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句話句尾的差異使得二者在意思上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8-11 18:01:5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句子,應該說是一個短語吧。如果說是一個句子的話,應該是少了一個判斷詞。要求どおりにすることだ。

個人認為。在這裡的こと可以有兩種理解。一個就是表示什麼事的意思,整句話就是說“按照要求做的這件事”。

另外一個意思就涉及到一個語法,“--ことだ”表示某種勸戒和指示,“要怎麼樣、應該怎麼樣”,不再是第一個意思中具體指代什麼,那麼在這句話裡的意思就是“(某件事)應該按照要求做。”

第二個句子區別當然還是在ん上,也就是上次說過的の,有種解釋和強調的語氣。那麼這句話就可以理解為“(某件事我們)是按照要求做的。”

2樓:

要求どおりにすること。照要求做了-----這件事。

要求どおりにするんだ。照要求做了-----做的動作。

3樓:木村信淵

前者強調的感覺更濃,後者則比較平鋪。

翻譯的話前者可以翻譯為:這事得按要求辦。

而後者可以翻譯為:這事按要求辦吧

4樓:

1。要求どおりにすること

表示條件,可整體當名詞用,也可在列出一個或幾個並列條件的時候用。

2。要求どおりにするんだ

命令語氣,“こっちの言う通りにしなきゃいけない”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どおりにすること。照要求做了-----這件事。

要求どおりにするんだ。照要求做了-----做的動作。

同意這個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應該按要求做。

第二句命令式的按要求做!

請問這兩句話在意思上有什麼不同?1.你是我的前生,我是你的後世。2.你是我的前世,我是你的今天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只是沒生活在同一個時空,也可以形容恩愛的夫妻二人灬的感情非常深厚,己融為一體,分不出你我,

“這件事並不是我乾的”與“這件事又不是我乾的”在意思上有什麼不同?

8樓:酸酸甜甜小橙子

第一句:語氣上的不同

,第一個較和氣,第二個就有點生氣的以為

第二句:情感不同,第一個淡定,第二個遺憾

第三句:語氣有一點點不同,第一個稍微強硬些,第二個好點第四句:主語不同,一個是年輕人,一個是第三者的身份

9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回國”與“他不回國了”;前一個

一般表示,後一個強調。”;

“小王你去開一下門”與“小王,你去把門開一下” 後一句更強調開門“在年輕人看來,最重要的是不斷地學習”與“對年輕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不斷地學習”。前一個指的是年輕人的想法,後一個指的是除了年輕人外的其它人的想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題,前面是自己敘說一個事實的語氣,後面是自己急切否認。

11樓:賈樹振

這件事並不是我乾的,與這件事又不是我乾的,都帶有對此事是我乾的的否定意義,而後者感覺語氣上更加的強硬而且夾帶者不滿,前者的語氣稍弱,但是都比這件事不是我乾的語氣要強烈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上的表達是一致的.區別在於語氣上...前者鏗鏘,後者委婉.我是這麼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回答語氣比較委屈,比較軟弱,第二個回答比較強硬,有頂撞的意思

14樓:不落要塞

前者僅僅表明不是自己乾的,後者表明不是自己乾的同時知道是誰幹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上不同,前面比較在乎別人,後面不在乎。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太過於果斷 後一句還有迴旋的餘地

17樓:嬛殤

前者較強硬,只是陳述一個事實或略帶命令:後者,更加委婉、有禮些,更貼近生活

18樓:月圓葬夜

前一個問題說明了以前“我”幹過,但這件事不是我乾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句話意思一樣,不同的是,第一句語氣很委屈,鄭重其事,自己在申訴;第二句語氣很不屑,滿不在乎

20樓:youya婷

前一句比較直接,後一句比較委婉

21樓:紫花地丁

前者只是簡單陳述,後者有責問的意思,不是我乾的與我沒關係,不要找我。

22樓:cherry_朱凱迪

在意思上其實是一樣的,但是從語氣上來說就不同了

23樓:機械忙碌著

第一句不是他乾的但他知道是誰,第二句不是他乾的,他也不知道是誰,感覺冤枉。

24樓:2月唐僧

語氣問題,記得凡事客氣點自己不會吃虧

25樓:他鄉的那輪

一個有禮貌,一個沒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語氣不同,前者只是在陳述,後者比較生氣和不耐煩

27樓:傷感90後小照

前句說不定回、後一句說了不回

28樓:射手

一句很委婉 一句很實在

幫忙看看這兩句話在意思上有什麼區別麼?

29樓:mc張君雅

哎呀好繞

前一個是a包含於b

後一個是b包含於a

我想吐了太暈

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這兩句話的聯絡

汪平汪德川 這是講戰國後期的故事。這因該是一篇語文課文,在這篇文章中意思是有他們兩個,秦國就不敢來攻打趙國,如果用趙括,那趙國就會亡,這要根據當時的歷史背景來講,這個時候因該離秦國統一中原時間很近。 這句話的聯絡是,廉頗文不就,藺相如武不成。趙國缺人才啊 古人最讚賞文武雙全的人,治國之道的話意思是,...

喜歡的女生和我說這兩句話什麼意思

就是,你過分了,她不和你這樣,你是不是對她做了啥,就是問你對她是什麼感覺 要是喜歡她那就趕緊表白 若僅僅只是朋友,那就不要對她做什麼 就是說這女生不想跟你搞曖昧,要不就去追她然後公開戀情,要不就直接乾淨點就是做朋友。你得給她安全感哇,確認關係吧 你是不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喜歡的女生對我說了這兩句話,...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這兩句話的意思

七情保溫杯 意思是 人生只有一次,珍愛生命。要注意把人生的每一步都把握好,因為不像戲劇一樣可以彩排,而是現場直播一樣,出了差錯無法彌補。彩排 一詞的原意是戲劇 舞蹈等在正式演出前 或節日遊行 遊園等大型群眾活動正式開始前進行化裝排練。這裡引申為對生命的經歷,人的一生就像一場表演,但是人的一生沒有彩排...