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佛教,對今生有什麼好處,信仰佛教對人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8-13 17:13:43

1樓:為利有情願成佛

今生就能獲得各種果報 乃至即身成佛!

2樓:

精神有寄託.對物慾世界的不滿也不會生氣了,對自己身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誰沒有煩惱?學佛可以斷煩惱。誰沒有惡習?學佛可以斷惡習。誰沒有生老病死?學佛可以脫離生死輪迴。

就淺了講,為求福報而持戒不殺不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就比普通公民的標準高多了。一人持戒,國家少一惡,萬人持戒,國家少萬刑。有見識的統治者,無不尊崇佛法,因為學佛的人根本不會造反的。

4樓:

好處是你找到了一個信仰,壞處是你又進入了另一個牢籠~

5樓:嗡阿吽

學得好 今生可以健康長壽

信仰佛教對人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信仰佛教、修bai

行佛法,最大的好du處是脫離六道輪zhi回,也就是說

dao,能掌控未來專生命的去向屬。2、對於此生來說,可以妥善地處理好眼前的看得見和看不見的怨親債主,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災難。正因為如此,所以萬事順利。

3、佛即覺,覺即明,明瞭宇宙人生的真相,什麼事情都看懂了、看明瞭,所謂看破放下,心無掛礙,所以自然長壽。好處無限,這是最主要的

7樓:中天

說什麼亂七八糟的,你點科學根據,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是從書本上抄下來的?

學佛學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宗旨是: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學佛真正有成績,自然煩惱輕,智慧長,心態輕安,生活幸福,人生美滿。

9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是一種宇宙觀,他有著普世的心態。一粒沙子也是一個世界,人本身更是個大大的世界。金剛經裡講的很清楚,這本經書你必須讀透,不可貪多。

不要因為其中的語言拗口,你就不深入的去理解。要相信先人所面對的是一個更樸素的世界,面對這個世界,他們更能發現事物的本質。學完佛,你對世界就有一個更巨集觀的認識,就不會執著於一枝一葉。

看雲捲雲舒,我自笑對。

這樣,你就能找到一種大自在。

10樓:

了生脫死,離苦得樂,永斷輪迴,普度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樓主您好!學佛之好處從世間講,能趨吉避凶,遇難成祥!

各種不順和災難都能重罪輕報!這個不是究竟目的。學佛的最終目的就是死後能出離六道輪迴,度脫生死!

超凡入聖,最終解脫成佛!而現在這個時代就只有信願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可當生成就!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就是在學做人,學怎麼做一個好人。佛是“人”的昇華,學佛就是要人人成佛。

13樓:大杯賀

宗教是人民的安慰劑,讓人行善,讓人平忿。

至於智慧與否……我不認為古人的眼界會比今人開闊

14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三寶的利益

一、皈依三寶可以使人生更多彩多姿,更踏實安全。

二、你要豐富人生,必須先要皈依三寶。

三、人生不能沒有信仰,踏出信仰的第一步-皈依三寶!

四、一生的轉捩點,轉迷為悟、轉邪為正、轉惡為善,就是要皈依三寶。

五、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生大事,就是皈依三寶。

六、皈依三寶是心靈的依靠;皈依三寶是永恆的寶藏。

七、皈依三寶是邁入幸福的捷徑!

八、皈依三寶是走向真理的道路,是認識了自己。

九、皈依三寶,一入佛門即進入佛法的堂奧。

十、皈依三寶是受戒的基礎,是成佛的根本。

十一、想不受苦報,便應皈依三寶,相信因果輪迴之理,勿造惡業。

十二、好信仰,要向好朋友推薦-皈依三寶大家一起來。

十三、慎重推薦,究竟皈依處-三寶最吉祥。

十四、真正的故鄉-來自三寶;真正的依靠-來自三寶。

十五、趨向真理大道-皈依三寶。

十六、開啟心靈之窗-皈依三寶。

十七、重建幸福人生-皈依三寶。

十八、找回本來面目-皈依三寶。

十九、點亮一盞永恆的心燈-皈依三寶。

二十、人間淨土的建立-人人皈依三寶。

二一、心靈起死回生的開始-皈依三寶。

二二、生命的導航-皈依三寶。

二三、放下人生的重擔-現在正是皈依三寶的時候。

二四、佛陀親切的呼喚,您還要猶豫多久?趕快回到三寶的懷抱裡。

二五、一盞夜路明燈,一艘苦海慈航,一塊上好福田,一位智慧明師。

二六、心靈的環保,生命的清流,病患的良醫,那就要皈依三寶。

二七、來自兩千五百年佛陀的誠摯呼喚-皈依三寶。

二八、以慈悲來代替怨恨,以般若來感化**,以施捨來幫助吝嗇,以皈依三寶來淨化自我,淨化社會。

二九、您皈依三寶,三寶就會與您同在!

三十、圓滿人生,就要從皈依三寶開始!

佛教裡有那麼多佛 菩薩,那信仰佛教要信仰哪位佛

土匪也瘋狂 首先,要了解佛 菩薩都是表法的,佛表果德,菩薩表修德,一尊菩薩可以代表一種修學的法門 方法 比如 地藏菩薩表孝親尊師,觀世音菩薩表慈悲和行持,大勢至菩薩表智慧等等.如果菩薩修慈悲,那麼這尊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修智慧就是大勢至菩薩。這和學校裡面的門類學位是一樣的,菩薩就好像是博士學位,有的...

信仰是什麼?信仰有什麼用,信仰是什麼?信仰的作用是什麼?

信仰,指對某種主張 主義 宗教或某人極度相信和尊敬,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信仰帶有情感體驗色彩,特別體現在宗教信仰上。信仰成為乙個議題源於古希臘,蘇格拉底雲 未經審視的生命不值得活。即為佳例。信仰在生涯規劃上對人的影響主要有以下九點 1 人生目標的確立 2 奮鬥歷程的把握 3 精神境界的陶冶 4...

藏傳佛教信仰最高的佛是誰藏傳佛教的派別有那些

第一,從藏族聚居區的現狀來看,藏族並非全民信仰藏傳佛教,其中有一部分人信仰苯教 天主教等宗教。籠統得出 藏族是乙個全民信仰藏傳佛教的民族 的結論是不科學的,這是對藏族及藏族宗教信仰認識的乙個誤讀。第二,我國藏族聚居區的絕大多數藏族信仰藏傳佛教,藏傳佛教在藏族聚居區的影響力不可小覷。因地域環境,包括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