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裡有個目字上面有個樹葉

時間 2021-08-30 09:15:37

1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一葉障目】

一葉障目的意思是:一片葉子擋在眼前會讓人看不到外面的廣闊世界。比喻被區域性或暫時的現象所迷惑,看不到事物的全貌,不能夠認清根本問題。

乙個目字上面帶個樹葉是什麼成語

2樓:yqsy一切隨緣

一葉障目:【基本解釋】: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

【拼音讀法】:yī yè zhàng mù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3樓:匿名使用者

目上放一葉子打一成語:

一葉障目

一片葉子擋在眼前會讓人看不到外面的廣闊世界。

比喻被區域性或暫時的現象所迷惑。

乙個目字上面有樹葉遮這猜成語

4樓:陳再雨露姬

一葉障目

一葉障目,不見樹木

一葉障目,不見森林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看圖猜成語目字上面一片樹葉是什麼

5樓:

武將 伍孚、李傕、郭汜、顏良、文醜、潘鳳、俞涉、武安國、穆順、華雄、牛輔、張濟、樊稠、胡軫、胡車兒、李肅、高順、張任、高覽、曹性、閔純、紀靈、馬休、馬鐵、高覽、袁譚、袁熙、袁尚、**、麴義、呂翔、呂曠、韓猛、淳於瓊、焦觸、張南、馬延、雷薄、張勛、陳紀、橋蕤、郝萌、侯成、宋憲、魏續、成廉、蔡瑁、張允、黃祖、蘇飛、呂公、侯選、程銀、李堪、張其他人物 張讓、趙忠、封諝、段珪、曹節、侯覽、蹇碩、程曠、夏惲、郭勝、呂伯奢、普淨、華佗、於吉、左慈、吉平橫、梁興、成宜、馬玩、楊秋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目字加片葉子成語是什麼

6樓:老三的兒子水瓶

一片葉子擋住了眼睛,「一葉障目」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個會字和雲字

7樓:果兒可兒

風雲際會 [ fēng yún jì huì ]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fēng yún jì huì ]

風雲:比喻難得的機會;際會:遇合。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機會。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風雲:比喻難得的機會;際會:遇合。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機會。

【出自】:《周易·幹·文言》:「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萬物睹。」漢·王充《論衡·偶會》:「良輔超拔於際會。」

【示例】:蓋聖上既奉天運承了大統,天下閨中自應廣育英才,以為輔弼,亦如古之八元、八愷,~。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分句;比喻能人遇到機會

出 處《周易·幹·文言》:「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萬物睹。」漢·王充《論衡·偶會》:「良輔超拔於際會。」

唐·杜甫《夔府書懷四十韻》:「社稷經綸地,風雲際會期。」

風雲際會造句:

1、已是風雲際會時,親愛的摯友啊,今生,我們果然還是戰友。

2、吳歡將展出其大氣磅礴的「風雲際會虎躍龍驤」等。

3、東方欲曉,他們風雲際會,且見賢思齊。

4、王者天下!更有少年狂語曰:風雲際會天下驚,誰能阻我江山臨!

5、風雲際會,英雄輩出,長纓在手,美人在懷,演繹一段史詩般的傳奇。

瘋狂猜成語乙個若字有影子答案是什麼

8樓:僑中黃建成

瘋狂猜成語乙個若字有影子答案是什麼——答案:若隱若現。

若隱若現

【拼音】: ruò yǐn ruò xiàn

【解釋】: 若:好像;隱:隱藏;現:顯現。好像隱藏不露,又好像顯現出來。形容隱隱約約,看不清楚的樣子。

【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五:「伸著頭往外張望,見兩盞紅燈,若隱若現。」

【舉例造句】: 李驚,方將詰問,則見其若隱若現,恍惚如煙霧,宛轉間已登榻。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珠兒》

【拼音**】: ryrx

【近義詞】: 若有若無、隱約可見

【反義詞】: 一目了然、黑白分明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記憶模糊

【英文】: partly hidden and partly visible

9樓:民生為本

謎底答案:若隱若現

成語意思: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珠兒》:「李驚,方將詰問,則見其若隱若現,恍惚如煙霧,宛轉間已登榻。」

10樓:

若隱若現,若影若珍,若有若無,若幻若真

瘋狂猜成語目字和樹葉,一片綠色的樹葉遮擋目字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障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有個成語有個目字有片葉子叫什麼,瘋狂猜成語中乙個目字加片葉子成語是什麼

一葉障目 y y zh ng m 解釋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出自 論持久戰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而自以為是。瘋狂猜成語中乙個目字加片葉子成語是什麼 老三的兒子水瓶 一片葉子擋住了眼睛,一葉障目 乙個目字上面帶個樹葉是什麼成語 yqsy一切隨緣 一葉障目 基本解釋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

瘋狂猜成語鼓有繪字,瘋狂猜成語一個鼓有一個繪字

三井獸 擊鼓鳴金 j g m ng j n 出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二十三回 張遼可使擊鼓鳴金,許褚可使牧羊放馬。釋義 古時兩軍作戰時用鼓和金發號施令,擊鼓則進,鳴金則退。偃旗息鼓 y n q x g 出處 三國志 蜀書 趙雲傳 裴松之注引 趙雲別傳 雲入營,更大開門,偃旗息鼓,公軍疑雲有伏兵...

瘋狂猜成語字是竹的成語,瘋狂猜成語第二個字是竹的成語

平常心新號 成竹在胸 釋義 成竹 現成完整的竹子。畫竹前竹的全貌已在胸中。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義。出處 宋 蘇軾 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 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用例 他回答老師的問題從容不迫,翠竹黃花 釋義 指眼前境物。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慧海禪師 迷人不知法身無象,應物現形,遂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