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只要有虎符就能調動百萬大軍,那麼為什麼沒有人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海煙人

肯定是不行,雖然有一半虎符在大臣手裡,大臣完全可以複製另一半,但是皇帝會在部隊裡安插親信,而且,大將肯定是知道部隊裡有皇帝的親信,只是不知道是誰,到底有多少人,所以將軍是不敢亂來的,萬一被皇帝的親信舉報,那就是腦袋不保。這樣可以確保虎符不會被造假。

陪你把彷徨寫出情節來是哪一首歌歌曲詞

2樓:匿名使用者

陪你度過漫長歲月

電影《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主題曲

作詞:葛大為

作曲:黎曉陽,謝國維

演唱:陳奕迅

走過了人來人往

不喜歡也得欣賞

我是沉默的存在

不當你世界 只作你肩膀

拒絕成長到成長

變成想要的模樣

在舉手投降以前

讓我再陪你一段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獨自孤單變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來 我沒離開

陪伴是 最長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 擁抱成溫暖

陪你把彷徨 寫出情節來

未來多漫長 再漫長 還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給說完

讓我們靜靜分享

此刻難得的坦白

只是無聲地交談

都感覺幸福 感覺不孤單

陪你把沿路感想 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獨自孤單 變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 又重來 我沒離開

陪伴是 最長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 擁抱成溫暖

陪你把彷徨 寫出情節來

未來多漫長 再漫長 還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給說完

陪你把沿路感想 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獨自孤單 變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 又重來 我沒離開

陪伴是 最長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 擁抱成溫暖

陪你把彷徨 寫出情節來

未來多漫長 再漫長 還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這故事說完

在古代調兵百萬靠「虎符」,幾千年來為何沒有人偽造?

3樓:無限粉粉

虎符是古代皇帝調兵遣將用的兵符,用青銅或者**做成伏虎形狀的令牌,劈為兩半,其中一半交給將帥,另一半由皇帝儲存。只有兩個虎符同時合併使用,持符者即獲得調兵遣將權。

關於虎符的記載,最早出現在春秋時期,當時的虎符是用銅製作的,用來作為**發給地方的兵權憑證,被人稱為虎符。虎符並不是乙個完整的老虎一樣的物體,而是分成兩半的,一半在**手裡,一半在地方將軍手裡,兩者合二為一,才算是起了效果,擁有了可以調動軍隊的權力!

西元前257年,秦軍進攻趙國,兵臨邯鄲城下,趙國求救於魏楚兩國,魏國派大將晉鄙率軍10萬救趙。這時秦國向魏國施加壓力,魏王屈服令晉鄙按兵不動。趙國相國見魏不肯進兵,就寫了一封告急信給魏國相國信陵君魏無忌,信陵君通過魏王妃子如姬的幫助,盜出魏王親自掌握的半個虎符,假傳王命,擊殺晉鄙,奪得兵權,然後率兵8萬,會同楚軍一起救趙,遂解邯鄲之圍。

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竊符救趙的故事。

從竊符救趙的故事裡面,我們可以發現,虎符在古代幾乎就等於兵權啊!兵權意味著什麼,我想大家都明白吧!那麼,如此重要的物件,說能夠扭轉乾坤都不為過,那為什麼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偽造虎符的故事呢?

最多就是竊取虎符呢?要知道,中間可有幾千年的歷史啊!

第一,造不出來。古代的兵符可能在今天的製造加工的精度看來,不過爾爾,很一般嘛!但是,這放在古代,那就是很精細的藝術品了,上面的錯金銘文十分複雜,沒有強大的財力人力物力,也就是**的管辦工坊,老百姓要造虎符,那是痴人說夢!

第二,就算你真的造出來了,也不會用!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不同的軍隊是對應不同的虎符的,就像賬號密碼要一一對應一樣,你只知道密碼,沒有賬號你還是打不開!

只有皇帝才知道這塊虎符應該呼叫哪個地方的哪支軍隊!就算地方大將偽造了他自己的那一半的虎符,也只是能調動自己的那支軍隊而已,能起什麼風浪?

