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我國的四大名著,你對哪部名著中的哪個人物最感興趣呢 請你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因為孫悟空本領高強,嫉惡如仇,取經路上盡心盡責地保護唐僧

在中國的四大名著中,你最感興趣的人物是誰?請你寫一段解說詞,向我們介紹這個人物。

2樓:百度使用者

諸葛亮(181.4.14~234.

8.28),字孔明,號臥龍,漢族,琅邪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理論家,發明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電視劇《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唐國強飾)個人資料體態:身長八尺(約1.84米),容貌甚偉,時人異焉(出自陳壽《上諸葛亮集表》,見《三國志·諸葛亮傳》後附內容)

官職:丞相 領司隸校尉 益州牧 錄尚書事 假節爵位:武鄉侯

祖上:諸葛豐(漢朝司隸校尉)

父親:諸葛珪(東漢末年泰山郡丞)

母親:章氏

叔父:諸葛玄

配偶:黃月英

兄弟:諸葛瑾(兄) 諸葛均(弟)

子女:諸葛瞻(親子) 諸葛喬(養子,實乃長兄諸葛瑾之子)孫子;諸葛尚(瞻長子) 諸葛京(瞻次子) 諸葛攀(喬子,後因諸葛恪獲罪,滿門抄斬,故重歸諸葛瑾門下)

重孫:諸葛顯(攀子)

中國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本,哪個人物,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眾多紅樓靈秀女孩中,我唯對掩棺撫琴、荷鋤葬花的黛玉情有獨鍾。她不像寶釵一樣圓滑世故,不像湘雲一樣口無遮攔,不像熙鳳一樣機關算盡,不像迎春一樣心軟懦弱,不像惜春一樣孤僻乖張,更不像可卿一樣妖豔嫵媚。

她純真美好,單純善良,敢於追求自己的心和愛。

也許有人說她神經質,賈母如此疼愛她,她還總是覺得大家待她不好。可是試問,除了賈母,除了寶玉,又有誰,是真心對黛玉好呢?就連襲人在和探春說起家裡人的生日的時候,也說過“二月怎麼沒有人?

林姑娘就是二月的,只不是咱們家的”。如此這般,又怎能叫心細敏感的林妹妹不步步留神事事小心呢?

也許有人認為,即使是寄人籬下,也沒有必要把自己生活的環境說成“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這般嚴峻吧”?可是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有一次小紅和墜兒在廊下的私語被寶釵聽到的時候,寶釵為了脫身,便假裝是在和黛玉***,造成偷聽的其實是黛玉的假象。這金蟬脫殼的妙計,即使不是成心的,也是潛意識的吧?

還有有一次邢夫人為了賈赦要娶鴛鴦的事,去找鳳姐,鳳姐為了不得罪邢夫人又不讓平兒落不是,就謊稱是黛玉差人把平兒請了去,還用極不樂意的口吻表示天天都差人來很煩,不知道能有什麼要緊的事。黛玉就是生活在這種即使什麼都不說不做也能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人的水深火熱的環境之中。

還有,她不會為了討好賈母在自己的生日都按著賈母的喜好選食挑戲,不會為了收攏人心天天帶著和善的面具,不敢表示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相反,她會為了薛姨媽幾句勸慰的話就感動得聲淚俱下,也會為了寶釵幾句勸戒的話就示她如知己……

愛黛玉,為了她的真、她的善、她的美

4樓:

趙雲。武功高強,赤膽忠心。不拉幫結派,不結黨營私。與世無爭,默默奉獻。

5樓:楓羽悠悠

醬油黨因為打醬油的。== ==

6樓:8月8日世界矚目

孫悟空——斬妖除魔,有俠義精神,喜歡和惡勢力作鬥爭。

對他的看法:勇敢,不拒拍惡勢力。

7樓:李學宇光

,紅樓夢》因為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悟和感動.在說四大名著裡面,三國裡面的女人是政治的附庸,水滸裡面的女人不是淫婦就是醜陋不堪,在不就是象扈三娘毫無意志全家被梁山人殺了還任憑擺佈.西遊記除了妖精就是仙女毫不可愛.

唯有紅樓女子是活生生的人有血有人的 有個性.而且紅樓夢裡面的悲劇不是個人的悲劇而是整個社會人生的悲劇.很佩服作者的勇氣和才氣.

