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門藝術嗎談弗洛姆《愛的藝術》

時間 2021-08-16 08:07:14

1樓:冗乄

愛情這東西,它真是讓人困惑、迷茫。 根據王海翎的同名**拍的電視連續劇《中國式離婚》,劇終女主人公林小楓講了一個寓言:愛情和婚姻就如同沙子,在你的手上,你不用力抓緊,它在你手上是圓圓滿滿的,你抓得越緊,流失得越多。

可是又有人說,愛情你不抓緊,它就會像風箏一樣,越飛越遠,最終你手中的那根線會被掙斷…… 在這個多變、善變的社會,愛的環境和條件也因之而改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變得更加遙不可及,變得更加奢侈。未來是不可**的,正因為其不可**性,所以“牽手到老”更成為水中月、霧中花一樣迷離惝恍。究竟怎麼去把握愛?

怎樣去維持愛的恆久性?相愛的人之間常說“我永遠愛你”,可是永遠到底有多遠?愛是一種藝術嗎?

愛需要能力和技巧嗎? 朋友推薦我閱讀一本書——《愛的藝術》(the art of loving),是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新精神分析學派代表人物之——e.弗洛姆(erich fromm)的著作。

2023年問世,被翻譯成20多種文字。在書中,弗羅姆濃墨重彩地介紹了“對人類生存問題做出回答的愛情”。細細p品味,很多言論實為精闢而有洞見,讀後讓人產生豁然開朗的感覺。

他告訴我們:“人們一方面渴望愛情,另一方面卻把其他的東西:如成就、地位、名利和權力看得重於愛情。

期刊文章分類查詢,盡在期刊圖書館我們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於努力達到上述目的,卻很少用來學會愛情這門藝術。難道只有獲取名利才值得人們付出代價?而“愛情”—只對靈魂有用,在現代意義上毫無用處的愛情只是一種奢望,一種不值得人們付出代價的奢望嗎?”

2樓:

在心理書籍《愛的藝術》這本書中,弗洛姆對愛的詮釋不同於一般人,他從“激進的、人道主義的和批判的”精神分析立場出發,把“愛”看作是人類對自己生存問題的一種回答,是人與人之間合作統一的巨大力量。

愛並不是一種與人的成熟程度無關的感情,而是可以通過訓練自己的行為規範、專心的投入和養成耐性而學到的一門藝術。因顧及讀者的屋面,弗洛姆在本書中儘量迴避了艱澀難懂的心理學術語,旨在提醒大家重視愛對人類生存的必要性。

3樓:

佟客《立志》:遠山大漠夕陽下,遍地秋風卷黃沙。俺這裡,練刀練劍勤比劃,有誰敢來閒嗑牙。胸中豪情,胯下戰馬,仗劍走天涯。非俺自誇,非俺自誇,不掃盡天下不平不還家。

戀愛是一門藝術嗎,談戀愛是一門藝術 嗎

危秀竹 還是我來回答覆制給你吧 戀愛絕對是一門藝術有現實的有抽象的也不排除有虛假的,就看你到底是要當個看客還是當個 藝術家 啦。還有我認為你也不必看什麼了只要從自己的經驗裡總結不是更好嗎?我認為靠看書和電影是不能學到多少的,畢竟你現實中的情感沒有電影裡面的曲折和順利,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做相應的調整...

如何理解教學是一門藝術,教學是一門藝術還是一門技術,怎樣理解?

教學既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首先,教師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職業,教學需要有很深的專業知識功底,因此,教學自然是一門技術。教學技術是指教師運用已有的教學理論知識,通過練習而形成的穩固 複雜的教學行為系統。它即包括在教學理論基礎上,按照一定方式進行反覆練習或由於模仿而形成的初級教學技能,也包括在教學理...

醫學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是誰說的

逸劍飄虹 一 希波克拉底認為,醫學,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二 希波克拉底 古希臘文 前460年 前370年 為古希臘伯里克利時代的醫師,被西方尊為 醫學之父 西方醫學奠基人。提出 體液學說 他的醫學觀點對以後西方醫學的發展有巨大影響。希波克拉底誓言 是希波克拉底警誡人類的古希臘職業道德的聖典,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