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黨員不能有宗教信仰,比如佛教,也並非迷信,而且是導人向善的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

說到底,佛教是讓人出世的,“看破紅塵,遁入空門”,作為執政黨,要入世,要治國平天下,怎麼能出世呢?作為黨員,如果碰到原則性問題,你是信馬克思還是信釋迦摩尼?你是依法治國還是一心向善?

所以,黨規禁止信佛

2樓:飛天***

信仰可以建立,但必須建立在事實、科學、邏輯、靈覺的基礎上,盲目的信仰只是迷信。

3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分為:政治信仰、宗教信仰、人生信仰。佛教和中**員是分數兩大領域的。

——首先要明確這一點 第二,馬克思主義認為世界是唯物的,不存在鬼神,,宗教是唯心的,兩者之間是矛盾的,所以不能有宗教信仰(其實佛教也是唯物的,只是很多人不瞭解,可以看看南懷瑾的書)

4樓:**愛家

中國憲法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而一個共產黨員不同於一般公民,而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成員也就是無神論者。在世界觀上,馬克思主義和任何有神論都是對立的,所以都不允許共產黨員熱衷於組織或者參加宗教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要求“為人民服務”,佛教要求“為六道眾生服務”其中包括人民。

6樓:清淨心

很多領導都在心裡對佛教很尊敬,其實表面不重要,只要能處處想著為眾生謀福,為眾生服務,就是在行佛事,黨章要求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在行菩薩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佛教! 重在於行! 而不是表面的一句阿彌陀佛!看看周圍的很多**心中信仰佛教 然而有幾個是按照佛的指示做的!很難啊!知錯犯錯 罪過啊!

8樓:

開什麼玩笑,黨員要保證純潔,當黨與佛出現衝突,你信誰?哈哈

9樓:伍六么三

1,共產黨信奉馬克思的唯物辯證哲學,認為宗教史唯心的,所以要堅持無神論。

2,黨組織作為政治力量需要統一的思想標準加強凝聚力,而標準選定了馬克思哲學。

3,導人向善是現象,馬哲觀點認為其本質是迷信的。

10樓:韋青青

佛教是導人向善的,所以並非迷信------這個因果關係不成立

連法/輪/功都宣稱自己是導人向善的

我也沒聽說哪個迷信的宗教是導人向惡的

什麼是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濟南的清真寺 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即公民依據內心的信念,自願地信仰宗教的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作為一種權利體系,主要由信仰的自由 宗教活動自由 宗教儀式自由構成,在有些國家還包括傳教自由。 墨馳翰 我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具有以下含義 1 有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2 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

如何看待共產黨員的宗教信仰自由問題

克力思勤 1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六條 中華人民共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 損害公民身體健康 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宗教團體和宗教事...

人為什麼會有宗教信仰,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宗教信仰

木落 現在很多年紀大的人總會說我們這一代的小孩子啊,沒有信仰,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是一代沒有根基,追求的太過世俗的一代人,我們卻覺得,我們只是沒有那些所謂的宗教信仰,自己的信仰我們還是有的,但是,老一輩的人依舊不肯對我們改觀,那麼,為什麼人一定要有宗教信仰呢?原因一 對現實的苦難予以寬容 現在人們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