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冕能成為畫家的原因是什麼,王冕能成為畫家的原因,能給我什麼啟發

時間 2021-08-17 00:15:05

1樓:虎畫美學研究

熱愛藝術

善於觀察

勤學好問

細心揣摩

刻苦訓練

王冕能成為畫家的原因是什麼?

2樓:我若為俠

原因:古代的王冕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其原因在於王冕幼時讀書專心致志,好學不倦,並且達到入迷的程度。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

3樓:

古代的王冕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在於王冕幼時讀書專心致志,好學不倦,並且達到入迷的程度。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學畫作畫專心致志、堅持不懈並且好學不倦,擁有堅定的志向和頑強的學習精神,所以最終成為了著名的畫家。

5樓:滄巡s醬子

他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練習和他敏銳的觀察能力,以及他的過人天賦,對美術的一腔熱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傻a~傻c之間的人

王冕能成為畫家的原因,能給我什麼啟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王冕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在於王冕幼時讀書專心致志,好學不倦,並且達到入迷的程度。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

啟發: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必須要付出努力與艱辛。我們應勤儉好學,心無旁騖,同時必須要有具體的目標,並且為那個目標而奮鬥。

王冕學畫中的王冕能成為畫家的原因是啥?

8樓:

《王冕學畫》講的是元朝著名畫家王冕小時候學畫荷花的故事。

雨後荷花嬌豔的樣子吸引了小王冕,激發了王冕畫荷花的強烈願望。為實現這一願望,王冕把平時節省下來的錢買了畫筆和顏料,又找來紙,照著湖裡的荷花畫,他不灰心,天天畫,最後他畫的荷花就「像剛從湖裡採來的一樣」。這個故事表達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下苦功夫才能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1、他堅持不懈。2、對畫畫感興趣。3、為了撐起家庭。 (你也不給獎金啊!¯_¯)

你認為王冕能成為畫家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冕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其原因在於王冕幼時讀書專心致志,好學不倦,並且達到入迷的程度。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

11樓:軟裝設計二姐

33.王冕成畫家,勤奮刻苦不是決定因素,需要先決條件

王冕後來成為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是什麼?

12樓:

根本原因是:參加科舉屢試不中,然後放棄科技考試轉而學習兵法,鑽研繪畫詩詞。

===以下在資料===

王冕出身農家,勤奮好學,《明史》記載:王冕白天放牛,晚上到附近佛寺長明燈下讀書。有一天,王冕把牛放到野地吃草,自己跑到私塾裡去聽老師講課,天黑了想起牛,結果牛不見了,回家被父親責打一頓。

他的好學精神感動了一位叫韓性的讀書人,韓性收王冕為徒,教他讀書作畫。

王冕青年時代曾一度熱衷於功名,但參加科舉屢試不第,即棄去,讀古兵法。曾遊大都(今北京市),泰不花薦以翰林院官職,不就。歸隱九里山,以賣畫為生。

朱元璋進軍浙東時出山,任諮議參軍,不久病死。王冕其詩多描寫隱逸生活,部分作品能反映民間疾苦,語言質樸,不拘常格。他的詩常流露出對元朝統治的憤懣情緒,而他的墨梅也借物抒懷,自認喜寫「野梅」,不作「官梅」,以蔑視當時那些「峨冠腐儒」。

有《竹齋集》。

從本文中可以看出,王冕後來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是什麼

13樓:

【閱讀訓練】

1. 結合文意,解釋下列句中加點的詞。

①竊入學舍 ②輒默記

. .③兒痴如此 ④恬若不見

. .2.

與「曷不聽其所為」中「曷」用法不同的一項是(d )a.只有剩骨 b.滿坐寂然 c.

坐佛膝上 d.可愛者甚蕃3.與「依僧寺以居」中的「以」字用法相同的一項是(a )a.

或以為死,或以為亡 b.必以分人

c.屬予作文以記之 d.以刀劈狼首

5. 從本文中可以看出,王冕後來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是 (王冕是諸暨縣人。七八歲時,父親叫他在田埂上放牛,他偷偷地跑進學堂,去聽學生念書。

聽完以後,總是默默地記住。傍晚回家,他把放牧的牛都忘記了。王冕的父親大怒,打了王冕一頓。

過後,他仍是這樣。他的母親說:「這孩子想讀書這樣入迷,何不由著他呢?

」王冕由是離開家,寄住在寺廟裡。一到夜裡,他就暗暗地走出來,坐在佛像的膝蓋上,手裡拿著書就著佛像前長明燈的燈光誦讀,書聲琅琅一直讀到天亮。佛像多是泥塑的,乙個個面目猙獰兇惡,令人害怕。

王冕雖是小孩,卻神色安然,好像沒有看見似的。)

王冕是哪個朝代的 王冕成為畫家的原因是什麼

14樓:禕子瑞鐺馨子

王冕宋代元代著名詩、畫家

字元章號煮石山農亦號食翁、梅花屋主等浙江諸暨首詩我:

墨梅我家洗硯池樹

朵朵花淡墨痕

要誇顏色

留清氣滿乾坤

王冕 他後來之所以成為著名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 15

15樓:

古代的王冕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在於王冕幼時讀書專心致志,好學不倦,並且達到入迷的程度。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

16樓:no200不幸

文章告訴我們:古代的王冕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在於王冕幼時讀書專心致志,好學不倦,並且達到入迷的程度。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

我們從中可以受到啟發,得到啟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青少年要珍惜青春年華,發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報效祖國奠定堅實的基礎

王冕能成為畫家的原因,能給我什麼啟發

古代的王冕之所以成為著名的畫家 詩人,其根本原因在於王冕幼時讀書專心致志,好學不倦,並且達到入迷的程度。這種堅定的志向,頑強的學習精神,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石。啟發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必須要付出努力與艱辛。我們應勤儉好學,心無旁騖,同時必須要有具體的目標,並且為那個目標而奮鬥。王冕僧寺夜讀從本文中可...

王冕成為畫家詩人的原因

紫堇軒 根本原因是 參加科舉屢試不中,然後放棄科技考試轉而學習兵法,鑽研繪畫詩詞。以下在資料 王冕出身農家,勤奮好學,明史 記載 王冕白天放牛,晚上到附近佛寺長明燈下讀書。有一天,王冕把牛放到野地吃草,自己跑到私塾裡去聽老師講課,天黑了想起牛,結果牛不見了,回家被父親責打一頓。他的好學精神感動了一位...

王冕後來成為畫家詩人,其根本原因是什麼

根本原因是 參加科舉屢試不中,然後放棄科技考試轉而學習兵法,鑽研繪畫詩詞。以下在資料 王冕出身農家,勤奮好學,明史 記載 王冕白天放牛,晚上到附近佛寺長明燈下讀書。有一天,王冕把牛放到野地吃草,自己跑到私塾裡去聽老師講課,天黑了想起牛,結果牛不見了,回家被父親責打一頓。他的好學精神感動了一位叫韓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