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描寫花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微笑的魚

妹和兩個弟弟都坐在院子裡的小板凳上,他們在玩沙土,旁邊的夾竹桃不知什麼時候垂下了好幾枝子,散散落落的很不像樣,是因為爸爸今年沒有收拾它們——修剪、捆紮和施肥。   石榴樹大盆底下也有幾粒沒有長成的小石榴。……

走過院子,看那垂落的夾竹桃,我默唸著:   爸爸的花兒落了。   我已不再是小孩子。

對嗎?給分吧!!^-^

爸爸的花兒落了的句子賞析

2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花兒落了”一語雙關,可以這樣理解:第一層意思就是字面意思,爸爸的夾竹桃的花兒凋落了,奠定了接下來敘事的一種基調;第二層意思,爸爸最喜歡的花是夾竹桃,因此夾竹桃在作者心裡一定程度上是象徵著爸爸的人物形象。

爸爸的花兒落了則象徵著喜愛夾竹桃的爸爸的離世。這樣寫法表達了作者對爸爸的懷念和對於爸爸逝世的哀傷,含而不露,哀而不傷。

擴充套件資料

《城南舊事》是林海音以其7歲到13歲的生活為背景創作的。在臺灣被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期間,林海音一家不甘在日寇鐵蹄下生活,舉家遷居北京,小英子即在北京長大。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聽見緩慢悅耳的鈴聲,童年重臨於作者心頭。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一去不還。作者因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時的那些景色和人物,於是把它們寫了下來,讓實際的童年過去,心靈的童年永存下來。這是林海音寫這本**的初衷。

《城南舊事》中表達鄉愁有以下特點:

一、被女兒情結滋養的鄉愁。驢打滾兒追憶了因家境窘迫到城裡做奶媽的宋媽的故事,她忍受著骨肉分離的痛苦,而自己的孩子們也在無愛的貧苦中喪失。林海音的**創作有自己一以貫之的主題,那就是對中國女性命運的關心和思考。

二、富有悲劇意蘊的鄉愁。每段故事的結果,裡面的主角都是離我而去,一直到最後一篇爸爸的花兒落了,親愛的爸爸也離去了,我的童年結束了。

三、鄉愁的書寫方式。而林海音的**是純粹的懷鄉**。她淡化了家國神話的建構和時代風雲的巨集大敘事,透過自己作為女性的故鄉經驗,書寫女性在鄉土世界的生命成長;並以女性人生領域裡大量瑣碎而真實的日常生活題材,解構了以男性的家國情懷為代表的故鄉敘事傳統。

這種情形決定了她筆下懷鄉**的書寫鄉愁的出發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子,不要怕,無論什麼copy困難的事bai,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du。”

“沒有爸爸,

zhi你更要自dao己管自己,並且管弟弟和妹妹,你已經大了,是不是?”

爸爸的花兒落了,

我已不再是小孩子。

也不是文言文,意思很明白了,根本沒有解釋的必要啊?這些話的表面根本就不用分析,詞裡包含的意思也是寫在那裡的,完全是普通話,就像我們說話一樣,這個就不用寫賞析了吧?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一課景物描寫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篇的景物描寫比較少,只有這幾段:

四個妹妹和兩個弟弟都坐在院子裡的小板凳上,他們在玩沙土,旁邊的夾竹桃不知什麼時候垂下了好幾枝子,散散落落的,很不像樣,石榴樹大盆底下也有幾粒沒有長成的小石榴.

看著東交民巷街道中的花圃種滿了蒲公英,我很高興地想:闖過來了,快回家去,告訴爸爸,並且要他明天在花池裡也種滿了蒲公英。

院裡大盆的石榴和夾竹桃今年爸爸都沒有給上麻渣,他為了叔叔給日本人害死,急得**了,到了五月節,石榴花沒有開得那麼紅, 那麼大。

描寫“爸爸生氣”的句子有哪些?

5樓:缺愛美眉

1.我太小氣了,我不該生爸爸的氣,也不應該讓爸爸生氣,對不起!

