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人生感悟的經典語句,最好是出自文學作品的,左右

時間 2021-08-14 16:12:53

1樓: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人生感悟經典語句: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超越--只有不斷超越才有不斷進步,在人生道路上,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戰勝自己的膽怯就堅強,任何浮躁心態,都會給成功帶來巨大的禍害。拓展自己的領域,產生全新自我,最強的對手,不一定是敵人,而可能是我們自己,在超越別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腳踏實地,成功就在眼前。

黑暗中看不見東西在光線下可以看清。而在人生中,光明時看不清的東西在人生的黑暗處反而能夠看清。

做人要有好心態,想得開才能活得不累。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就是心態決定一切,有好的心態就活得瀟灑不累。做人能做到「寵辱不驚」的境界,人身不管遇上什麼大事也無所畏懼,哪怕天塌下來,也一樣能應付自如。

忠誠--智慧型和勤奮像金子一樣真的話,那麼還有一種東西更為珍貴,那就是忠誠,對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工作忠誠,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忠誠自己的事業,就是以不同的方式為一種事業做出貢獻,忠誠體現在工作主動,責任心強、細緻周到地體察老闆和上司的意圖,忠誠還有乙個最重要的特徵,就是不以此做為尋求回報的籌碼。

2樓:邵麗

梭 羅 名 言 (部分來自《瓦爾登湖》)

◎ 善良是唯一永遠不會失敗的投資。

——善良就是善待自己,愛心可以解放自己。

1、如果乙個人能滿足於基本的生活所需,其實便可以更從容、更充實地享受人生。

——幸福生活的必需品一般都不缺少,缺少的只是一顆篤定安寧的心靈。

2、多餘的財富只能換取奢靡者的生活,而心靈的必需品是無需用錢購買的。

——安寧不需錢,只需清欲念。

3、心靈與自然相結合才能產生智慧型,才能產生想象力。

——親近自然就是親近自己的心靈,遠離自然也就遠離了自己的心靈。

4、有時間增加自己精神財富的人才是真正享受到安逸的人。

——至樂無物,至精無形,內心越豐盈越能品嚐到生活的甘露。

5、大多數人,即使是在這個比較自由的國土上的人們,也僅僅因為無知和錯誤,滿載著虛構的憂慮,忙不完的粗活,卻不能採集生命的美果。

——智者無憂,庸人自擾,追逐的是錯誤的所以苦惱。

論孤獨:

6、我寧願獨自坐在乙隻南瓜上,而不願擁擠地坐在天鵝絨的座墊上。

——崇尚自由之人的理智選擇。那句雷人語錄:寧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在自行車上笑的論斷說明其價值的顛倒內心的失調。

7、我喜歡獨處。我從沒遇到過比孤獨更好的伴侶。

——孤獨靜處讓人得以安頓心靈思考生命。

8、清晨的散步是對一整天的祝福。

——清晨的氣息與生機讓人歡愉。

9、如果我真的對雲說話,你千萬不要見怪。

——詩人的浪漫情懷。

10、城市是乙個幾百萬人一起孤獨地生活的地方。

——迷失自我才生出孤獨,想要快樂生活先要啟用自由的心靈。

11、如果乙個人和他的同伴沒有保持步伐,也許是因為他聽到了另一種鼓點。就讓他按他自己的步伐前 進,無論他走得多快、多慢或多遠。

——方向比速度重要,選擇比努力重要。

3樓:nice小女巫部落

1.從此再不提起過去,痛苦或幸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秋日黃昏》

2.今天,我什麼也不說,讓別人去說。 ——《新娘》

3.今夜我不會遇見你,今夜我遇見了世上的一切,但不會遇見你。 ——《山楂樹》

4.當我痛苦地站在你的面前 ,你不能說我一無所有,你不能說我兩手空空。 ——《答覆》

5.遠方除了遙遠一無所有/更遠的地方,更加孤獨/遠方的幸福,是多少痛苦。 ——《遠方》

6.沒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沒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來。 ——《**》

