洞察力,比起武松來要強的多,他更適合團戰,更懂得配合,而且由於馬軍將領得天獨厚的優勢,使林沖的視野更加開闊,而且還能憑藉馬匹的力量對敵人形成衝擊。而武松雖然從來不怕馬軍將軍,在水滸傳中有多次打敗馬上將領的表現,但是這些馬軍將領無一是精英級別的,他從來沒有和林沖這樣的超一流武將過過招,而且武松屬於野路子,在戰場上,這種野路子往往是會吃虧的,如果遇到像林沖這樣經驗豐富,騎馬的將軍,武松很有可能堅持不了幾個回合。

就算被武松突破到林沖的身邊,以林沖的戰鬥經驗,以及他騎兵的優勢,可以迅速擺脫武松,重新利用兵器上的優勢與武松進行糾纏,通過纏鬥來打敗武松。

4樓:八卦星人小林

作為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以其膾炙人口的故事與熱血沸騰的情節聞名於世,有108好漢便有關於好漢們實力的對決。林沖與武松都是赫赫有名的大英雄,二人誰更厲害呢?

結論放在開頭個人認為林沖更加厲害,當然兩個人都是非常優秀、厲害的人物,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情節,個人喜好觀點不一才是真實的。

原因1:排名高關於厲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有人認為武功高強的好漢算得上厲害的人物,有人認為文韜武略才是關鍵。在整部《水滸傳》中,林沖與武松並沒有正面對抗或比拼的環節,但卻有個108好漢排名。

在這個排行榜上,林沖排名第六並被稱作天雄星,而武松只排14,被稱作天傷星。兩個人的排名都很靠前,林沖相對更高一些。作為好漢榜,108排名算得上作者認證的官方排名,二人孰高孰低一目了然,排名高的林沖自然被稱作「更厲害」的理由。

原因2:身份林沖與武松同為落草為寇之人,但方式不一樣,前者被逼上梁山,後者可以算得上是主動上梁山並成為梁山好漢。在此之前,林沖的身份是八十萬禁軍總教頭,如果不是高衙內的陷害,未來可期。

能夠當上如此一重要職位,林沖的能力和武力值不容小覷,否則不能服眾。試想乙個弱不禁風,或者說智力值不夠高的人,怎麼能夠讓八十萬禁軍服從呢?在眾多人中脫穎而出並當上這一職務,林沖的才華和實力都有目共睹。

《水滸傳》中側面描繪林沖才智的地方很多,乙個雄字也表明其厲害之處。

武松不一樣,在成為梁山好漢之前他並不曾擔任朝廷中的重要職務,最高就是個小縣城的「都頭」,但卻同樣是有勇有謀之人,例如識破孫二娘的黑店,看出潘金蓮與西門慶謀害自家兄長的事情。天生神力的他更像是平民中的英雄,酒後打虎的故事流傳之廣,有目共睹。

原因3:個人氣質就個人氣質而言,林沖就像是個隱忍的悲劇人物,武松像乙個俠肝義膽的英雄,隨性自然。很多人欣賞武松身上這股子灑脫的氣質,認為因為此俠氣,他勝林沖一頭。

但從林沖身上我卻感到更加的現實與掙扎,在當時那樣乙個堪比亂世的時代,林沖憑藉自己的實力打拼到如此地步,難能可貴。他的經歷真實而又無奈,那種抵抗命運的英雄,更加戳動我的心弦。

寫在最後林沖和武松都是水滸傳中智勇雙全的影響,兩人都特別厲害,沒有哪個更厲害之分,均為好漢,故事經典。

5樓:乙個奇怪的男孩

兩者背景。豹子頭林沖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兩人的實力背景。林沖,上梁山之前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生得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身長八尺,人稱「豹子頭」,又喚「小張飛」。善使槍棒。

兩人交鋒,誰能取勝? 從水滸傳以及各類記載來看,林沖和武松是沒有正面交手過的,因此我們可以參考他們的戰績來一決高下。林沖在梁山大大小小的戰鬥沒人能比,斬殺敵人和敵將最多的是林沖,不管是馬戰還是步戰都是一等一的高手,馬戰和呼延灼、秦明、關勝這些五虎將都打過,而且都是不分勝負,步戰和楊志打也是不分勝負,楊志也是一等一的高手,如果不入流的高手林沖還看不上眼,曾經林沖戴著枷鎖,在柴進的安排下,和柴進的洪教頭打過,

