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丰真正的年齡是多少

時間 2021-08-15 21:12:25

1樓:公尺格戰鬥機

218歲。

中國武學史和《明史·列傳第一百八十七 方伎》記載武當派開山祖師張三丰,生於公元2023年四月初九日,卒於公元2023年,享年218歲。

張三丰32歲北游寶雞,自號三豐,67歲進終南山拜火龍真人為師,後入武當山,開創武當派。

公元2023年明太祖建立明朝時,張三丰121歲。公元2023年明成祖永樂四年封169歲的張三丰為武當真人。明天順三年(1459),詔封張三丰為通微顯化真人。

朱祁鎮 的《御剛張三丰銅碑》之誥命為依據,因為誥命是為活人而寫,說明張三丰那時還混跡人間。所以認為張三丰卒於天順末年(公元2023年,享年218歲)較為符合實際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說起「張三丰」這個名號,其來歷與寶雞有關。

據清代汪錫齡《三豐先生本傳》記載,有一天,張三丰站在金台觀旁,憑欄向南眺望,看見對面雞峰山巍峻挺拔,3座尖尖的高峰挺立蒼潤,直插雲霄,秀麗可人。恰巧這時,旁邊有人請問他尊姓大名,他就隨手指著渭河對岸雞峰山的3個高峰,說自己號「三峰」,這樣一來,人們便稱他為「三峰居士」。

後來,他又覺得「三峰」這個名號有些**,擔心被人與「三峰採戰術」相聯絡而玷汙了自己的名聲,但若更改還得知會眾人,突然想到八卦中「幹爻之連,而有坤爻之斷」,便從坤土之中,豎一根浩然正氣,補其斷而全其一,從此他更名為「全一」,字「三豐」。這就是「張三丰」名號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張三丰的年齡問題既然有籠統的說法,那當然也有比較具體的說法了。據李師融考證,張三丰出生於十三世紀末年,逝世於十五世紀中後期即2023年,享年212歲。

張三丰究竟是不是活到了212歲,這個不敢肯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張三丰絕對是乙個歷史上罕見的長壽者。

張三丰,太極拳創始人,武當派道人,武當山丹士,被奉為武當派創立者,精拳法,其法主禦敵,非遇困危不發,發則必勝。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洪武十七年(2023年)皇帝下詔求一百三十七歲武當隱士張三丰,但張三丰拒絕不見。十八年後又強迫沈萬山去武當山敦請,張三丰也不去。有明一代,自洪武至永樂幾十年間、三代皇帝訪求張三丰好多次,並賜號通徽顯化妙行真人,甚至動員民夫三十餘萬人大修武當宮觀,並派專人守候,張三丰終未應詔。

據《隱鏡編年》所載,最後在永樂十四年(2023年)五月武當山一百六十九歲老隱士張三丰入朝拜見永樂皇帝,據《明史· 藝文類》所載,此間張三丰寫下了《金丹直指》一捲,又《金丹秘訣》一捲,明代即已刊行,但今天統統散失。直到清雍正元年(2023年)任河南省河道副使的汪錫齡上奏清廷稱他在觀察四川時曾遇張三丰,住於其衙署並「侍先生甚久」、「後亦數次往返」、「親授秘旨」等等,如此則張三丰當時已四百餘歲。究竟張三丰哪年仙逝,已沒有史料可查

4樓:匿名使用者

張三丰的真正年齡無法考證了沒人知道,據傳說他在元明朝代都出現過

5樓:匿名使用者

212歲 張三丰卒於明天順二年,即公元2023年,其壽為212歲。明英宗賜號「通微顯化真人」

據《古今太極拳譜及源流闡秘》李師融先生的考證,三豐卒年應在明代天順二年,即公元2023年,其壽為212歲。 從諸多的資料分析,確是證實了張三丰的生卒考,確實是享年212歲。 也是非常罕見,歷史上少有的超長壽,所以令人刮目相視。

6樓:亢玄素

據說是180歲。無從考證的事。

7樓:孫〡悟空

張三瘋是蒙古人,漢姓,曾在蒙滅後當道士,八十一歲亡,其他那些都是以訛傳訛!

8樓:正定的

聽說和老子在珠峰下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那時候的身份證還沒聯網,你到當地去調查好了。

張三丰的人物武功

永遠的曼巴 張三丰,原名張君寶,在金庸 神鵰俠侶 與 倚天屠龍記 登場。為人正氣凜然,寬和從容,頗有仙風道骨之姿,其是當世無出其右的武學奇才。百歲之時自創太極拳 太極劍,將武當派發揚光大,威名遠揚武林豪傑黑白兩道無不拜服。張君寶最先出現於 神鵰俠侶 結尾。在不同武俠 中,張三丰又被寫成了擁有不同武術...

歷史上張三丰的兒子叫什麼名字,張三丰 是誰的兒子

張成也是太極拳的傳人 太極拳的再次發揚光大者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名聲不大 名聲比起張三丰差之甚遠 是他創的八卦錦 張三丰創立太極時還沒有 張三丰 是誰的兒子 父親 張安忠 張三丰 1247 1458 文始派傳人,武當派祖師,傳說生於南宋理宗淳佑七年 1247年 名君實,字全一,此為一說,另一說法為君寶...

張三丰活了221歲嗎

各種史料普遍認為張三丰確實活了二百多歲,應該是212歲。大致經歷了南宋到明英宗時期。明初,朱元璋得知張三丰行於武當山,幾次派人尋訪而無所終,明成祖永樂年間大修武當山,專門為張三丰修建了 遇真宮 明英宗天順三年 1459年 封其為 通微顯化真人 但明史明確記載張三丰的行蹤!從明代開始,中國古代對於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