7.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九月》

8.黑夜一無所有,為何給我安慰。 ——《 黑夜的獻詩》

9.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喪失的早已喪失。 ——《秋》

10.誰的聲音能抵達秋子之夜,長久喧響,掩蓋我們橫陳於地的骸骨。 ——《秋》

11.風後面是風,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還是道路。 ——《四姐妹》

12.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13.珍惜黃昏的村莊,珍惜雨水的村莊,萬里無雲如同我永恆的悲傷。——《村莊》

14.今夜我不關心人類,我只想你。——《日記》

15.我今夜跑盡這空無一人的街道/明天,明天起來我要重新做人/我要成為宇宙的孩子 世紀的孩子/揮霍我自己的青春。 ——《眺望北方》

16.西元前我們太小,公元後我們又太老。 ——《歷史》

17.這是黑夜的兒子,沉寂於冬天,傾心死亡。 ——《春天, 十個海子》

18.泉水白白流淌/花朵為誰開放/永遠是這樣美麗負傷的麥子/吐著芳香/站在山崗上。 ——《黎明(之一)》

19.採納我光明言詞的高原之地,田野全是糧食和穀倉,覆蓋著深深的懷著怨恨,和祝福的黑暗母親,地母啊, 你的夜晚全歸你,你的黑暗全歸你, 黎明就給我吧——《黎明(之二)》

20.幸福找到我/幸福說:「瞧,這個詩人/他比我本人還要幸福」 ——《幸福一日》

21.詩人,你無力償還/麥地和光芒的情義/一種願望/一種善良/你無力償還。 ——《詢問》

22.在路上,他變成了許多人,與我相識,擦肩而過/甚至變成了我,但他還是他。——《彌賽亞》

23.夜晚我用呼吸,點燃星辰——《傳說》

24.……你們都是孤獨的/要珍惜自己的孤獨——《弒》第二場

25.小河流水嘩啦啦/我和姐姐摘棉花/姐姐摘了一筐半/我才只摘一朵花——《摘棉花謠》

26.道路從莊稼屍體上走過。——《弒》結句

27.死亡比誕生/更為簡單——《土地•神秘的合唱隊•第四歌詠》

28.難以生存的走投無路的詩人之王? /誰能說出你那唯一的名字?!——《土地•原始力》;

29.而死亡金色的林中我吹響生育之牛——《土地•土地固有的慾望和死亡》

30.周圍是坐落山下的莊稼/雙手紡著城市和病痛——《土地•土地固有的慾望和死亡》

31.詩我的頭骨我夢中的杯子——《土地•土地固有的慾望和死亡》

32.他的天才也會異常短暫似乎沒有存在/這一點點可憐的命運和血是誰賦予?——《土地•眾神的黃昏》

33.這敏銳的詩歌這敏銳的內臟和蛹/我必須用寬厚而陰暗的內心將他們覆蓋——《土地•眾神的黃昏》

34.這是死亡的車子法官的車子/他要攜帶一切奔向最後的下場——《土地•神秘的合唱隊•第三歌詠》

35.土地,這位母親/以詩歌的雄辯和血的名義吃下了兒子。——《土地•土地固有的慾望和死亡》;

36.太陽火光照見大地兩岸的門窗/痛苦疲倦的泥土中有天才飛去——《土地•王》;

37.當水重歸平靜而理智的大海/我的人民/你該藏身何處?——《土地•神秘的合唱隊•雪萊》

38.背叛親人已成為我的命運/飢餓中我只有慾望卻無穀倉——《土地•飢餓儀式在本世紀》

39.路啊,詩歌蒼茫的馬/在河畔懷孕的剎那禽獸不再喧響/我不知道自己還要向前走得多遠——《土地•神秘的合唱隊•雪萊》;

40.屍體是泥土的再次開始 ,屍體不是憤怒也不是疾病 ,其中包含著疲倦、憂傷和天才 ——《土地王》

41.我內部著火的廢墟/越來越沉/我只有沉淪/更深地陷落;你這無頭的英雄/天空一對你關閉/你將要埋在大地/你不能適應的大地/將第乙個埋葬你——《彌賽亞•太陽•天堂裡打柴人與火的秘密談話》

42.在長長的、孤獨的光線中/只有荒涼純潔的沙漠火光/緊跟他的思想/只有荒涼的沙漠之火/熱愛他,緊跟他的腳步;像火一樣寂寞,像火一樣熱鬧——《彌賽亞•太陽•大合唱》

43.我多麼期望我的內部有人呼應/又有誰在? /……/我是父母,但沒有子孫/一片空虛/又有誰在?