創造瞭如此的美卻又眼睜睜的看她們毀滅. 探春。因為她潑辣而正直,全書最痛快淋漓的就是抄檢大觀園時她的迎頭痛擊,正面交鋒。

雖然獲勝卻流淚傷心。她是整個家族最清醒的人。但是她無能為力

8樓:

一本《紅》帶給我多少感觸,一個晴雯又帶給我多少震撼,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丫鬟,但她擁有的不只有能與黛玉媲美的美貌,更是一顆純淨的心。有很多人討厭晴雯,他們說晴雯很狠,但恰恰是這一點深深吸引了我,敢愛敢恨,敢說敢講,縱然言語刻薄,說出的卻是真實的心靈,在那樣一個時代,一個卑微的下人擁有這些實在難能可貴,她的生命是脆弱的,只是那麼幾天,就消逝了,但她的美麗,她的純淨在曹公心中,也在我們心中永存。

9樓:降幡

《紅》裡的妙玉,清高不流於世俗,對待賈母一行人不卑不亢,對林黛玉這種敏感`別人都讓她的人也不留情面。如一團紫氣,給人神祕之感。

不似寶釵圓滑世故,不似鳳姐心狠手辣,帶著幾分清冷,幾分高傲,又有幾分孤寂,像迷一樣,猜不透,但卻被她深深吸引.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武松因為他很勇敢,面對老虎,一點也不懼怕,我們要學習他那種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個悲情人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趙雲;帥將,忠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 曹操 夠氣概

中國四大名著你最喜歡哪一部?這部作品中哪個人物給你的映象最為深刻?請分別說說理由

14樓:百度使用者

紅樓夢林黛玉.有才華有思想有見解,不為封建禮教所束縛,敢愛敢恨.雖多愁善感喜流淚,卻不令人厭煩.悲慘的結局更是讓人難以釋懷。

15樓:冰物菊語

《三國演義》

諸葛亮:因為他足智多謀,為天下百姓社稷著想,具有過人的膽識

我國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部?

16樓:歷史天天見

最喜歡紅樓夢

,讓我意識到人生的真相。

我現在最喜歡紅樓夢,套用一句話,年少不讀紅樓夢,讀懂以非少年時。作為一個很喜歡看古言的人,紅樓夢作為四大名著當然值得我拜讀,坦白的說,我在現在很多稍微有點文筆的古言網文作者中都讀到了一些像紅樓夢模仿的痕跡。

曹雪芹給我們營造了一個功名利祿,嬌妻美妾的大家族。故事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大的起伏,無非就是看著宅中人在盛極必衰的富貴中逐漸走向末日。這就是一個掩蓋在浮華外衣之下千瘡百孔的世界。

這本書其實一開始就告訴了我們結局,對我來說就像是開了天眼看書中人的悲慘命運。我可能就喜歡這種調調,喜歡看這種人生百態,眾生苦樂。我覺得我和曹雪芹寫這本書的想法是一樣的,我覺得世界的本質就是痛楚的。

紅樓夢有好多翻拍,最經典的當然就是87版紅樓夢。我覺得還原度真的很高,裡面人物的貪嗔痴怨,喜怒哀樂都表現的很到位,讓我的愛恨情仇都跟著劇情走。當然了,顏值也很高,不是整容臉,非常有古典的感覺,很喜歡。

總之,我非常喜歡這種打著愛情的幌子講人性的故事,多少人只見朱樓,未見朱樓下埋著的累累屍骨。我喜歡這部悲劇,因為悲劇往往更真實,他展現的才是這個世界最真實的樣子。

17樓:sanji燃

三國演義。亂世出英雄,英雄不問出處。織蓆販履的劉備最後成了漢中王,殺豬的屠夫張飛是三國有名的五虎上將。

村夫諸葛亮是三國裡最著名的軍事。還有就是赤膽忠心的趙雲,七進七出就是為了救出少主。但是最喜歡還是要數曹操,不光自己聰明,還善於用人,梟雄當如此。

18樓:強顏歡笑丶為何

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歡的當屬《三國演義》了,三國演義將一個個歷史人物都給寫活了,劉備的仁厚、關羽的忠義、張飛的勇猛,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曹操的奸詐,這些無不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正是這些鮮明的性格使我對《三國演義》愛不釋手。

19樓:無崖子浪逍遙

在四大名著當中,我看的最多的其實就是西遊記,而且我最喜歡的還是西遊記

20樓:葉梓葉青

紅樓夢,**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真事隱去,假語村言”的特殊筆法更是令後世讀者腦洞大開,揣測之說久而遂多。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21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最喜歡看《三國演義》小時候總是跟爸爸一起看,他特別喜歡看這部電視劇,被爸爸薰陶的自己也特別喜歡,尤其是諸葛亮每次遇到困難,都能通過自己的聰明才智,躲過一劫之後大獲全勝,比如草船借箭,還有空城計等等,都是出名的例子,可見他真是有勇有謀,智慧超群。