不料被林沖一棒給打趴下,所以說沒有兩把刷子的人,在林沖面前只是一棒子的事情,傳內也沒有明確的記載林沖曾輸過戰鬥。再說武松,武松只是乙個江湖混混,只是和一些江湖沒什麼名氣的人打過,飛雲浦也沒有像電視劇集那樣,事前已經知道有人要在半路殺他的,枷鎖也是開啟的,一開始是先把兩個人踢下橋,然後和蔣門神的徒弟打。

6樓:江城十一郎

我認為綜合實力方面武松更厲害

水滸傳並不是一本從天而降曠世而出的一部**,是元代劇本裡的故事改編合編而成的,無論從元代劇本還是明代形成的《水滸傳》**來說,武松都比林沖要強上一點。

從**裡的武松主要參與的一些段落有很多,《怒殺西門慶》、《血濺鴛鴦樓》、《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景陽岡打虎》、《武行者醉打孫亮》、《單臂擒方臘》等諸多是章節中都能看到兩個武松的厲害之處,第乙個是殺人的數量在《水滸傳》裡最多;第二個就是武松的個人武藝或者說是手腳功夫擬或者說是力氣在《水滸傳》中是數一數二的。

其實《水滸傳》對林沖的定位是乙個治軍帶兵的將領,運籌帷幄,坐鎮中軍才是他的能力,而武功和力氣確實是不能和武松比的。

武松有的是俠氣,而林沖更多這是將才。

武松形象我們抽絲剝繭的講,武松的實戰能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得到實戰的證明和洗禮的。

首先一出場先吃了幾斤牛肉喝了幾碗酒,就直接上崗赤手空拳揍翻老虎,還扒了獸皮當衣服穿。

再者醉打蔣門神那次,兩招玉環步、鴛鴦腳就把多年稱霸一方的蔣門神揍得求爹爹告奶奶奶,之後的篇幅裡再都不敢在快活林囂張。

從《水滸傳》的寫作動機來說,林沖也是被朝廷**的官軍系統的一些中低層**的乙個寫照,也是很多普遍中低層**的寫照,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在官場必須察言觀色吹噓拍馬,乙個不小心得罪了上司就被**的苦不堪言。

在《水滸傳》的定位中他並非和武松一樣的江湖俠義之士,所以也沒有很多比勇斗狠的場面,在武功和拳腳上自然是不如武松的,所以武松是比林沖更厲害的。

有水滸傳和西遊記的思維導圖嗎,求水滸傳和西遊記的思維導圖(不要太少太多) 15

水滸傳的思維導圖如下 西遊記的思維導圖如下 1.水滸傳 是中國歷史上以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被後人歸為中國古典四大文學名著之一。作者施耐庵和羅貫中。其內容講述北宋山東梁山泊以宋江為首的綠林好漢,由被迫落草,發展壯大,直至受到朝廷招安,東征西討的歷程。2.西遊記 為明代 家吳承恩所著。取材於 大唐西域記 ...

急需《水滸傳西遊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各精彩

駱駝祥子 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乙個人力車伕祥子的悲劇故事。祥子來自鄉間,日益凋蔽衰敗的農村使他無法生存下去,他來到城市,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創立新的生活。他試過各種工作,最後選中拉洋車。這一職業選擇表明祥子儘管離開了土地,但其思維方式仍然是農民的。他習慣於個體勞動,同時又渴望有一輛像土地那樣靠得...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西遊記主要人物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很多,貫穿全書,地位較重的應該是宋江 高俅,從書中的觀點看來,這是悲劇的源頭。至於武松 林沖 魯智深等108將,在民間文學中受到極大的吹捧,表現了群眾對這些敢打敢拼的人物的喜愛。西遊記的主要人物,應該是孫悟空 唐僧,師徒四人加上白龍馬,取經團隊其實都是主角,表現人類性情的多樣性。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