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兒落了,文中為什麼寫到花的凋謝,花的衰敗

時間 2021-10-19 11:26:56

1樓:第九十九個夢

這篇文章運用了象徵的的手法,課文中,作者賦予“花兒”以特殊的意義,它不只指爸爸所種的花兒,而是成了一種具有象徵意義的事物。花兒其實是爸爸的象徵,花兒開得挺旺,是爸爸身體健康的象徵,而“爸爸的花兒落了”,則象徵天**花的爸爸離開人世了。

文中還多處寫到花,花在全文所起到的作用有兩方面。一方面,作者以花為線索貫穿始末。**開頭寫“我”衣襟上媽媽從院子裡摘下來給“我”別上的夾竹桃,由此引起對爸爸的回憶;**中間由“今年石榴花開得沒有那麼紅,那麼大”引出爸爸得病了;由“爸爸是多麼喜歡花”引出對爸爸愛花的種種表現的敘寫。

**的末尾寫“散散落落的,很不像樣”的夾竹桃,寫“石榴樹大盆底下也有幾粒沒有長成的小石榴”,引出家庭變故。另一方面,“花”在**裡是一種具有象徵意義的事物,它是爸爸的象徵。當爸爸身體健康的時候,花就開得很旺盛;而爸爸辭世的時候,花兒就掉落了。

它所具有的象徵意義是作品更具內涵。此外,文中還借花的柔性來調和爸爸性格中的剛性,使爸爸在嚴厲中又流露出慈愛的一面,豐富了人物的性格特徵。

2樓:

本文使用符號的文字,作者給出了“花”特殊的意義,它不僅是父親的花種,但已成為一種象徵性的東西。花其實是一個象徵的父親,花兒開了,相當繁榮,健康的象徵的父親,“爸爸的花兒落”天性別花象徵著我的父親去世了。

文字多次寫入的花,花全文由兩所扮演的角色。一方面,鮮花在整個故事的線索。**開頭寫“我的媽媽在院子裡裙脫落所造成的回憶,我的父親,新穎的中間體”今年的夾竹桃,石榴是不是這麼紅,這麼大比分領先的爸爸生病了“,導致各種表現爸爸愛花旁白:

“爸爸,你想花多少。寫“散散的**,這是非常體面的”夾竹桃,寫“下了幾粒石榴樹大盆沒有長成的小石榴”,導致家庭悲劇。另一方面,在**中的“花”是一種象徵性的東西,它是一個象徵的父親。

當爸爸的健康,花非常強的,父親了時的鮮花**。它具有更多的象徵主義作品的內涵。此外,還花的靈活性,協調的剛性父親角色的父親嚴厲的憐憫,豐富的人物的性格特徵。

3樓:櫻井紗子

一語雙關。以花的凋謝,花的衰敗暗示讀者她(文中主人公)的父親快要去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下文埋下伏筆,暗示爸爸要去世了

5樓:ヘ嚮往

以花兒的凋謝暗示爸爸的死去

《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練習答案,爸爸的花兒落了閱讀理解答案

死飛丶摩托 1第一段運用了心理描寫,寫出了我很急切回到家裡,其中也暗示爸爸出事了。2.寫夾竹桃的目的是即點題又暗示了夾竹桃垂落了,就代表爸爸離開了人世,這樣寫的好處是以花喻人。3.因為他無法說出口英子的爸爸離開了人世,所以沒辦法把話說完。第十段和第七段之間的關係是承上啟下。4.從英子得知爸爸不行了,...

爸爸的花兒落了插敘概括,《爸爸的花兒落了》全文插敘了哪幾件事?

小櫻愛小明 概括提煉文章內容。a 從英子的角度概括 內容。本文主要記敘了英子參加畢業典禮時由眼前的的事物引發的回憶。b 從爸爸的角度概括 內容。本文主要記敘了爸爸病床上的叮囑 爸爸在六年前因英子賴床不起而懲罰她 爸爸愛花的故事 爸爸叫英子闖練而讓她到銀行匯款給在日本的陳叔叔 爸爸去世。作者用什麼作為...

爸爸的花兒落了,爸爸的花兒落了 詳寫了什麼事

爸爸的花兒落了 寫了爸爸與 我 之間的往事,寫了作者父親的嚴厲 慈祥。當我讀到 夾竹桃是你爸爸種的,戴著它,就像爸爸看見你上台一樣!這就預示著作者的父親不能看著女兒上台做代表。作者僅僅以一朵夾竹桃襯托她渴望父親去看的心情。上台做代表,是作者在父親鼓勵下努力的成果,然而父親病了。作者一直以來都把父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