22樓:葷包包子

我最喜歡西遊記,這部電視劇一直陪伴著我們長大,我特別喜歡西遊記裡的師徒四人,他們在西天取經的路上經歷了太多的人和事,在困難面前他們不斷地團結合作保護**的安全,這是他們徒弟三人的任務和責任,所以我認為我特別喜歡他們的友誼。

23樓:七巷

我覺得《紅樓夢》是最好看的,本身《紅樓夢》就寫的很好,每一個人物都刻畫的十分的傳神,各有各的特色。在被翻拍成電視劇之後,他的選角也是非常的成功,選的角色各個都很驚豔,真的是一副爭奇鬥豔的美人圖,演員的演技也是特別的好,整個看起來就非常的賞心悅目,讓人非常的享受。

關於四大名著的閱讀題及其答案。

“讀名著·品人物” 你最喜歡四大名著裡的哪個人物形象?請結合具體事例寫一寫

24樓:陌上花開

諸葛亮是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從小讀《三國演義》,就特別愛看有關諸葛亮的章節

高臥隆中,未出茅廬便知三分天下!三國演義的精彩篇章讓我對諸葛亮非常崇拜!驚歎之餘,細細品來,孔明的高明源於熟讀兵書戰策,與賢人共謀世之學問,自比管.

仲經緯之才不虛也!“鵬飛萬里,其志豈群鳥能識哉?”舌戰群儒彰顯雄才大略:

聯吳抗曹火燒赤壁,神機妙算大獲全勝史上空前;七擒孟獲六出祁山,凜凜出師表,魏巍八陣圖,先生鞠躬盡瘁高風亮節,實為後世楷模!

四大名著中哪些人物給你留下了深刻印象?

2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一部展現英雄性格發展的光輝著作。提到《西遊記》我們不能不講到孫悟空.說起孫悟空,肯定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在四大名著中的《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吳承恩點化的更是活靈活現.

孫悟空:法號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偽裝的伎倆;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小到繡花針,大到頂天立地。

他佔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攪亂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長生不老金丹,打敗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又自不量力地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來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伏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仙石迸猴”成佳話,洞天福地猴中王

從一個普普通通的石猴,一躍而為“花果山水簾洞”八萬四千銅頭鐵額獼猴王,既不是天意造化,更不是靠虛偽,而是憑真本事,真功夫。發現“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他的勇敢,機智可見一般.正所謂“自古英雄出少年”。

這使他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石猴順理成章地當上了“猴王”的位置。“仙石迸猴”與生俱來的優越感讓他自命不凡,伴隨他一生歷經無數的坎坷磨難,英雄豪氣始終未被困厄所消磨。

強者為尊該讓我,英雄只此敢爭先

“大鬧三界”是他震天動地反抗性的集中體現,此時又將英雄本色表現的淋漓盡致。“地府除名,龍宮索寶,大鬧天宮”這是孫悟空欲將自己的威名“遠揚”而做的三件大事,特別是“大鬧天宮”更把他敢爭,敢拼,敢斗的反抗性英雄性格展露無遺.

西天取經顯英豪,功成正果美名揚

這段艱難的歲月,孫悟空進行了沉痛的反省與深刻的反思“靠意氣用事,大闖大鬧是成不了什麼氣候的,唯有幹一番大業績,才能取信於人,‘英雄’二字才會名副其實。”“西天取經”是孫悟空畢生為之追求的崇高理想和獻身的正義事業。從“大鬧天宮”到“西天取經”,從“齊天大聖”自詡英雄美名到“鬥戰勝佛.

”昔日不可一世的孫大聖,如今已成長為一個成熟的英雄。這是英雄性格的完善,人性之美的昇華.

我國的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作者分別是誰

曉雪星辰 1.西遊記 西遊記 是吳承恩所著,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優秀的神魔 也是一部規模巨集偉 結構完整 用幻想形式來反映社會矛盾的巨著。以整整七回的 大鬧天宮 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三回...

我國四大名著及作者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和作者是什麼?

改凌春沙桂 西遊記吳承恩三國演藝 羅貫中水滸傳 羅貫中施耐庵 紅樓夢曹雪芹高鶚 魯新梅渾壽 紅樓夢 曹雪芹 水滸傳 施耐庵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顏君昊劇溥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 施耐庵 西遊記 吳承恩 紅樓夢 曹雪芹 碧魯櫻花卑佩 紅樓夢 曹雪芹 高鶚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

四大名著卷首語是什麼,四大名著卷首語?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戰國 分 秦 和 楚 漢 分 西漢 和 新 漢 分 東漢 和 魏 蜀 吳 分 西晉 合 此所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只是表面,其中蘊涵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辯證法。更正 上乙個回答,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的卷首語是對的,但紅樓夢和水滸是錯的,特此更正如下 水滸傳 絳績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