/……/我用全部世界換來的/那些孩子呢/最後的天空就要關上/孩子呢又有誰在?——《彌賽亞•太陽•天堂裡打柴人與火的秘密談話》

44.兩塊野蠻的石頭/永遠地放走了它們自己的飛鳥——《彌賽亞•太陽•大合唱》

45.詩歌是某種陌生的力量。/帶著我們從石頭飛向天空。——《彌賽亞•化身為人•一(一)》;

46.我的言語也已失明/只可以看見自己的內心——《彌賽亞•太陽•大合唱》;

47.在火光中,我跟不上自己那孤獨的/沒有受到關懷的、主要的思想/我手中的都已拋棄/但沒有到達他們自己所在的地方;我跟不上自己快如閃電的思想/在火光中,我跟不上自己的景象/我的生命已經盲目——《彌賽亞•太陽•大合唱》

4樓:冷月滿天天

永遠不能讓情緒代替原則!摘自史匹柏導演的《少年福爾摩斯》

200字美文摘抄、、、標明作者、出處,跪求!!!!急啊啊啊啊!!!!

200字美文摘抄,標明出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溪 水透明的溪水,明淨得就像母親的眼睛。

春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斑斕;

夏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濃綠;

秋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澄碧;

冬天,你疲倦了——合上眼睛,也停止了唱歌。

你攝取藍天的雲朵、黃昏的晚霞、夜空的星星;還留下我兒時的身影。

呵!這溪邊沙沙作響的甘蔗林,帶甜味的風,曾把我童年的夢吹拂!我躺在你的身邊,感到靠在母親胸膛上的幸福……

你是我們生活裡的一支古老的歌——

你望見騎毛驢的迎親的隊伍來了,幾支嗩吶奏出悲哀的**;

你望見幾個壯實的漢子,抬著笨重的木棺來了,把老人送上山坡;

你也聽見:山腳下的獨輪車,帶著吱吱啞啞的聲音,在貧窮的土地上呻吟而過……

如果沒有你,誰給我們留下自然的彩色;

誰給我們記載山民的悲哀和歡樂呢?

透明的溪水,你給了我一雙能夠分辨色彩的眼睛。

當我在你身邊,發現自己成為乙個少年時,就不得不遠行了。

你像養育我的母親一樣,送我出山吧!

6樓:琪萄懿月

《春》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象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象火,粉的象霞,白的象雪。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象 眼睛,象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象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

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地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象牛毛,象花針,象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

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地里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都趕趟兒似的,乙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乙份事兒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象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象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象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經典語句人生感悟有哪些,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丸賊丸賊 無法改變風向,可以調整風帆 無法左右天氣,可以調整心情。如果事情無法改變,那就去改變觀念。生活中要學會享受 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 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 ...

關於“人生感悟”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放大天下了 感悟人生的句子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20歲買10歲捨不得買的玩具有意義嗎 耕耘教壇 當你有用時,身邊的人會越來越多,當你沒用時,身邊的人會越來越少 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漫談動漫摩羯 感悟人生的句子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

人生的感悟經典句子 詩,感悟人生的詩句 經典語錄

古人感悟人生的經典句bai子,現實又很扎心!du一 哀吾zhi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出自宋 dao蘇軾 前赤壁賦 須臾,極短的時間。以長江之水的無窮無盡與人生的短暫相對比,感慨人類生命的短暫。二 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出自元 白朴 沉醉東風 漁夫 叟,老人。不讀書,不識字,江邊垂釣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