2.週日上午,天氣很晴朗,陽光燦爛,白雲朵朵。可在胡小鬧的心頭卻壓著一朵看不見的烏雲——他還在為錢爸爸生氣的事耿耿於懷。——樂多多《胡小鬧日記》

3.“不能改的就不是錯哦。”酒酒小大人似的說,“媽媽說有時候爸爸生氣不是因為我做錯了事,而是沒有按照他的想法去做,就像以前我成績不好,媽媽說這不是我的錯。”

4.我是一個具有特殊本能的小孩,調皮搗蛋很有一套,常會惹別人生氣,還拿我沒有辦法。不過有時候也有可愛的一面,常常會把大家逗得肚子笑疼。

但如果要是你家也有一個像我這樣的孩子,我保證你會笑不出來,不信你可以去問我的爸爸媽媽。——野原新之助《蠟筆小新》

5.爸爸,爸爸,我以後不任性,不淘氣,不搗蛋,不惹你生氣,不跟你要糖吃了。

怎麼變得這麼乖了。 沒有乖,只是我覺得你心裡沒有我了。

6.怒傷肝的吧,爸爸我錯了,當時不應該讓您生氣傷心的,對不起。

7.爸爸,您相信嗎?我很瞭解您現在有多難受。

其實,我們是那麼的深愛著彼此,不是嗎?如果爸爸不在意我們...你完全可以不回來,也沒必要喝酒和生氣啊...

不然為什麼會那麼在意而生氣了...恨與愛都是在意到對方到極致的表現啊...以前是我不對,從沒好好考慮過您的感受...

每次您在外面辛苦那麼久回來...您也希望面對的是,一個溫暖的家吧...爸爸,我們愛您。

——極樂鳥《暴走鄰家》

8.小可愛生氣了,她抱怨老虎不會飛,駱駝不會游泳,大象不會上樹,爸爸不陪她玩。

9.就如那次爸爸驕傲地說:“兒子很給我們長臉”,當時你很生氣,你說女兒也很棒,而一旁的我只能尷尬得笑,笑著笑著就哭了。

10.小時候打碎了家裡的花瓶,我媽很生氣問是誰幹的。我不敢說,可是又想起老師教育我們要做誠實的好孩子,所以還是鼓起勇氣:“媽媽,我坦白,爸爸外頭有女人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有哪些環境描寫的句子或段落,並分析其作用。

6樓:青帝互聯

回憶:1.看生病的爸爸。

2.一年級賴床被打。

3.爸爸特別愛花。

4.爸爸讓我去日本銀行給陳叔叔匯款。

現實:1.“我”穿著別有夾竹桃的衣服,坐在新建的禮堂,參加畢業典禮。

2.畢業典禮開始。

3.唱驪歌,哭別。

4.回家看到敗落的夾竹桃。

5.聽到爸爸去世的噩耗。

(引出)

畢業典禮(副線索)→ 作者的回憶(主線索)→ 突出主題現實和回憶穿插來寫。運用一語‘雙關’,實指:爸爸種的夾竹桃的敗落。

象徵:天**花的爸爸去世了。好處:

含而不露,哀而不傷。還運用插敘的手法,是文章波瀾起伏,跌宕有序。

望採納。

《爸爸的花兒落了》找出文中寫花兒的內容,說說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寫花兒的作用:文章題目為“爸爸的花兒落了”,與題目相映文章也多處寫到花,如開頭由衣襟上的夾竹桃引出爸爸生病住院,結尾用“垂落的夾竹桃”迴應前文,點出爸爸已不在人間,可以看出“花”是作為線索貫穿**始末的。

《爸爸的花兒落了》題目:一語雙關,一方面是指現實中爸爸養的花凋謝了,另一方面暗示爸爸的生命像他養的花一樣結束了.包含作者失去父親的痛楚、無奈的心情,同時也引起讀者深深的同情.

《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練習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理解答案

死飛丶摩托 1第一段運用了心理描寫,寫出了我很急切回到家裡,其中也暗示爸爸出事了。2.寫夾竹桃的目的是即點題又暗示了夾竹桃垂落了,就代表爸爸離開了人世,這樣寫的好處是以花喻人。3.因為他無法說出口英子的爸爸離開了人世,所以沒辦法把話說完。第十段和第七段之間的關係是承上啟下。4.從英子得知爸爸不行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插敘概括,《爸爸的花兒落了》全文插敘了哪幾件事?

小櫻愛小明 概括提煉文章內容。a 從英子的角度概括 內容。本文主要記敘了英子參加畢業典禮時由眼前的的事物引發的回憶。b 從爸爸的角度概括 內容。本文主要記敘了爸爸病床上的叮囑 爸爸在六年前因英子賴床不起而懲罰她 爸爸愛花的故事 爸爸叫英子闖練而讓她到銀行匯款給在日本的陳叔叔 爸爸去世。作者用什麼作為...

爸爸的花兒落了,爸爸的花兒落了 詳寫了什麼事

爸爸的花兒落了 寫了爸爸與 我 之間的往事,寫了作者父親的嚴厲 慈祥。當我讀到 夾竹桃是你爸爸種的,戴著它,就像爸爸看見你上台一樣!這就預示著作者的父親不能看著女兒上台做代表。作者僅僅以一朵夾竹桃襯托她渴望父親去看的心情。上台做代表,是作者在父親鼓勵下努力的成果,然而父親病了。作者一直以來都把父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