古代乙個虎符就能調動千軍萬馬,那有沒有人製造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造不了假,乙隻老虎上面有文字圖案,從中刨開,不但要物件相符還要文字相符,造假不可能

古代用虎符就能調動軍隊,那為什麼不直接偷來用

5樓:風行天下之夜

因為每個虎符對應一支軍團,不同的虎符不通用,而且虎符和人事任命如果不是一起來的也不行

載的部首是什麼

6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部首:車 部外筆畫:6 總筆畫:10

7樓:華哥

車[拼音] [zǎi,

抄zà襲i]

[釋義] [zǎi]:1.年;歲。

2.記錄;刊登;描繪。 [zài]:

1.裝,用交通工具裝。 2.

充滿。 3.乃,於是(古文裡常用來表示同時做兩個動作)。

4.姓。

8樓:匿名使用者

ガギギエゥォグキォコ

qq的坦白說訊息怎樣說的

9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其實,qq坦白說並不能給好友發訊息,只能根據系統提示的詞彙來形容好友,然後切換到下一題,就是這麼簡單,尋找乙個你想要坦白說的好友,讓他猜猜是誰形容的他。

為什麼古代軍隊只認虎符不認人

10樓:同情落葉的小鳥

因為古代通訊不發達,很多士兵一生沒有機會見皇帝和元帥。

而虎符是皇帝授權給元帥的,代表能行駛最高軍事權的象徵,虎符士兵的知道的,或者見過實物,或者見過圖形,作為入伍必修課的。

所以某個高階將領想調兵,首先要有人信他官大,因為很多人可能沒見過他,其次也要得到皇帝的允許才能調兵,皇帝對虎符是有授權的,但是對人是沒有授權的,所以小兵不認。

其實和現在辦事要敲章一樣的,現在**發達了,你可能認識你們省長,省長說話可能管用,但是乙個剛上任的省長,你沒見過,他下命令,你會輕易信嗎?

11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虎符是古代軍事調遣、命令傳達的重要憑證。早在周代時就已用之。最初的符以竹子製作而成,後來用金屬製成,形狀也由竹節逐漸多變為虎形,稱為「虎節」,也稱「虎符」。

虎符最早出現於春秋戰國時期,盛行於戰國和秦漢兩代。從出土文物看,東周時期有鎏金虎符,戰國以後虎符一般由青銅製成。作為國君調兵的憑證,虎符的背部刻有銘文,分為兩半,兩半的形狀、銘文都是相同的,右半存於君王或朝廷,左半發給統兵將帥或地方長官,合在一起就成為調兵的信物。

兩半虎符的背面各有榫卯,一一對應,就好像一把鑰匙開一把鎖一樣,只有同為一組的虎符才能合在一起,調兵譴將時需要兩半勘合驗真,才能生效。這就是「符合」二字的來歷。所以虎符從來都是專符專用,一地一符,絕不可能用乙個兵符同時調動兩個地方的軍隊。

12樓:

並不是所有的軍隊都是只能憑護符調動的。

從秦朝開始,規定全國的正規武裝力量只能憑虎符調動(虎符一分為二:左在皇帝,右在將軍)。但從東漢末年開始,隨著各地不斷出現的地方武裝與私人團練,這些武裝往往只聽從某乙個人的調動(如曹操的青州兵、唐朝的各地節度使軍隊等)。

從北宋宋太祖「杯酒釋兵權」解除地方武將軍權後,軍權全部收歸**。虎符的作用逐漸凸顯,地方團練勢力受到打擊。

但到了明朝末年和清朝末年,又出現了「只認人」的武裝,比如明朝遼東總兵李如松的遼東鐵騎、吳三桂的關寧鐵騎、清朝李鴻章的淮軍、曾國藩的湘軍,他們是不需要兵符就可以隨意調動的。

總之,要辯證的看待,不能一概而論。

13樓:雪風之狂

其實很簡單,古代通訊不發達,皇帝和軍隊是很少直接面對面的。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力和地位,防止一些不臣將領反叛作亂,隨意調動軍隊,因此皇帝和君王們想出了辦法。製造虎符,軍隊將領訓練時就要被灌輸認虎符不認人的觀念,而虎符分為兩半,一半給將領,一半是直接掌握在皇帝和君王手裡的。

只有兩塊虎符合併,軍隊才可以調動。

所以說,沒有這個信物,任何人都不能調動軍隊。這也是皇帝掌握軍權的一種手段。

14樓:匿名使用者

虎符是一國君主掌握,虎符代表君主,只認虎符即只認君主。其實將領除了認虎符也認君主,只是君主不能親自前往才頒發調兵虎符。

15樓:安徽金十字

就跟現在只認卡不認人一樣,代表權威的東西。

16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在古代,虎符是非常重要的調兵遣將工具,人為操作的可能性不大,而人有變的可能,所以軍隊只認虎符不認人。在古代,虎符在調兵遣將的時候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朝廷決定調兵的時候,會派遣使臣拿著剩下的半塊虎符前去驗證,待左右驗證好,發兵的命令才能生效。

一、虎符的作用在我國古代,為了保證君王在傳達命令、調兵遣將的時候不出現差錯,需要借助一種信物作為憑證,這種信物就是虎符。軍隊們一般只認虎符不認人,也是怕會出錯。據說虎符是周朝軍事家姜子牙發明的。

古人認為老虎是百獸之王,在叢林戰爭中總是處在不敗之地,所以在軍事上,很多人以虎為尊,把這種兵符做成老虎的形狀,稱為虎符。

二、虎符的發展歷史周朝時期姜子牙發明了虎符,最初的護符用竹子製作,後來採用了金屬製作,形狀也由竹節的形狀逐漸變成了老虎。後來虎符盛行在戰國和秦漢兩代,從出土的文物來看,東周時期有鎏金虎符,戰國時期有青銅虎符。虎符一般分為兩半,兩半的形狀、銘文都是相同的,右半邊存於帝王或者朝廷,左半邊發給將領,它們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夠調兵遣將,並且只有同為一組的虎符才能合在一起。

三、諸葛亮憑藉虎符調兵遣將因為在古代,打仗時如果只認人不認虎符的話,很多將領可能會被奪權篡位的人蒙蔽,引發不可磨滅的損失。在《三國演義》第51回中,曹操赤壁之戰兵敗,諸葛亮趁機俘獲守將陳矯,取得了虎符,然後用這個虎符炸調荊州守軍,趁機讓張飛奪取了荊州,然後用同樣的辦法調出了襄陽的守軍,趁機奪取了襄陽。所以我們可以看出,一塊小小的兵符便能使地方軍隊被矇騙,耗費錢糧兵馬,有可能還會引起戰事的慘敗。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你們明白了嗎?

品牌店鋪只要有類目就能發布產品嗎?還是說必須要有這個類目的授權才行

有類目可以發布產品的,但是品牌店與 不同,品牌店不光要有類目,還要有其類目的授權發布才是合規的,如果這個類目沒有授權就發布了的話,被品牌方抽查到了,就會有相應的罰款的。個人認為可以找一家靠譜的平台,讓他們根據你的意願選擇合適有授權的品牌店。 品牌店鋪類目都是需要授權的,授權的是什麼類目最好就賣該類目...

是不是只要有戶口本就能在廣州辦理異地身份證

張無咎 戶口本和合法穩定居住材料。現在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戶籍戶政部門,都可以受理異地身份證辦理工作。廣州的話,拿著戶口簿,廣州市居民身份證 回執,證明合法穩定居住 就業 就學的材料。在廣州異地身份證辦理有戶口本沒居住證可以辦理嗎我是廣東戶口 可以戶口本辦理。目前,廣西 吉林 河北 廣東 青海 貴州等多...

光伏發電是不是只要有光就能發電,太陽能充電器只要有光就可以充電嗎 還是一定要太陽?

成都億伏科技 光伏發電是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顧名思義,是需要太陽光才能發電。而且發電量也與太陽的輻照成正比,太陽輻照就是太陽光的強度,所以太陽光照越好,光伏發電越多。 光伏發電是半導體pn結器件在陽光照射下的光電轉換效率最高,也稱之為 太陽電池 而光感應發電是有機高分子團吸收太陽光,月光,星光等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